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九九重阳节那天,我和姥姥、姥爷决定去登梧桐山。一大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妈妈送我们到梧桐山入口的小路,我们开始登山了。一开始,山上没有石级,要走山路,走了一段时间,出现石级了,我们又改成登石级。
我是走一会儿歇一会儿,到了半山腰,我看到了全深圳的景色:一座座高楼好像小房子;路上的行人像小蚂蚁;还有东湖公园的大森林一片葱茏,猛一看就像一块深绿的宝石嵌镶在山脚下。几条小河变得像细细的带子,轻轻柔柔飘落在大地上。看到这样的美景,我把刚才的累都忘了。
我们又开始往上爬了,登到了差不多一大半了,我对姥姥说:“歇一会儿吧,我又累又渴。”他们答应了,我心想:这回我可要吃多点了。吃完喝完感觉又有劲了,于是我们又鼓起勇气向上登。
这次我们走了很长时间才在山路边找到一个椅子坐下来,因为走的快,我又有点支持不住了,所以很快就累了。这时我听姥姥说:“就快到山顶了,加油啊!”远处一位比姥姥还老的的老奶奶慢慢的走上来,我问:“老奶奶,你累不累啊?”老奶奶带着家乡的口音对我说:“小朋友,生命在于运动,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这番话深深的鼓舞了我,我们一道鼓起勇气,终于登上了山顶。
这个时候我的心情真高兴啊!虽然累,可我战胜了困难,取得了胜利。
坐在山顶上,望着尽收眼底的好山好水,我们陶醉了!
爬山6
上学五天过去了,又迎来了两天的假期,星期六我早早地把作业写完,今天,阳光明媚,我拉开窗帘,耀眼的阳光照在我身上,今天天气真好!不如,我们去爬山吧!我高兴得对妈妈说。妈妈便说:“好主意!我去准备一下!”一切准备齐全,出发咯!
坐在车上,窗外碧绿的山丘连绵不断,仿佛就像是绿色的条纹!条纹上还绣着彩色的大花呢!金黄色的油菜花!
由于做的是汽车,开的速度较快,所以二十分钟就到了。“哇!这么高的山要爬到什么时候啊!”我感叹道。开始爬了,五颜六色的野花,还不时有几只可爱的小松鼠跑出来!仿佛置身在幻想的世界里!忽然,刮来一阵柔和的风,沙沙声传来,一些树叶飘落下来,就好像美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真美啊!这样的风景我还是第一次看见!没想到在山上也能见到这样的景色!真是令人难忘啊!我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半山腰,“热死了,热死了!没劲再爬了!”我大喊道。妈妈便说:“上面还有好多风景要看呢!”说完,妈妈从包里拿出一个大毯子,铺在地上,拿出了几块大大的面包,我见了,拿着面包,拆开袋子就往地上扔,妈妈见了,便让我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扔好垃圾以后,我拿着面包就往嘴里塞,不过一会儿,我们就吃完了,继续向前走去,“啊!终于到了,真是累死了!”我说,还不时用袖子擦擦汗。“看!那里有一栋房子!真是壮观啊!”我惊讶地说。原来,那个屋子是让游人进去玩的,我们站在楼上观看风景,美极了!最后,我们依依不舍得下山回家了!
这次游玩,让我终身难忘。
爬山7
“今天,天气真好,我们出去玩吧!”爸爸兴趣盎然地说。“好呀,好极了!”听到这个消息,我差点兴奋地跳起来,“爸爸,什么时候走?”爸爸乐呵呵地说:“就你心急!快去准备准备吧!”顿时,我就像春天的花儿一样笑得合不拢。就这样我与爸爸开启了一场爬山之旅。
站在山脚下,我仰望这高高的天宝寨对爸爸说:“爸爸我们来比试一下,看谁最先爬到山顶?”爸爸胸有成竹地说:“来啊,比就比!”我立马往沿着梯步往上跑!不一会儿,就感觉气喘吁吁,腿脚发软了。我往下一看,爸爸被我拉下了好大一程路呀!我心想:我比爸爸慢这么多,看来爸爸要气馁了,干脆在旁边歇会再走。于是,我在梯步旁边坐了。
追上了我。“怎么了,不爬了吗?累了吗?我可要追上你了”我听后又加快脚步继续爬。在中途,我时常停下脚步,但每次爸爸都鼓励着我,“快到了,孩子,叫你得加油啊!”“爸爸,我真走不动了!我们下山吧!”我恳求道。爸爸的神情立刻变得严肃了,“小婷,你怎能半途而废呢?不是说好比试比试的吗?”我筋疲力竭地回答:“爸爸,我们已经爬过好多梯步了!”爸爸说:“这就对了,我们还有一步,还有一步就可以登顶了。”爸爸随后说道:“你爬上山顶时会有惊喜的!”于是,我咬咬牙继续爬。
到了山顶,我已是满头大汗,人困马乏。我急切地问爸爸:“爸爸,惊喜呢?”
“快看!”我顺着爸爸手指的方向,看到了我一生都难以见到的景色:头顶是蔚蓝的天空,自由飞翔的小鸟;山顶是飘扬的红旗,四处弥漫的馨香;脚下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街道,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孩子,你看这风景多美啊!它是老天爷给你的奖励!”爸爸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若有所思地对我说。
我突然觉得,爬了这么高的山,经历了这么多的累是值得的。如果不去经历,不去克服前进道路中的困难,也许一辈子我都难以见到这样美的景色。
爬山8
每当到新年的第一天的时候,人们都有一个风俗习惯,那就是爬山,它寓意来年能够芝麻开花------节节高,所以,今天我们约哥哥一家一起去爬宝俶山。
宝俶山位于杭州西湖景区的边上,登上宝俶山就可以看见西湖的全景。
当我来到宝俶山脚下的时候,来爬山的人可真不少,本来上山的路就很窄,被爬山的人挤得水泄不通。哥哥带领我们绕了一个弯,超近路,于是,我也跟着他们爬了上去,当我爬上去的时候,我根本连头都不敢往下看,对我来说这实在太可怕了。这让我真正体会到手脚并用爬山的味道。
当我们来到一座笔陡的岩石前,看到了几个人轻装上阵,在笔陡的岩石上,一会儿蹦到那个石头上,一会儿跳到这个石头上,像小松鼠一样身轻如燕。让人十分羡慕这些攀登高手。我们看到这些人在石头上蹦来跳去的,看了都心痒痒想去爬一爬。
叔叔把我们带到一个相对比较平缓的岩石上。哥哥第一个爬上去,我看着哥哥轻而易举地就爬了上去,也想挑战一下自己。我知道,我的胆子比较小,又有点恐高。我就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爬上两米的高度。虽然,这个高度对哥哥来说是很轻松的 ,但对我来说却是一个挑战。在叔叔的鼓励下,我终于勇敢地爬了上来。我每爬一步,就会像吸盘一样粘在岩石上,生怕自己掉下去。随着高度的增加,我对恐高的害怕也越来越大。但我还是勇敢地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只要头往下一看,我的心就像是要蹦出来一样。可我对自己说:“我可以的 ,加油 !”
我终于知道了,只要付出汗水,胜利一定就会到你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