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作文
2.14号,情人节,今年又如期而至,这个从西方泊来的到中国的节日,不知从何时起,已经上岸,成了年轻人情侣们必过的节日。
相比较乡下的冷清,每到这一天,你总会看到大街小巷的年轻人手拉手走过玫瑰花开的店铺,喜笑颜开。
跟餐厅的服务员要了杯咖啡我就上了楼,躲在靠街道的一个小角落里,喝了杯苦涩的咖啡就把杯子跟手机放在褐色的桌面上,静看窗前的人来人往。
不是我不喜欢过情人节,而是我怕别人问我一个自己打死也不愿提起的话题。
只不过,一个人的的时候,可以对着窗外的杨树,说出自己心窝子里的话。
情人节不送你对象玫瑰吗?
我说,不送。
大概朋友会问我,你为何不送你对象一朵玫瑰花来表达自己浓浓地爱意呢?
可能有朋友会笑话我这个
我说,这里我有自己的故事。
记忆里的我,大概是没有情人节这个概念的。
在我的记忆里,似乎只有“我是真的爱你”这六个字最让人刻骨铭心。
因为,在我的意识里,当这句话说出,就以为你要对自己誓言负责。
即便是到了现在,我还坚信着自己的对爱情的认识:最好的礼物不是玫瑰 而是一份真诚的心:不因岁月的变迁而改变自己的初衷!
只不过,那份初衷自打那年桃花开过之后,就再也没有开过。
初涉人世的年轻人,大多不知道什么是真爱,什么是欺骗?
总以为别人的甜言蜜语就是真爱,就是遇上了自己的白雪公主,亦或白马王子。殊不知,有多人轻信了别人美丽的谎言,而放纵了自己身体,从而成为一段不愿提起的故事。
风起来了,刮的满城的风沙,吹煞了街头卖玫瑰花红色的玫瑰花。
北方的天气,虽是立了春,但天气还是要冷那么几天。
不是有句话说得好,乍暖还寒。
于是乎,坐在楼上的我,还是不愿起身,直到手机震动,发出嗡嗡的响声,我才豁然从梦中醒来,拿起了手机,看看是何方来客打扰了我的好梦。
“你在那里?”
接通了手机后,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我在校园的咖啡屋里!”
我结结巴巴地回答道。
“你在做什么?”
“我在喝咖啡!”
不知那里来的勇气,我淡定地说道。
“难道你不知道什么节日?”
听到话筒里语气变了,我赶忙地改口道,你在那里?我这就过去?
说着,匆匆地下了楼梯,咚咚地朝那家玫瑰花店旁的巧克力店跑去。
朋友问我,为何这般着急?
请让我的哒哒地心跳来告诉你为什么?
心若找到归宿的地方,为何不用一盒货真价实的巧克力来点缀玫瑰花开的浪漫和幸福?
木木,一个喜欢在旅行中写作的年轻人,热爱并敬畏文字,喜欢文字来记录人间岁月不老情。七夕作文10
明诚:
见字如面。
堪堪一载,仿佛已过了三生三世,可能是思念将时光拉的太过漫长,抑或是没有你相伴的日子太荒凉。许是我的错觉?我觉得今年七夕的月亮没有那年你陪我看的那轮美。看着月亮,耳边却是帘儿底下的欢歌笑语。可我只想,也只能在这一纸素笺上,写下这份记满我沉沉情意的手札,遥寄给化作巫山云,沧海水,山间月的你。
一寄相思诉衷情
曾记否?那时我年方二九,嫁与了你。窗透初晓时,你我共理金石,日照西桥时,与君赌书泼茶。你曾说,那茶香能醉人的,现下想想,确是如此,醉了那些陈年旧时斑斑的回忆。
我也曾有过好年华啊。那时候,你说你喜欢我荡秋千时衣袂翩飞,薄汗沾衫的姿态。我说我喜欢你整理金石时全神贯注的模样。你曾许诺过我的,要为我画一生的眉,可现在呢,我眉头愁难解,心头意难却。形容枯槁,又哪里有你当年为我画完眉后的半分神采。我只能在这素笺上,空寄相思。
二寄遥怨谴国恨
君莫忘。明诚,你可还看得见建炎三年建康城中的滔天战火?你可还听得见城中百姓凄惨的哭喊声?你可还记那根半夜助你缒城而逃的绳索是何模样?若问此生我李清照对你最感失望的事,莫过于你在国之危难时缒城宵遁。清照自问今世为女儿身,不能戍守大宋。但那是我们的国,国之将难,此身何安?你逃跑,带走的不光是身份与荣光,更是将我安放在你身上的骄傲踩在了脚下,国仇家恨未报,怎能只顾自己的安危?明诚,若当年你真的是为守建康城而亡,我定是会陪你的。但是如今,人难复,国难再。
三言来世往生见
望君知。你陪我经历过的那些欢喜与磨难,我们曾度过的那些足以倾城的的时光,清照穷尽一生都不会忘记分毫。七夕的月光真凉啊,外面梧桐的叶子带着虫鸣一片片的落在地上,真想从窗外拾一片落叶,盖上眼睛。这样,我便看不到牛郎和织女的鹊桥,也就不再羡慕旁人的七夕了。千千万万年,离情别恨总也难穷。我对你爱着怨着,想着念着,可就是不能见着。待来世,我定要留住此生记忆,与你相识相知。
明诚,纵浮槎来去,与君,早晚复相逢。
妻:清照
附:《行香子七夕》李清照
草际鸣蛩,惊落梧桐?正人间天上愁浓。云阶月地,关锁千重,纵浮槎来,浮槎去,不相逢。
星桥鹊驾,经年才见,想离情别恨难穷。牵牛织女,莫是离中。甚霎儿晴,霎儿雨,霎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