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奶奶作文
深秋来了,桂花开了。
捏着一只黄澄澄的桂花,我不禁回忆起了那个沾满花香的秋天。
院子里的树又高又大,每到午时,老人们都会去大树下面乘凉聊天,而我则喜欢爬到树上玩耍,高大的树上枝叶繁茂,每每起风树枝微微摆动,搭出一阵阵悦耳的沙沙声,院子的角落有两棵刚移植的桂花树。
我不喜欢那棵树,长得又小又矮,枝干细细的,仿佛风一吹就会断,细枝也很繁多,叶子却很小,给人一种会扎人的感觉,两棵桂树很快便被我冷落了,他们孤独地缩在墙角,默默的只有海风拂过时才会发出一点委屈的哭声。
直到那个秋天,我从城上回到院子里。还没入门便闻到一阵,可人的清香。我连忙快步走进,心想,是院子里的铁树花开了吗?怎么那么香,奶奶在门口热情的招呼我进屋,接着她从房间里端出一盘饼。
我捏起一块轻轻的咬了一口,又是那个香味在我的口中弥漫了出来,我连忙问奶奶,这是什么哈,奶奶,笑着拉起我的手,把我带到了屋外的院子里,我终于看见了那香味的来源。
两颗桂花树静静的浮在墙角,已经过去了很久,桂花树的个头已经长得很高了,它穿过了墙高高的立在那儿,枝干笔直静静的就立在那儿,树下全是散落的桂花,满满一地,一阵清风拂过,他们只是轻轻的摆了摆叶子,却有一阵扑鼻的花香传来。
嗯,我陶醉在这花香中,回想起小时候,我把他们当做空气忽视了,只觉得很后悔,他们原来是那么的可爱迷人,在这金色的秋天又是那么的芬芳,别的树都落叶了,而他们却依然摆动着枝干,开出无数鲜艳的花朵,将花香散发出去,香飘十里。
这样的沉默,却这样的优秀,伟大他们的许多不如别的树粗壮高大,但是他们却可以在这金秋萧索的季节中,散发着这样的香味。
我捏着一枝桂花久久不能说话,我在后悔吧,在感动吧,又是一年深秋,桂花在慢慢的开放。深秋总是那样地可怕,那样地孤寂。在夕阳无限好的时刻,思绪飘浮。每当别人匆忙的时候,自己却总是徘徊在思欲里,经不住回忆的诱惑。能在一贯不对的事物里,发现某些对的东西。这时,观察世界不再用眼,而是用心。这个季节,已不再奢望世界知晓自己,而希望自己了解世界。我的奶奶作文10
慈祥,善良,勤劳,能干!一直是我对奶奶印象,奶奶是我最敬重的人之一。奶奶是一个朴实、善良的农村老人,一生都是动荡和劳动中渡过的,为儿孙们幸福的生活,她倾注了全部的精力和感情。
奶奶很关心我,我小时候和她生活过一段时间,有一天,我在家门口玩,一不小心踩到一个火堆里面(别人烧的垃圾),奶奶听到我的哭声立即跑出来把我弄到房间处理,帮我敷药,包扎,然后送到医院去。我现在能清楚的记得她那个时候担忧的神态和镇定自若的举动,从那次我就感觉到奶奶不仅非常爱我们,而且是一个处事果断,能干的女人。
奶奶是一个可怜的人,我爸爸兄弟姐妹多,为了把他们抚养长大,奶奶辛苦了几十年。当孩子们都成家立业了,都等着安享晚年的时候,她被病魔缠上了,患上了高血压和脑溢血,引起中风偏瘫,下肢行动很不方便,因此只能整天坐着或小范围移动一点。这样的生活持续了十年后,终于在这个五一节结束了。她永远离开了我们。
有人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她还活着。” 我感觉奶奶现在还活在我们身边,随时都会在眼前浮现出她笑容,耳边会响起她那轻柔而干脆的话音。 奶奶离开了,我会永远记住她老人家。在我前二十年人生旅途中,奶奶是我非常重要的精神支柱和依靠,我所走过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奶奶帮助和鼓舞,我虽然从小也得到父母的关爱,但奶奶的呵护也增添了我成长的动力,奶奶就像一盏微弱的灯,照亮了我前进的路,给了我无穷的信心和勇敢。奶奶在我心中的分量依然非常重,即使她现在离开了,但任何人也无法取代奶奶在我心中的位置!
此时此刻我仿佛又看到了奶奶那慈祥的面容,无论我身在何方,无论世事如何变幻,无论是走在风中,还是雨中,我依然能听见奶奶对我的呼唤。那天边的夕阳,大概就是奶奶注视我们的目光吧!奶奶那颗慈善的心,一定会永远为我祝福!奶奶,您为儿孙们辛辛苦苦操劳了一辈子,如果在天有灵,也请您好好安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