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作文 篇5
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了,只有小明一个人在湖滨花园402的家里写作业。可能是小明专心学习的缘故,房间里显得好静,静的都听得见钟表滴答滴答的声音。忽然,“咚、咚咚”,有人敲门。
“谁呀?”小明问。
“是万小明吧?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张叔叔,你爸爸约我来你家。请开开门。”敲门的人和蔼地答道。
好陌生的声音呀,小明心里想。他悄悄地搬起一个小板凳放在门前,登上板凳顺着门上的猫眼往外看:是一个陌生的叔叔。“我该怎么办呢?”小明心里有些着急。
片刻之后,小明似乎有了主意。只见他下了板凳,退后几步,顺着门的方向大声说道:“张叔叔呀,我在上厕所,请稍等。”随后,小明在卧室拨通了爸爸的电话。
“爸爸,我是小明,今天你有约一位姓张的叔叔到家里来吗?”
“没有啊,怎么了?”
“有一个陌生的叔叔说姓张,说跟你约好的,就在家门口,想进咱家。”
“是吗?千万别开门,马上报警,我这就回来。”爸爸在电话那头似乎有些着急。
“好的。”小明倒显得比较镇定。
放下电话的小明立即拨通了110,告诉警察叔叔有陌生人冒充爸爸的朋友,想进家门,这个陌生人现在就在湖滨花园402室门口。不一会儿,警察来了,将这个陌生男人带到派出所调查问话。
经查,该男子是一名专门通过蹲点摸查,利用一些家庭未成年人单独在家的时候,行骗并实施抢劫盗窃的流窜犯,市里已经有几户人家上当了。没想到,聪明的小明这次帮助警察抓住了这个坏人,立了大功。
小明机智又冷静,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