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受亲情为话题的作文
世上最可贵的请,莫过于亲情!亲情是世间的一种最珍贵的温情,亲情是一颗青青的小草,沐浴着它的是充满爱意的雨露;青青是一朵开不败的鲜花,照耀它的是充满着浓浓爱意的阳光;青青是一颗常青树,浇灌它的是出自心田的源泉。青青是无价的。人间的青青犹如宽广厚实的大地,无所不在,无所不有。也许平常你感觉不到亲人们对你的爱,可是在某些微细的地方,他们无处不在,时时刻刻的,关爱着你。但,多少人热情的讴歌它,多少人等到失去时才知道它,才知道珍惜。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它,因为家是难舍的亲情,是温馨的归宿。
父亲,是家里的一座大山,母亲就是那一条清澈的小河,山拥抱着河,河滋润着山,而我正是生在山里,长在河边的小树,大山为我遮风挡雨,小河为我灌溉,大山和小河为我撑起一片浓荫,使我快乐的生活在这个世界上。
父亲个性倔强,脾气也有点儿差。父亲他看着我和弟弟笑着,也会开心地笑起来。但不一会儿工夫,他就会变得严肃起来。他经常给我讲他从小到大的坎坎坷坷给我听。对于我的学习,成绩不好时,他总会在不同的时间段来提醒我,给我讲些大道理,成绩好的时候,他会说巧合罢了,对我冷嘲热讽!但是,之后呢,也会给我最大的鼓励!而母亲呢,她是一个个性开朗的家庭主妇。他和父亲的性格恰恰相反。没事的时候,她喜欢打开电视、手机看看新闻,对于我的成绩,他看的比什么都重要:“这几天有没有考试呀”“考的怎么样呀”母亲总是这样关切的询问我的学习,每天没玩没了的问着,有时,觉得她有点儿烦,但回头仔细一想:”母亲这样也是为了我呀,为了我的前途着想,我不应该以这样的态度来对待她。”母亲加我要好好学习,要记着“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虽然她很唠叨,但是她关切的一字一句,也让我倍感家的温馨、家的爱。
是啊!青青有时像春雨,润物死细无声。我终于明白了:亲情是无私的,亲情是温暖的,亲情是伟大的,得到爱的人是幸福的,付出爱的人是伟大的!青青的流露无需理由,无需驱使,就在平凡的生活中自然地体现出来,为人们所感动,所珍惜。也许,我发现的太迟了,但我一定会好好珍惜,这已经发现的亲情,让亲情陪伴着我成长。  以感受亲情为话题的作文11
我的爸爸是个身材高大、颇显魁梧的人,但他也是个细致、温情的人。
他细致,如山涧的溪水、如竹林的微风。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们两个共同去钓鱼。天气正好,风儿也妙,怀着一种激动的心情去钓鱼。到了专门钓鱼的地方,爸爸挑了一个大鱼竿,却给了我一个小鱼竿。当时年小,总有些稚气,于是对爸爸说:“我也要大鱼竿,我不要这个小的!”爸爸摸了摸我的头,让我站在他的背后,千万不要越过他。
我认真地盯着水面,好像要盯出个洞来。“扑嗒——”水面波动了一下,我好奇地探出头,看到爸爸钓上来一条鱼,我高兴坏了,马上窜出去拍着手对他说:“我也要学!”爸爸扭过头,看到我站在那个危险区域,他眉头皱着,把我拉到这边,呵斥道:“我不是说了不许站在那里吗!掉下去怎么办!”我被这突然的呵斥吓愣了神,心里酸得多出几份委屈。他再次摸了摸我的头,又对我用温和的语气说:“下次别站那里了知道了没有?来,我教你钓鱼。”我马上高兴坏了,来到他身边,他手把手地教。在他的教之下我学会了钓鱼,回到家后也是收获满满。
父亲是一个温情的人,如细成丝的雨,如无闻的沙。
每逢到了快到了晚上,父亲总是疲惫地回到家里,工作了一天,当然累了。而他又要接我回去,总是忙不停。回到家他开始了写他的计划方案,而我也开始了忙碌的写作业。
偶尔的一次,我出去接杯水,偶然看到书房里爸爸忙碌的身影。我走过去问他:“这么晚了,怎么还不睡啊!早点睡啊。”他疲惫的倦容马上露出欣喜的脸色,对我说:“长大了啊!知道关心我了!明早你得上学呢,别发愣,赶紧睡觉去。记得关灯。”听着他那样说,心里有了一丝波荡,我捶了捶他的背,想让他更轻松点。他让我赶快去睡觉,因为他要忙着写计划书了。
父亲的爱,像缓缓流淌的河水,柔情而细腻。爸爸,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