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妈妈3
都说母爱是无私的,毫无保留的。是啊!母亲就像一杯耐人寻味的奶茶温暖心中,口留于香……
还记得我以前做的一间特别傻的一件事。你是从农村出来的,那时候他们都说农村人头脑不灵光,我居然也傻里傻气的跟着他们起哄,觉得你肯定也笨。
每次要什么,做什么我都会用我的铁嘴把你说动!上课不认真,考试没考好,我便花言巧语的告诉你我真的已经很认真了,可是它就是考不好还委屈的嘟嘟嘴!你也没说什么,只是笑笑说没事,以后认真点!
——直到那一次
我学着别人去偷东西。到拆迁的地方把他们家拆掉的铁搬到废铁场去卖,第一次和同学一起卖了6块钱,特别开心,觉得自己争了钱。到第三次被妈妈发现了,是那个卖废铁阿姨和我妈认识,说家里怎么会有废铁,还让孩子拿多危险啊!那时天云灰蒙蒙的感觉要下场暴雨,我在回家的路上被妈妈给拎回家,我赶紧把铁给同学,心里还喜滋滋的以为没被发现。
一到家,妈妈直接让我跪在地上,看着我吼“看着我”。我胆怯的看着母亲眼睛泛着泪花,脸蛋被气得通红,显得那么的滑稽,可越是这样我越害怕。妈妈看了我好一会儿问,这几天放学都干嘛去了,我诺诺的直抠手说没干嘛;母亲失望的看着我说,军啊,你真另妈妈失望,我打你也不是骂你也不是,难道是因为我的纵容把你变成这样了!
我在那里一直害怕的抠脚,从来没看过母亲发那么大的火心砰砰直跳。妈妈接着说“你说你学什么不好去偷东西,你知不知道那房子都是刚拆迁的,不怕把你砸到啊,不怕踩到钉子是吧!学习也一天天的在下降,我又怕给你压力,天天只好鼓励你,开导你,什么东西都尽可能的满足你,你到好,”去当小偷说着说着母亲的声音越来越沙哑了,直到在那里自己慢慢的抽泣。我紧张的跑到母亲身边抱着母亲忏悔的说到“对不起,对不起妈妈,都是…都是我的错,我不该这样子,我也只是绝对好玩而已,我以后,以后乖乖的听话,好好学习好不好,好不好嘛妈妈,我错了再也不会这样子”边说边痛苦的哭,外面的雷“彭彭”直响,感觉要冲破天空砸到我身上,给我教训……
后来我在没有去做那些事了,现在想想除了后悔就是后悔,我当时怎么那么傻呢!我居然嫌弃自己母亲,现在想想其实她什么都知道,只是不善言辞,不知道怎么表达罢了!
不管出生在哪都不应该嫌弃她,是她给了你一个新世界,承受着超乎常人的痛苦。是她给了你一个充满幸福和爱的世。是她在你痛苦迷茫时帮助你指导你,或许给不到你想要答案,但她的鼓励我想已经足够了吧!在你生病时,她是最着急,最焦躁的,有可能她会无理取闹,可这一切都是为了什么!她可以吃不饱,穿不暖但她会尽力让自己的儿女过好。
妈妈,谢谢你?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