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秋天作文
家乡的秋天,意境高远,美丽动人。
我的家乡坐落在一座小山丘下。今年国庆节,我与家人一同回到家乡,欣赏那迷人的秋景,感受自然的奇妙。
清晨,远望那座山丘,它仿佛被秋姑娘制作的金毯覆盖了。它静静地立在那里,无声却有情。来到山丘下,清风佛过,穿着金衣裳的树木们随风翩翩起舞,树叶相互摩擦,发出“哗哗”声音,连同从树枝上传来的鸟鸣声,共同组成了一支自然的交响乐。我不禁驻足倾听,那是秋姑娘在轻轻歌唱吗?漫步在小山丘上,我感到心旷神怡。满山遍野的落叶,犹如给大地铺上了层温暖的棉被。叶子上的几滴露水在叶片中滑来滑去,犹如一个个调皮的孩子乐此不疲地做着游戏。泥土的气味夹着花朵的芬芳扑鼻而来,定晴一看,原来是几朵五颜六色的杜鹃花。我微微抬起头,湛蓝的天空中几朵洁白的云朵悠闲地飘浮着,好似一朵朵棉花团,又像海面上的几朵浪花。清晨的山丘,令人赏心悦目,宛如一幅意境高远的中国画。
黄昏,山丘上又是一番别致的景色。瞧!火红的太阳把那几朵云镶上了一道金边。微风佛来,原本规则的云朵被吹散了,呈现出各种姿态,有的像那淘气的猴子,有的像那可爱的山羊,哦,还有一只机灵的小狗,它正追着那山羊呢!我把视线转回前方,啊,那金黄的枫叶也被阳光染红了,仿佛孩子们红玉的脸庞。它们安详的样子,不仅让我想起了它们春天萌发的快乐,夏天蓬勃的青春,而现在秋天到了,它们又要回到大地中了,回到原来出生的地方了。但它们好像丝毫不觉悲伤,还挂着那一弯微笑。是啊,“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说是就是这个道理吧。
夜晚,一轮明月爬上了小山丘,把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给大地又披上了一件轻薄的银纱。小山丘显得十分幽静,几乎听不到大地的呼吸声了。几朵栀子花默默地散发着清香,沁人心脾。小山丘也累了,它微微地眯上了双眼,进入了甜甜的梦乡……夜晚的小山丘,多了一份宁静,也多了一份美好。
家乡的秋天,恍如中国画中的写意山水,意境高远,美丽动人。我爱家乡的秋天!家乡的秋天作文15
永春的秋天和其他季节没什么两样,等到一缕缕凉气直逼你的五脏六腑,这时才感到是秋天来了。你瞧,在乡间小路的两旁,树上挂满了一个黄里透红的芦柑,它们正随风摇动,伴随着树叶的沙沙声跳起了“踢踏舞”,它那“肥美”的身姿,让人看了不禁开始垂涎三尺,迫不及待地想摘一个尝尝鲜,最终只能忍住口水,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乱摘。
秋天是丰收的,果农们天天都在渴望着这丰收的季节早日到来,而我却总想沐浴在春天温和的眼光下,虽然我这想法有点自私,但是温暖的春天谁不爱呢?
秋天丰收固然美好,可是秋天带来的不只是丰收,秋天同时也是天气转冷的代词,夏天还艳阳高照,一到秋天,飕飕的秋风总能从衣服的缝隙中钻进你的身体,让你从头凉到脚。小草固然有旺盛的生命力,但是也不能与秋日的严寒相匹敌。花儿似乎也感觉到了寒冷的压迫,一到秋天就变得病恹恹,树干也似乎被秋风那钻心剜骨的冰凉折磨得面目全非。原本完好的树皮被“撕”得四分五裂。树枝也仿佛进入了老年期,原本强壮的枝条此时在秋风的摧残下,好像随时都可能被折断。树叶就更不用说了,原本郁郁葱葱的大树,此时也已成为了开始秃顶的中年人。落叶散落了一地,仿佛在唾骂着秋天的无情使它们离开了母体。
然而,这寒冷的秋天不正是锻炼我意志的天然帮手吗?早晨,凛冽的秋风拂过,谁不想呆在被窝里,这时不正是锻炼意志的好机会吗?还有,在上学路上,秋风又会开始折磨你的双手,可这也不正是锻炼的机会吗?还有……很多很多。一年四季的交替我们改变不了,难道我们就要一直唉声叹气下去吗?不!
我们应该慢慢的适应,那我还有什么理由讨厌秋天吗?难道要我讨厌秋天的荒凉吗?但荒凉中不也有丰收的喜悦吗?一年四季,四个季节,有好有坏,有利有弊,这是自然规律!
我们有什么资格讨厌它们呢?家乡的秋,真的和其他季节没什么两样,春天固然美好,但它不是完美的,明媚的春光里,也总会伴随着连绵不绝的春雨。即使秋天是寒冷的,但秋天也带来了丰收,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