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迷茫作文
试着用棱角折射阳光,将彩虹投向更远的地方。——题记
我瞳孔放大近一倍,下巴都已经碰到地上了。我呆呆盯着运动会报名表1500米那栏,小小的字迹写着她的大名——郭永娇。
她本人和她写的字一样,娇小柔弱,看起来就是仿佛春风拂过都能吹倒的那般。但那次运动会,她亲身向我们证明,她小小的身体中包含着的大大能量。
随着一声枪响,一缕白烟最后消失在干热的空气里。我们一整个班都望向起点处步伐稳健的她。我心中,不由为她捏一把汗,但太阳却依旧无情地将全部阳光倾泻下来,晒得橙黄色的塑胶跑道近乎融化……三圈过去了,除了广播上不停传来的加油呐喊,所有人都心悬一线,气氛凝结在夏日的沉稳中。倒下的早就已经被前三名套了圈,而还在坚持的也已经看出了疲惫与体力的不支,而她却好像自带光芒,眼神中丝毫看不到倦意,反而更多了坚定与力量,没有迷茫,更别说一丝放弃的念头。最后的300米好像尤为艰难,她脸色苍白,嘴唇干裂,双脚像灌了铅似沉重。汗珠滑过眼角沾到睫毛上,她也只是眨动几下,视角又重新回到终点线上。
我从来未见过谁有那样强大的毅力,她虽然身体娇小,却像有用不尽的力量。谁的青春不迷茫?可我敢说那一刻的她很坚定。
又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夏天,在操场上卖命的人们,都是将要接受残酷中考洗礼的。最后一次站到跑道上的我们,都为了自己三年青春的美好结局而努力挥着汗,拼着命。但是人生总有17种植徊饬钅阄薹ㄔち稀N冶煌蝗淮来的啼哭声吸引着,抬头看到了一个软弱的背影正在拖着一条腿艰难行走,我忙上前去扶,心想在这种重要关头,又是谁这么不小心。却万万没想到是叱咤整个跑道的她。接下来的几天我们都在为她担忧,尽管只是些皮外伤,但却真的十分影响一个运动员。她的状态很不好,甚至,眼里多了三年来从未见过的阴暗、迷茫…17
考试还是如期而至。似曾相识的那缕白烟再次消散在空气中,而此时的她,却像打了鸡血一样,一个劲地往前冲,这样的中长跑她明显是着急了,但她眼里再次重现那份坚定时,我懂得了青春拼搏的意义。最终她拿下了中考体育满分的成绩。当夏日的骄阳再次照耀到她的脸上时,她脸上的笑容更加迷人,仿佛折射出不一样的光芒。
那种光芒正体现了她不迷茫的青春,和他小小的身躯中蕴藏的大大的力量。这种力量也照亮了更远的远方。青春不迷茫作文13
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的
——题记
在这个行色匆匆的年代里,青春二字总能猛然戳中我们内心柔软的地方。
并不是因为我们有多少回忆,有多少轰轰烈烈的青春往事,人们去电影院寻找的,只是渴望一种共鸣,弥补当年迷茫中逝去的青春吧。
高翔
这个名字好多小说里我都看过,但是配得上这名字的,只有像白敬亭笑得这么干净的男生才能拥有……一开场的镜头,真的苏得起鸡皮疙瘩,像黑夜里一束光一样温暖了心脏。
林天娇
就像每个班级都有的成绩优秀的乖乖女一样,在学校表现良好,在家听父母的话,连将来都被安排的妥妥当当…
在这里我好像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如果不是那次作弊被高翔看见的话,如果我也能遇见一个高翔的话……那么我们的命运能和林天娇对换么?不能!
因为这世上没有如果,因为那是别人的青春。
好学生,坏学生。在学校里我们一般就这样被老师分成两部分。
林天娇说:我从来没和你这种人打过交道。高翔说:我是哪种人啊。
林天娇也不知道,如果没有认识高翔,也许也会变成我们这样的大人,随意给人贴上好坏的标签。
渐渐的,林天娇在为了让高翔保守作弊秘密而帮他抄作业的过程中,对高翔这样有些许叛逆和故事的男生改变了看法,产生了一些同情或者其他的情绪。或许和每个母性泛滥的女生一样,想要帮助这个不太坏的学生走上“正轨”,又或者被他的胡乱告白乱了阵脚,有时候流言也能成真……她被高翔自由的性格所吸引, 那些是她没法拥有的。
我们大多数人的青春里或多或少也许遇见过这样的坏学生,但高翔不一样,他就像是林天娇跨过自我的高墙的动力。然而我们生命里缺少这样的人,所以至今都迷茫着。
当高翔送给林天娇的磁带被妈妈扯坏的时候,我哭了,因为我就像看见了曾经的我一样,仅有的一丁点兴趣和除了学习能喘气的缝隙被一把扯掉了,就像扯掉了我的外壳一样疼。
或许青春太过平淡了,只有在电影里我们才能找到一些安慰,因为它放大了青春的情绪美化了青春的脸孔,实现了我们当初想做但没勇气做完的梦。在梦里,我们也能像林天娇一样在省三好学生颁奖典礼上说自己作弊,然后躲过学校保安和班主任,飞奔到车站去见高翔,在电台里告白,感谢所有他做的事。在很久以后的未来里不后悔自己做的决定,也有勇气期待和高翔的重新相遇。
我们做不到,因为没勇气。
如果当年勇敢一点,可这世上没有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