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读后感生命中一些执着的事情,不是因为它是有多么的绚烂或璀璨,而是因为它承载了自己的所有追求和幸福。半期以来的读书活动,读了很多书。但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人物角色则是小王子。他带给我的感触,也是最深的。小王子的童真,深深的触动了我,或许因为他太过单纯,看到末尾,总觉得很遗憾,他以死亡结束了他的生命。不过,他却用另一种方式活了下来。他随他的灵魂轻盈的飘到了他的星球,完成了他的追求。正如作者所说“小王子不随他沉重的身体离去。”其实,也算是死亡之神对他的怜悯吧。因为只有死亡,他才能见到他日日思念的玫瑰。小王子在文中,游历了一年,也带领了我们,去看了看我们所居住的世界的人们究竟在干些什么。有酒鬼,有财务,有点灯人…。但是,他们都不知道自己做的是什么,比起小王子,他们或许些许高大,但是,他们每天忙碌的工作,却不知人生的意义何在。和小王子比起来,算是卑微到一只蚂蚁都不如。其实小王子的故事,也为我们起了一个很好的借鉴作用,当今社会,人们都为着金钱,义无反顾的追逐着,执着着。即使金子能发出极致耀眼的光芒,但是。始终还是比不上一颗金子般的心对于一株简单的花的追求。一颗童年般稚嫩的心对未来的期待。生命中最灿烂的光影,不是满足欲望后的愉悦,而是真正得到追求后的释怀。小王子死去了,他带着他的疑问和追求,回到了B612星球,他终于回到他的玫瑰身边,过上幸福的,与尘世无染的生活了,同时我们,也祝福他,祝福他能一直单纯幸福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