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路上作文
老师像阳光,用光辉照耀着我们成长;老师像蜡炬,燃烧自己却照亮了我们;老师像春蚕,吐尽心中所学,只为培育我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您不仅是我灵魂的工程师,也是我人生路上的标尺,教会我衡量是非对错,更是我前进路上的明灯,为我拨开阴霾。
您在课堂上有着长辈般的神圣的威严。每每遇到您在讲台上一丝不苟地讲解题目,我便会“色愈恭,礼愈至”。每个同学都会凝神倾听,怕遗漏老师传授的知识,辜负老师的期望。您的每一份教诲都感染着我,激励着我。我的成绩一直在年级上名列前茅,有一段时间因为爱上了打球而误了学习,您就找我去谈了谈。“你知道你的目标吗?”从老师的眼光中我看到了您希望得到肯定的答案,于是我点了点头。“为什么我看见你依旧迷茫?”我听了,内心震动,底下头,不敢说话。“我曾经有个学生,像你一样也爱体育,但他的成绩总能稳居前列。不过我相信你会比他更好。您说完便让我走了。我转身离开的时候思绪万千:为什么别人可以而我不行呢?以后不能再迷茫了。于是我暗暗在心中许诺:定下目标,凡事尽力而为,不留遗憾。
您在课后又有朋友般的亲切,总能和我们谈天说地,给予我们关心和帮助。在校运会上,您为运动员们加油呐喊,那着急就像自己也参加了比赛。当有同学比赛失利,独自忧愁时,你就像一位知心的朋友,给予关心和安慰。我在跳远比赛中屈居第二而暗暗失落时,你走了过来,欣赏地说:“原来你还挺厉害的嘛,能跳出5米多呀。第二名也不错了,别人还拿不到呢。积极乐观一些,别被挫折打败,体育上不能这样,学习上更不能这样。好好加油吧。“嗯。”我收拾心情,继续投入到校运会中。因此,我一扫阴霾,从此能更积极乐观地面对挫折了。
您的精神和态度一直影响着我,教会了我认真做事,学习要一丝不苟,教会了我要以身作则,教会了我无畏挫折。雄鹰能展翅翱翔,却离不开天空的胸膛;鱼儿能畅游大海,却离不开大海的臂膀;我能学有所成,也离不开老师您的无私的教诲。感谢老师,正因为有老师的奉献,才有我们进步的社会,美好的生活,灿烂的人生。人生路上作文10
我抬头望着蓝天白云,有微风吹过,带来阵阵沁人的花香,阳光明媚,温暖我们。轻轻地闭上双目,张开双臂,有“当时年少春衫薄”的风流意。
一个深呼吸,嘴唇微微勾起一个弧度,继续走路。一路上,我看到过艳如桃李,淡若幽兰,青翠如几乎一切的树叶和草。听到过的,有莺燕的和悦歌声,亦有子规啼血般厉叫。一路风和日丽。
走到一条小溪边。溪流从山上流下,不慢不急,撞到岩石时激起几朵小浪花,又继续丁冬丁冬地顺流而下。闭目静听着,似有琴瑟和鸣高山流水般的美妙。瞬间,喜悦灌满了心胸。
不经意间,我憋见了地上的野草。那样卑微的生物,却让我感受到一股强烈的成长的意志,一股像歌颂生命那样的活力我一下子被击中了。怔怔地看着那地上的一片绿色。它们也知道自己不可能长成参天大树,却还是努力地吸取阳光和雨露的力量,破土而出,努力生长。只为不负春,不负己。我把视线转向那东流的流水,它最终会汇入大海,何时复西归|?时间如白驹过隙般流逝得飞快,一瞬间就“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卑微如野草也懂得惜春,人类呢|?现在社会安定,生产力水平提高了,人们的消费能力也相应提高了,也开始奉行享乐主义了。白白浪费了光阴,虚度了年华,后悔了,又回不了头,空悲切。
我继续向前走,太阳越来越炎热,树叶也愈发绿得深沉。荼蘼花初开。转眼间,我已过了及笄之年,正值二八年华。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万物周而复始,待我走过了春,走过了夏,走过了秋与冬,是否能再一次迎来春天?冰心说:“然而我不敢说来生,也不敢信来生发。”
在人生的道路上,沿途的风景多变,美丽绝伦。我不知道前方的道路是否平坦,是否一不小心就掉下了陷阱|沿途的风景是否依旧美丽?是的,即使是台风暴雨电闪雷鸣后的狼狈,风雨过后,出现的是美丽的彩虹,草叶更加鲜绿,花儿愈发艳丽,蝉鸣亦更响亮。落叶缤纷,萧凉肃杀,然而同样为黄色的不仅是落叶,还有饱满的稻谷,落下了叶子,还有累累硕果高高挂。寒风凛冽,冰天雪地,然而苍茫大地,皑皑白雪,何其壮观!
我抬头望着蓝天白云,有微风吹过,有太阳明媚,是无限希望。放眼望向前放的道路,迷雾重重,但我深信,前方的风景一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