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滋味作文
同学们,你们还记得我们在童年时放飞的纸飞机吗?我们的梦想就随它在蓝蓝的天空中飞翔,我们需要知道那梦想还有多远,就小心翼翼地折了一只属于自己的纸飞机,让它去捕捉“时光”。可是,到了现在,却有那么一些人还不清楚那梦想还有多远,因为他们的纸飞机无法飞翔,因而被束缚。
那青春是什么呢?她是无法捕捉的;她是无法停留的;她一直以来都载着许许多多的梦想“远飞”,却也有多多少少的中途“坠落”……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这段美妙的音符是萧伯纳‘演奏’而出的。他告诉我们青春是值得留恋,值得珍惜的,而不是去轻易地挥霍它。也许有许多人都会说别人一出生就比我们聪明,就比我们拥有更优越的条件。可是,你们有没有想过那些也会沦落成尘土呢?人生就像旅游,而沿途华丽的风景就好比那青春,但是如果我们不知道沿途中的风景有多么楚楚可人的话,那旅游又有什么意义呢?正因如此!青春也正是如此!没有好好把握青春就没有完整的人生!
其实,青春可以短暂也可以漫长,为何这样说呢?在人生中,一个人的精神或许到了花甲时期还是充满斗志的,这样的人他们的青春将永远驻留,这样的人是永远都不会埋怨自己的人,他们乐观豁达,每件事情,他们都是以美好的角度去眺望的;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这么去想,有些人他都已经开始放弃自己了,觉得自己根本不行。那又是为何?为什么非得跟自己说不行呢!为什么就不能说我行呢!一次次放飞信念之鸽,一次次被风暴折伤翅膀。于是,你开始沉浸于沮丧和痛苦之中,诅咒命运的不公,你开始在无助的抱怨中度过。这样的话,你的青春也必将放弃你。
同学们,抬起头吧!不要再因昨天的失败而痛苦不勘,无论是辉煌还是不勘回首的往日,它们只能代表昨日的辉煌,昨日的忧愁,昨日的你。现在我们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你校正理想之舟,以百倍的信心和勇气去迈出青春的步伐,成功一定属于你。青春的滋味作文13
难道真如书中所说,喜怒无常是我们这种年龄特有的性格吗?我不懂自己为什么这么烦,心里乱糟糟就如乱了的线,错综复杂没有头绪。
which is right?
在表面我看到自己是锐利的刺人,仔细才会发觉那眼里的空洞与脆弱,那份彷徨。
我有点反常,就想借点儿刺激让自己不去想,不去乱,不去理,让那种酸楚在心里淡漠,再淡漠,我不懂这复杂的感情是什么。没有一本书记载过,我该感觉到悲还是喜?难道真是上天垂怜,人一生被主宰着,然后就有每一件事,每一次相遇,每一次邂逅,每一次烦恼?
摆在桌子上面一堆的作业我却无法收拾那零散的心,不知为什么而散,是因为太过接近那个军生而扰乱了我心里那一根根的平行线吗?那我要远离它,保持着平行线的距离,就不会乱了平行线而相交了。可却让我心里感到一份淡淡的失落和小小的牵挂……
一次次对自己重复着,这是对的,that is right。不去看,不去想,却克制不住心里眼里,只跟着某个背影走,那是怎样一种心情呢?你的情绪会因为他的一个小小动作而牵连起伏,那是什么呢?因为没有她的一个回首。心底那份没落,那份淡淡,那份小小的骚动……那份酸酸的滋味,是如何,猜不透也尝不出,只是迷惘。
也许是少年无知,也许是非走不可的弯路,非踏不可的泥窝,我是小心翼翼走过,还是留下一大串泥印。让所有一团糟,我已踏在那个眼窝口,脚已迈出一步,是进还是退?
我不喜欢这种夜晚,宁静的教室里只有翻书声,喃喃声面对着那些xy我却无从下笔,到底是什么扰乱了我的心。该怎样拾回这零散了一地的心,让我不断想,不断去徘徊为什么这季节不但会有烦人的青春痘,还会有让人抓狂的心痘呢?
青春的滋味只有自己感受,一个人静默的时候,眨巴着眼睛,不断地想,然后就扬起嘴角,“噗噗”一声……
到底该哭还是笑,想哭的时候却笑,想笑的时候却心里酸,如果青春是一棵青苹果,我该留恋它的酸,还是甜,还是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