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8-31
我,竟一时语塞。而我们的友谊,也愈加深厚了。接下来的时光,我们几乎每天都在一起玩乐。由于老师的疏忽,我们那时简直为所欲为。我们告诉了彼此心中喜欢的人。我们俩仗着眼力好,一起捉弄我的近视眼同桌(关键是她近视却不戴眼镜),我们还一起吃东西,写作业。每天上课的时候我们当着老师的面聊天,尽管被老师点名却还不以为然。如果我俩确实无聊的话,还可以玩扑克。当然,那是在上课期间。
课余,我们互相追逐,或者是老师在教诲你的时候,我就在一旁偷笑。不知不觉中,你都已经成为了我的好朋友。升学后,我们俩在同一所学校,但在不同的班级。每一次遇见你时,我依旧对你微笑,而你,却不是怔怔地看着我了,你也对我微笑,笑得自然和谐。每日,我们被学业压着,已没有时间精力像以前那样疯狂,我们在一起的时间也变的越来越少了,不过,还好有你的微笑陪伴我。有一次,我问你,我是不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回答说,应该是吧。我不解,不明为何是应该,但,我没有继续追问。
如今,我想,那个“应该”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把你当好朋友,而你,碰面时也还会对我微笑,我们有过一起放肆的曾经,我们喜欢有彼此的现在,我们憧憬未来的我们。生命中的过客依旧来来往往,他们似乎每个都那么陌生,或者说,他们每个人都那么熟悉。而熟悉的人也可以说是陌生人,在来往的陌生人里面,你,就是最重要的那一个,难道不是吗?——你好陌生人。陌生人作文 篇4
我们会发现陌生人和亲人之间的不同点是很小的。
有一个在越南打仗的小兵,有一天打电话给他的父母,告诉父母他快退伍了,可以回家了,父母当然非常高兴,他有一个战友也要和他一起回家,父母当然表示欢迎。孩子告诉父母这位战友在战争中失掉了一条腿和一只手臂,而且说这位战友要和他们一起住。孩子的爸爸一听,告诉孩子,这绝不可以。他说只剩下一条腿和一只手臂的人,将造成家人沉重负担,他不欢迎这种残疾的人和他们长住,他建议这位残疾的战友自己解决自己的生活问题。孩子听了这话以后就挂了电话。几天后警察通知父母,他们的孩子自杀了。父母去认尸,令他们震惊的是:他们的孩子只有一条腿和一只手臂。
在俄国的乡下,有一个很穷的家庭,儿子从小出去打天下,剩下母女二人开一家小旅店。有一天旅店里来了一位看上去蛮有钱的人。乡下旅店从来没有来过这种人,母女二人忽然起了恶意,在食物中下了毒。旅客死了以后,母亲骇然发现她杀死了自己的儿子。这个儿子在外地赚了钱,想给他妈妈一个惊喜,因此回来以后,暂时不告诉家人,打算第二天早上才亮出自己的身份。母女二人以为杀的是陌生人,没有想到杀掉的是自己的亲人。
有一位美国女士在海边散步,
发现海上有一艘私人帆船,情况很危急,便立刻和救难人员联络。等大家将船安全救上岸,这位女士才发现船上有他的丈夫。
我们没有一个人可以遗世而独立的,我们应该养成关怀陌生人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