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价值14
在物欲横流的现代社会,要求一夜成名已不再是一种个性化的思想。甚至有“哪怕只有三分钟热度,也要让别人看到”的狂想。无可否认,在当今社会,只有个性化超前意识的想法是受大众青睐的,但我们也不能置疑,纵使社会有何种发达与进步,拥有一个永不消去的信念必将受益终生。
清幽山溪,以其宁静恬美而受到诗人的倾心;悠悠山谷,以其深邃辽远,深为哲人看好。并非人前加上一个高等的修饰便比常人更有权威的说服力,但你瞧那乡田间老人会意舒心的笑不也正告诉我们永恒美于任何人的心中吗?曾喜爱一句歌词“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香消在风起雨后,无人来嗅”,简简单单的一个生命轮回,不期光宗耀宗,不贪万心崇拜,只做绿叶间的一点陪衬,但求阳光的一缕轻柔。生命何其短,何必为名利、为钱财、为虚荣而喋喋不休?时光荏冉,不经意间,生命之花很快凋去,在屈指可数的岁月里,你会选择怎样的生活?印象中还清楚的记得的那句老话“人无法选择怎样开始,却有权力支配自己的一生”是希望登台亮相般光祖耀宗,还是蜗牛爬坡般一步一步求得永恒的终途?在这寂静如夜的时刻,我想到了母亲那如海水般深沉的泪眼,我想到了父亲那比枯藤还弯的脊梁。真想说一声:爸,妈,我会实现自己生命的价值,为了所有,除了虚荣。
日光又转过了一个弯,匆匆的一天也将近半,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为名缰利锁,不知道还有多少人向着虚幻捕风捉影,停一停吧!看看你身边的一草一木,看看你身边的一花一鸟,它们何曾因宠辱而屈于萎靡,何曾因诱人而夸夸其谈。或许闲看云卷云舒、闲听雷鸣雨奏只会是无志的人才会有的心境,或许在你眼中,只有踩着别人的肩膀向上爬才算是积极向上,但你忘了,忘了自己手中的老茧是岁月与汗水的结晶,忘了灿烂不会书写命运,而永恒却能够填满生命的每一个空格。生命的价值便在于此——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