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温柔母亲
我家有一个温柔的母亲,他就是我的妈妈,我的妈妈为我付出的是我远远想不到,也不敢想的。在那个下午,我的妈妈突然接到通知,我的舅舅告诉他我的外公病了,病得很严重,于是正在为我缝衣服的她,很紧张,一不小心被针扎到了手,我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于是我对妈妈说,妈妈,您没是吗,我给您那一个创可贴吧,妈妈那还顾得了他的伤口?
他赶紧放下针线活,像一只脱缰的骏马,飞快的跑出家门,骑上了车子就到了大医院,过了一会,我虽爸爸也跟了上去,到了医院,妈妈显得身体很虚弱,我和爸爸便安慰妈妈一切都没事的,然后我又看了看我的姥爷,面黄肌瘦的他流露出一种紧张的面容,妈妈把我和爸爸拉出了病房,告诉我们老爷病得很严重,我和爸爸很伤心,也很无奈。晚上10点我们回了家,气氛很紧张,正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发现妈妈又拿起了我的裤子补了起来,妈妈明天还要上夜班,这样熬夜怎么行,我抢过我的裤子,扔到衣柜里,说:妈妈,您睡吧明天您上夜班啊,妈妈听见这句话变得更伤心了,我在万分焦急之下又把衣服拿了出来,安慰我的妈妈,等到妈妈情绪好一点的时候已经11点多。
我慢慢的关上门,坐在客厅里哭。只是爸爸听见了我的哭声,于是她坐在我的旁边,给我了讲一些他小时候的事,我慢慢的不哭了,觉得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这种事谁都要经历的,作为一个男人应该能程受这种事情,这天晚上我彻夜难眠。 到了明天早上,妈妈没有回家,我便给他打电话,妈妈告诉我开会了,其实我知道,他哪有心思去开会,她一定去看望我那病重的姥爷了,于是我吃了一小口早点,骑上车子去医院陪她,果然不出我的所料,妈妈就在医院里,大舅,二舅,三舅,也都在。可是我没有看见病重的妈妈,经过我的一番问话,我才知道,妈妈来回窜,来回窜,得了重感冒,现在在我的姥姥家,我谢过了舅舅以后,便又骑车子去了姥姥家。
妈妈看见我,装成没病的样子骗我,我知道这是一个善意的谎言,便没有揭穿,只是问了问妈妈这几天身体怎么样。那时已经是下午2点我回到了家开始写作业。我想了想,就算是这样,妈妈还是要硬撑着为姥姥做饭的,于是,我拿了家里的50元钱为妈妈买了饭。然后告诉妈妈老爷的身体,让他放心。前天是老爷转院的日子,妈妈感冒好多了便主动请求去市里陪陪老爷,可是被我和爸爸拒绝了。妈妈很伤心,可是他知道这是为了他好,就没有反博。直到今天,妈妈的病好了,我同妈妈一起去看望姥爷,老爷的身体也有了好转,可是,老爷明天的手术又成了妈妈的一块心病。妈妈啊,您怎么那么忙啊,你为我们全家操劳。您知道吗?你生病我们十多麽的担心,您这几天睡过一个安稳觉吗?妈妈呀少一点为我们的操劳,为自己多想想,好吗? 总之,我一定要报答她,报答那个为我操劳一辈子的妈妈!
5我的母亲
母亲的一生是勤劳、善良、爱唠叨的一生。
记得小时候,每天早晨鸡一打鸣,母亲就起床,打扫房间卫生。接着,给我们一家做早饭。然后,送我们上下学。父亲告诉我:“你妈就是个闲不住的人。”起初,我不相信,心想:这世界上哪有闲不住的人?谁不知道天天吃、喝、玩、乐,游山玩水舒服呢?有几次,学校因有特殊情况,提前放学。一进门,我就看见母亲忙里忙外,累得满头大汗。我有些心疼,急忙拿起毛巾给母亲擦了擦,随口说:“妈妈,歇会儿吧!”她笑眯眯地说:“孩子,妈再苦再累,只要儿女孝顺,比别人强,就算累死也值得呀!”刹那间,我不知该说些什么,就写作业去了。
有时,我和母亲一块看电视。母亲喜怒变化无常。看到高兴的环节,她笑得东倒西歪;看到人欺负人,有人生活艰难时,她脸上的泪珠就变成了门帘。她最怕和陌生人一起看电视,因为看电视时的姿势活像一个调皮、捣蛋的孩子。偶尔家里来了要饭的,母亲总会给钱、给吃的。尽管自己生活并不富裕。有时,我训训叨叨地说:“我们家都缺钱、缺吃的,为什么还要分给陌生人一点儿呢?”她说:“妹妹,你不懂,俗话说:吃不穷,喝不穷,打算不到一世穷。“现在我长大了,始终牢记母亲的话,努力去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有所给予的人。
现在我离开了家乡,离开了生我养我的母亲,我的耳畔时常回响起那样的一幕幕:夏天外出记着带上太阳伞,你的皮肤嫩,以防紫外线浸入体内,使你变成小黑炭;冬天,记着穿厚点,别冻着,外出小心路滑,千万要注意安全呀!春、秋时风沙大,记着戴上太阳镜,或将帽没压低点儿。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时常想起我的母亲,想起她的美貌,想起她的勤劳、善良,她的唠叨声,觉得她就活在我的眼前,活在我的身边,活在我的心里。每当这时,我就信心百倍地面对生活。因为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个人永远爱着我,激励着我前进。在我遇到挫折时,在我享受成功的喜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