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作文20014
有人说母爱是山,能让孩子有个坚实的依靠;也有人说母爱是海,能包容孩子的一切;也有人说母爱如雨,能在细微之处慢慢滋润孩子的心田……我也感受着,感动着。我妈妈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只觉得每日照顾我的生活起居是她的责任似的。看着她操劳的身影,我有时候真想该快点长大,去帮她分担一些。可是就算我怎么围着她,她也会找个理由支开我,自己开始她的“那份工作”。
妈妈对我的学习特别的关注。记得一次期中数学考试的失误的那天,我坐在书桌旁,正准备写作业,本以为她说两句就会走开了,可她却不知忙些什么,在我身边转悠总也不停,唠叨声当然也随之而来,开始时我觉得是自己的过错,还能忍受,可后来话说得越来越重,仿佛那小小的考试已经变成了一次无法弥补的重大过失。我实在忍不住了,跑到阳台上,就放肆的大哭起来。那一刻,我忽然希望母亲能跟着过来哄我,就像往日那样,可是这一次,母亲始终没有出现。我失望的走回了房间,母亲怎么还在呢?她好像已忘了刚才的不愉快,拿出早已削好的苹果放在我的手里,我爱理不理的当没看见一样,不经意间我看了她一眼。她有些尴尬的伸出那刚刚递过苹果的手拉住了我,看着我的脸,是想看看我笑一笑,不知怎么的,我却有些抗拒,把脸转到了一边。她突地一使劲,就势用那只手将我拥在怀里,我偏过头,看见暗淡的灯光将母亲的身影一同拖得长长的,她真像一个老奶奶!是呀,这身影不正是因为操心才换来的吗? “我要做作业了!”她勉强笑笑了,放开了紧抱着我的手。我装着满不在乎的样子,昂着头走向书桌,把这当作对母亲刚才的一种报复。可是,没走两步我的泪却再也忍不住又一次划过了脸颊。忽然一转身我拉住了母亲,在母亲惊愕的眼神中拿过他手中的苹果,我笑了一下,我母亲也笑了,把那只曾拿过苹果的手放在我的肩上拍了拍,转身出屋,轻轻的替我带上了门。
妈妈离开了,可她的所做的一切我的眼前不断的重现,是那么清晰,是那么深刻,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