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义作文
生命是什么?也许没有人能够说清楚吧,但它却是人世间最珍贵的东西,生命的意义。不是吗?人只要拥有了生命就等于拥有了一切,若是失去了生命也就是失去了所有。人类是有权控制生命的,可也逃不了生命对人的控制,人永远在生命的掌控之下生存着。可是有的人却要向生命挑战,因为他们不服在生命的掌控下生存,他们需要的是完全控制生命。
他们是谁呢?就是北大五名学生——“山鹰”登山队的队员,做为学生的他们,也许是为了科学研究,也许是向征服地球,他们要向地球之颠——珠穆朗玛峰挑战。这天,他们全副武装,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踏上了生命的征程,他们满怀信心,都迈向地球之颠。来到珠穆朗玛峰下,他们丝毫没有被山顶上的大雪所吓倒,说干就干了,五人非常兴奋地向山顶登去。越往上走,就越能发现深闺的岩石,他们准备取些回去做科学研究哩!可要知道,珠穆朗玛峰是越往上走就越冷,也越陡,登顶就更困难了。正当五名学生谈笑风生地向山顶登去时,无情的雪峰魔爪伸向了他们,也许是想让人类见识到地球之颠可是不好靠近的。
五人遇上了雪崩,使得两名学生遇难,三名学生失踪,失踪者生还的可能性不大。正是这场雪崩,使人类对珠穆朗玛峰产生恐惧感,它永远是高不可攀的,黑色的灾难使人类恐惧!这场劫难过后,人类终于明白了,醒悟了,认清了:自然界有些东西人类是永远也无法征服的,即使是科技再发达的22世纪、23世纪,或者是24世纪、25世纪,永远都不可能。也许你今天侥幸战胜了自然,可是明天的你便又成为了昨天的你,千万不可相信你比自然强大,因为那是永远不可能。人类应好好珍惜自身的生命。
把握生命,珍惜生命,你便会拥有世间所有的一切,但你只能在生命的掌控下生存于这个地球,你千万不可想去控制生命,这是不可触碰的东西,但却又是非要接触的东西!能不能创造好它,只凭你自己的一时选择,万不可给自己选一条不归的路!生命的意义作文10
生命的意义在于什么?
生命的意义在于无私奉献。“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这首歌叫《爱的奉献》。是的,如果世界上人人都充满爱心,人人都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建和谐社会。那么这个世界将是美好的。
袁隆平是众所周知的人物,他研制的杂交水稻,大大提高了中国的粮食产量,解决了五六十年代人民的温饱问题。国家曾给予他几百万元的奖励,可他不要,他都捐给了农业的械具部门。他为什么不要?因为他有一颗爱国之心,一颗为人民为社会造福之心。他认为他的生命是有意义的,因为他为社会贡献了一份力。
所以,从袁隆平的身上,我们看到生命的意义在于无私的奉献。
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价值。造物主造就了我就说明我是有创造价值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坚信,存在就有价值。
爱迪生是一个伟大的发明家,他一生发明了20xx多种东西。早期他的创作环境恶劣,一次在火车上搞实验,引发了一次火灾,列车长一怒之下,把他的一只耳朵打聋了。但这并不影响他对科学发明的狂热,这动摇不了他对科学的执着。最后他发明了电灯,电话等。爱迪生是伟大的,他实现了他生命的价值,他的发明与创造,方便了人们的生活,也为科学创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所以生命的意义在于创造他自身的价值。
生命的意义在于绽放光彩。如果把生命喻为烟花,烟花追求的只为瞬间展现自我的光彩,然后消失。生命也是如此,有句话说:"人生太短,要干的事太多,我们要争分夺秒"。生命是短暂的,短暂的瞬间请让它绽放自我的光彩。
昙花一现,只为绽放瞬间美丽;彩虹,只为追求瞬间炫丽;飞蛾扑火,只为着追求瞬间的光与热。
所以生命的意义在于绽放光彩。
生命的意义,是语言所无法描述的,你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了一份最伟大的礼物,享受人生的美好吧!
所以,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