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你而美丽作文
天阴沉了。啊。“快下雨了,快来收稻谷”“来了”一应一答,两个机灵的“家伙”迅速活动起来,在水泥坪上东西耕耘,掀起了阵阵风尘,和着满空低飞的蜻蜓,渲染着那份仓促心情。待把稻谷堆起成一堆,他们又展开了一片新天地——举起扫把到处捕赶着那惊慌失措的蜻蜓,爽朗的笑声缠绕着那几间小小的瓦屋。
生命是美丽的。即使在贫困又艰苦的岁月,我们依然天真泛滥,独有一番乐趣。
那一夜,没有星星,更没有月亮。天地之间,一片黑暗,一片沉寂。乌云咄咄逼人,强势来潮,攻击着女孩凌乱而脆弱的心。悠长的道路,静静的,两岸的树苗不断倒退着,后面却紧跟着一个年龄稍长的女孩。萧条的背影,急促回避她的步伐,不停工作擦拭眼睛的衣袖。后者犹豫着开了口:”银玉,别走那么快,没事的,考试失利嘛,姐姐我也经历过的,你还有机会的。”“姐,你知道我心有多痛吗?别人事半功倍,而我事倍功半,为什么?我怎么如此失败?。"激动的话语终于掩盖不了要哭的节奏。于是哭了出来,但哭声到有光之处便断绝了。
因为有你。我的以在漆黑的伤心的夜晚,勇敢的走出那段黑暗,重新拥抱阳光。
手机响了,接通了,熟悉的喂。“姐”“近来怎样”“还好”。“姐,我有时真的孤独,每次走进热闹,看到别人的生活五彩缤纷,走出热闹,想到自己的生活如此单调。我心痛,我孤单,似乎我被遗弃了”惨淡的面孔露出几丝茫然,眼睛深邃而空洞,一幅幅画面杂乱无章的闪过眼眶,看不透却唤起了“眉波”。“你说你孤独,妈妈就不孤独,她每天奔波于工作于家之间,独来独往,她不孤独?你说你孤独,爸爸就不孤独,他一个人在外打工,他还是读了高中的,如今在外干苦力他都没说什么;你说你孤独,我又何尝不孤独,我一个人在外,没有家人相伴,只能独自面对别人的脸色与眼光。你说谁不孤独?但我想想你们,一切孤独就闯过去了。你孤独,我们却一直都在。"电话里的声音,开始有几丝变音,慢慢的,颤动的话语中透出了眼泪的味道,心心相连,最终两人都哭了起来。
生命是美丽的,因为有你,在我孤独彷徨时,点起一盏灯,不仅照亮了路,也照出了一直默默陪伴我的家人,拥有他们我从来不应孤独,所以我顺利地走出了迷茫。
现在的家庭,大多都是独生。当一些独生子女在炫耀他们所拥有的时候,我却不以为然。在狭窄却温馨的家里,有人跟我争,跟我说,跟我分享来自大自然带给我的一切新奇的感受与困惑;在走向黑暗的途程,有人陪我,将我送往独立有知的道路,让我勇敢,让我坚强;在误入迷雾深处,苦苦挣扎,就要倒下时,有人在路口接我,燃起一盏灯,照亮路,更燃起我的激情与执著。而又何羡乎?
我的生命在不知不觉中融入了你的颜色,因此生命是美丽的。所以,生命因你而美丽!感谢有你!——姐姐生命因你而美丽作文15
大人们常说,父母是我们躯壳的捐献者,而老师是我们灵魂的铸造者。若没有灵魂的融入,那躯壳又有什么用呢?
从幼儿发展到成熟。我们无时无刻不在接受教育。我们就像初生时的幼苗,每天都被灌溉着,让我们能在这世上进行光合作用。那么,灌溉我们的人是谁呢?那是被世人所景仰的老师啊!
有那么一位老师曾在我的记忆里留下深刻的记忆。她是一名语文老师,中等个子,披肩长发总是梳理的很服帖,光洁白皙的脸庞,透着棱角分明的冷峻,她那细长而又略小的眼睛却显得那么炯炯有神,让人见了宛如那古潭般深邃。她在课堂上时,眼睛一直不停地转动像高速转动的风车注视着我们。一直以来,我认为语文课很是枯燥乏味,尤其是古文,“之乎者也”的。然而,她的语文课却充满了生动。她每次讲古文的时候总喜欢给我们讲一些相关的趣闻轶事,那些枯燥无味的古文也变得生动形象起来。
她是一个不仅教学好,而且非常敬业的老师。她每天晚上总是最后一个离开,早上又是第一个到。在早读课上,她监督我们每个人读书。不管是成绩好的还是成绩差的,她也总是耐心地为他讲解。有一次写作业,当我拿到批改过后的作文本时,我发现作文本上有许多红色的批注,包括我的错别字和一些标点的错误使用都没放过。她是一个多么细致的老师啊!我的心中对她这种恪尽职守的精神多了一份好感。
有时候,她非常严厉。我的小伙伴在课堂上看课外书籍,不尊重老师,结果被她逮住足足训了一个小时。她的眼里充满了对学生恶习的厌恶。尽管如此,她却从未放弃过任何一个学生。她的严厉,虽然曾让我们憎恶,但是,也是她的严厉,成就了如今的我们。或许我们知道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可是处在青春期的我们又怎会做到完全顺从?她的言语不管多么讽刺,打在我们心里犹如玫瑰的刺深深扎在我们的身上,记忆犹新。
我的老师对我们又非常关心,把我们捧在手掌心,用最真挚的感情对待我们。还记得有一次我在学校发了高烧,老师放下自己的课程,连忙把我带到医务室。她总是留下了纤细的背影,那骨瘦形销的身子一会跑东,一会跑西,让人见了难免会怜惜。在我病好了之后,她也经常对我嘘寒问暖。她的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感觉到了被母爱包裹着的温暖。我的心感觉离温情的距离那么近,近得像听见自己的呼吸。
我知道,老师这个职业会带来更大的挑战。老师有时的辛勤付出会遭到学生的嫌弃;老师有时的苦心教育会遭到学生厌恶;老师有时的苦衷却是无人倾听,学生无法理解。老师要面对的流言蜚语堆积得像山一样高。他们的压力和身上背负的使命是常人所不能承受的。
“态度决定高度。”这是时间里凸现的铭刻着关于老师美好记忆的一句话。在这个繁华的世界上,因为有了老师而变得更好美丽。我面对着寒冬,带着感恩和怀想,用一种有别于十五岁心智重新理解这句话,并且,深深地想念我的老师,想起那段从容静默的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