那一段美好的时光作文
时光荏苒,岁月早已不再如初。看着时间从指尖一点点消逝,心中又多了些许落寞。好在脑海中留有淡淡的回忆,记录下了那一段美好的时光。
小时候,乡下奶奶家的院子里,一到晚上,就有许多的星星。我和几个孩子坐在麦地里,近乎痴迷地望着夜空里那一颗颗小小的星星,瞳孔里满是耀眼的光芒,它们是那样梦幻与神秘,每当心怀愿望时,就许愿给那满天的繁星,相信总有一天它会在我们睡觉时悄悄溜进我们的梦里,化作小天使,陪伴在我们身边。
有一天,当我们又去看那满天的繁星的时候,不知为何,天空中只零零落落地嵌着几颗。我们的心顿时失落了,一个个都不知所措,星星跑去哪里了呢?难道它们都趁着我们睡觉的时候,悄悄溜到我们的梦里了吗?年长一点的一个姐姐说:“一定是乌云把它们遮住了,它们才不会出来。”
原来星星也是渺小的事物啊,在我小小的心里,以为它们永生永世不会消失,它们只会一片片的,一片片的把漆黑的夜晚照亮,它们可是天使的泪珠啊!我默默地蹲在地上,那满天繁星的景象又一次出现在了我的脑海中。
夜已深了,我们仍不肯归去,仿佛这就是我们的归宿。今天真的看不到满天繁星了吗?它们甚至比云朵还要脆弱吗?几个孩子都呆呆地望着天空,嗫嚅着,只有风在轻轻浅浅地呻吟。
但很快,我发现自己错了。当我快要睡着的时候,只觉有一双手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年长一点的那个姐姐惊喜地叫着,她的手指向天空:“快看,快看,星星出来了!”我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望去,不正是我那熟悉的老朋友们吗?我们欣喜地跑着,跳着,衣服随着风肆意地飞扬着,小小的脸颊上又多了几层红晕。
它们一颗颗,接二连三地从云层里蹦了出来,不一会儿,天上便布满了繁星,它们一片片地照耀了整个漆黑的夜空!我小小的心又重新被照亮了,双眼直直地望着那一颗颗小小的珍珠般的星星,心中的惊喜不言而喻。
它们究竟怀着多大的勇气,在这无尽的黑暗中,发出薄弱的光亮?它们才是最勇敢的事物,即使被乌云遮住,也心怀希望与信仰,也紧紧依靠与守护,等待终有一天乌云消散,光明来到。只有到了那一天,人们才明白它们的希冀。
我们又何尝不是那一颗颗小小的繁星,鼓起勇气,在未知的深邃与神秘中独自闪耀?只要心怀希望与信仰,困难终将被克服,光明终将会来到。从那时起,我的心中也布满了小小的繁星,它们激励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充满希望,面对未知的挑战,散发着它独特的魅力。晨曦依旧,静念且深。愿时光静好,忆心不停,锦瑟无心。那一段美好的时光作文15
母仪垂则辉彤管,婺宿沉芒寂夜台。
——题记
我坐在车内,静静的听着窗外的风吹雨打声,看着雨滴哗啦啦的往下流,刹那间,我回忆起了令我难以忘却的往事。
幼时,母亲时常带我去试听过语言表演、围棋等课程,每次做在母亲的电动车上,好奇的打量着四周的高楼大厦,瞅一瞅飞速行驶的汽车,细细聆听小鸟的叫声,好容易来到了补课班,但我的感觉是深沉甚不知所学,直到接触了小提琴。
当我来到了小提琴课上时,听到老师弹奏起那悲壮凄凉的琴声,我深深的陶醉于其中,无法自拔,老师弹奏的曲子似乎是那《霸王别姬》,时起时伏,我似乎也来到了母亲曾给我讲的故事中,残阳喋血,夜幕降临,你满脸哀愁的迈着大步走向了虞姬的帐中,不久,跨入帐中,撩起战袍,轻坐,你与她交谈了起来,她轻吟:“事事可好?”你无奈的叹道:“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正当此刻,一曲楚歌奏起,悲壮,凄婉,楚人闻者无不泪流满面,心中无不泛着思乡之情,你同样如此,轻叹道:“我军必然所剩无几了。”又怜爱的望着她,用手抹掉她满面的泪水,她竟跳起了一个美妙绝伦的舞蹈,你看的如醉如痴,舞罢,她就拔刀自刎,你悲痛万分,把她掩埋,便召集余兵开始了冲出重围,呐喊声震天,冲到了乌江,你回首望佳人,随后…且觉老师双腿分开,笔直的站立在地上,摆放好琴,仰起头,手不停的拉弓,发出那娓娓动听的,时起时伏的声音,让我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也因此爱上了小提琴。
我因此央求母亲让我学拉小提琴,母亲欣然答应,买了一把小提琴供我使用。但我只不过是一时之兴,又岂会潜心学习,不到几日便觉得烦躁不堪,那枯燥不堪的训练,千篇一律的训练,令我对小提琴的好奇心逝去大半,也因此上课也不再认真听讲,母亲也在思考方法,但一时间却搜索枯肠而无所得,想之又想,终于想到一个妙计,当我练习过一遍之后,就叠一个纸星星给予我,我开始望见那五颜六色的纸,一想到还可以在练习之后可以尽情把玩母亲叠下的纸星星,便喜不自胜,认真的练习起来,如今,我已然学到了许多的歌曲,并且可以信手沾来。
印象最深的还是去上课的路上,那时,自己的家距自己的小提琴班甚远,每每母亲骑着电动车载着我驶向那儿,当夏日来临之际,太阳炙烤着大地,三伏暑天,骄阳似火,闷热难当,母亲汗流浃背,大汗淋漓,汗如断了线的珠子流了下来,但母亲却从未擦拭过自己的汗,只是认真的盯着前方,为了我——她的儿子能顺利到达,母亲毫无怨言。我也十分的感到也有点懊悔,情不自禁的给母亲擦拭汗珠,母亲不禁高兴的赞扬道:“我的孩子长大了。”我却有点羞愧的低下了头
那一段美好的时光,感动着我的心,我不会忘记,妈妈为我做出的一切,它是多么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