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生活作文
下面就由我来给大家详细讲述下我精彩的寒假生活。
第一大看点:购买年货
春节嘛!当然要在家里吃饱饱、睡好好,不买年货怎么行?顺便再给家里的东西“更新”一下!说干就干,目标--好多多超市!道具--500元钞票,人员--我家的四口人,let’sgo!来到超市,我拉来购物车,爸爸急忙奔向饮料区,弟弟跑到玩具区,妈妈走到衣服去,于是我一下跑东跑西,一下跑南跑北,可把我给累坏了!看来,推购物车的人,还要有个能跑马拉松的身体!只见弟弟朝我跑来,跑到购物车旁,“哗啦”一下把手上的玩具塞到车里,我看了看,嘿!玩具熊?电动小车?小鼓?这么多玩具?一个就要二三十块的,足足有五六个玩具!这还不够,妈妈向我们缓缓走来,手里一堆花花绿绿的,好像嘴里还喊着:“喂!等等我!”等她到我们这儿时,满头的汗珠呢……“这个,白衬衫!”“这毛衣好贵的!不过很暖和。”“皮大衣不错的,不信你瞧瞧。”妈妈兴奋地向我们介绍着。“喂!董一晨!我来啦!”老爸来了!他把手上捧的全部小心翼翼地放进车里,都什么东西?豆奶、啤酒、红酒、雪碧、橙汁……琳琅满目,加上妈妈的、弟弟的,手上起码有400块钱跟我们88了……
第二大看点:除夕之夜
除夕夜可是最好玩儿的了!有压岁钱,还有好吃的美味菜肴,绚烂的烟花,喜庆的联欢会,简直是享受啊!除夕晚上,红彤彤的炒虾,热气腾腾的小鸡炖蘑菇,清凉的拌黄瓜……布满整个桌子。菜上完了,一家人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津津有味的讲着今年遇到的趣事儿和明年的打算,有时候,出个笑话逗一逗,有趣极了!这不,我给你看“录像”:爸爸笑眯眯地说:“明年,我对董一晨有个新要求,成绩95分以上,50块钱给你,怎么样?”“抗议!才50!”我跺跺脚。“哈哈哈……”爷爷笑了。弟弟顽皮地、生疏地用筷子夹起一片香肠,一不小心又掉进了盘子里,他不知道,他又要被“涮”了:“涛铭,你太‘差劲’啦!该练练了。”姑姑捂着嘴,一边笑一边说。我哈添油加醋地说到:“你难道不会用筷子吗?呵呵……”弟弟脸红了,剩下我们一脸尴尬……到了重头戏了!姑姑说:“拱着手,说‘恭喜发财’,我们就给红包。”“对,给红包。”众人说。“涛铭,看姐姐怎么搞。”姑姑说。我无奈,只好拱着手:“恭喜发财--”姑姑说:“这还不错。”“还没完呢!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我说。“啥?”
第三大看点:拜年
新年去拜年,理所当然嘛!今年多多拜年,明年好运多多,今年家里收到压岁钱1500元,我要去多串串门,当然还有我那死对头--表哥。我换上新衣服,和爸爸妈妈朝第一个目标--外婆家出发。到了那里,我就恭恭敬敬地说:“外公外婆舅舅舅妈新年快乐!小表妹新年快乐!”小表妹好像听见我的祝福,“咯咯”地笑了起来。在外婆家,我拿到了上百元的压岁钱,哈哈……接下来,就是去--姑姑家了。我们坐着轿车,来到姑姑居住的房间,打了招呼并拜了年,接下来就是我和弟弟的“找宝物”时间了!不瞒你说,“找宝物”就是去姑姑家找吃的、玩的,有好东西就带回家,这可是我弟弟的看家本领呢!在姑姑家待了几个小时,我们出发去叔叔阿姨家了……
寒假生活最美好的就是春节前夕了。春节不用做作业,有压岁钱,乐趣多多。
这个寒假生活我度过得很开心,它绚烂多彩,它各式各样,它在我的人生道路上成为了一颗璀璨的明珠!假期生活作文 篇8
我在小学阶段不够努力,考试没考好,所以我的假期生活不像别的同学那样与爸妈到处玩。而是在家里学习,并且好好反思,但是我相信我的假期生活和任何同学的假期生活一样都有意义。
在我的假期中,我努力的背了爸爸给我安排的课程《新概念英语》。直至现在我已近背了17篇课文,并且掌握了一定的语法知识,和一定的背诵能力,我认为这是我假期中最有意义的事,也是我回学校最好的工具,和最拿手的本领。
我还把整本《弟子规》搞懂了,并且背了一部分,这是我假期中第二件有意义的事。因为,《弟子规》这本书好好的教导了我该如何为人处事,该如何尊敬师长,对待他人,这本书,一定能在新学期内让我脱胎换骨,给老师同学们一个好印象。
在业余时间内,我认真地跟爸爸学习了。我的水平也得到了突飞猛进的进步,我的还被登到了上,没有一篇被退稿,都发表了,还有两篇进入了精品区,业余时间内,我看了几本书:《封神演义》、《曾国藩》与《管道的故事》。《封神演义》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吒的出世;《曾国藩》中让我难忘的一句话是曾国藩所说的:“扎硬寨,打死仗”;《管道的故事》中最让我切记的是:人要不断的积累与学习。在看过这几本书后,我感到我的知识面扩展开了。
但是我并不是只是学习,我还开了一张游泳卡,每天去游泳,肌肉也练出来了,身体也强壮起来了。我还结识了一个好朋友,叫做浩浩,有时间我也去和他玩玩。明天,爸妈还要带我去漂流呢!这也许也是件有意义的事吧!
这就是我的假期生活,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