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妈妈2
我从六岁就开始学钢琴,到现在,已有6年的学龄。在这六年来,那经过了多少无法估量的风风雨雨,那在钢琴前流过了一串串汗水,一滴滴泪珠,和妈妈的艰辛,总算换来了我今天的成就!
一开始读书时,全班同学就都知道了我会弹钢琴。几个女生总是围着我:“卢嘉妮,你好厉害喔,连钢琴都会!等我妈妈同意了,我也一定要学!”每当听了这句话,我的心也总是莫名地颤抖着,不知不觉地在心底长叹一声:“唉,你们怎么会明白练琴的辛苦呢?学会弹琴,实在是太难了!”
现在站在高高的峰顶,回想过去,似乎一切都离我那么近,又似乎一切都离我那么遥远;像云雾,有时离我远,有时又离我近;像虚构,又像真实……那种感觉,是常人一般感受不出来的。
在我六岁那年,爸爸妈妈为了培养我的一项特长,给我买了一架钢琴,还给我请了一名优秀的钢琴教师。一开始,我很喜欢弹钢琴,每天早上都高高兴兴地坐在琴凳上,认认真真地弹起来。可爸爸妈妈却经常走过来看:“又塌指了!”“高抬指!”妈妈总是这样冷冰冰地说。“弹错了!”“重弹!”“怎么搞的!又错了!”这是爸爸那严厉的吼声。
我听见了那一声声训斥声,开始的那一股高兴劲儿立刻飞到九霄云外去了。万万没想到的是,妈妈竟然不安慰我,还狠狠地抛出了一句话:“别人想买钢琴却没有条件,我省吃俭穿给你买钢琴,你却还不好好珍惜!”这话说虽然说得很轻,但批评的分量却很重。我感到十分委屈,伤心的眼泪立刻夺眶而出。每天,我就是在这种可怕的气氛中,撅嘴含泪地在妈妈规定时间中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
在这个暑假,妈妈为了我能成功考出八级,在七月份中向我进行了可怕的魔鬼训练:下午三点半练到五点,晚上八点练到九点。这样下来,没过几天,我就早已腰酸背痛,甚至还有那么一点点想“罢工”。但看到妈妈那严厉的目光,刚到嘴边的话便被我硬生生地咽下去,不得不停下休息的脚步,勉强打起精神,继续那可怕的“魔鬼训练”。可是,妈妈,你怎么会知道我是多么想读读课外书,我是多么想好好休息,多么想跟亲爱的小狗好好说说悄悄话,多么想跟楼下的弟弟妹妹好好地“疯一疯”啊!可是你怎么会明白我的心思呢?
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的弹琴技术越来越高,这些成功中包含着妈妈头上的几根白发,妈妈对我的期待,妈妈每天的艰辛,还有妈妈对我的爱啊!现在,我总算明白了妈妈对我的片片苦心。
哦,妈妈,谢谢你,女儿爱你,女儿明白你的苦心,女儿也不会辜负你对我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