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我的理想(700字)2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都不一样,有的是温暖的白衣天使,有的是威风凛凛的警察,而我的理想朴实又简单。我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一位默默辛勤付出的老师。
从小到大,我有许多的理想,曾想当糕点师,摄影师,可最后我还是决定当一位老师。到现在这个理想一直都没有改变,是为什么,是因为我上了小学碰到了陪伴我六年的班主任葛老师。真正感受到了老师的魅力无穷。
葛老师和蔼可亲,经验丰富。我永远无法忘记那一天——我第一次遇见葛老师的那一天,永远无法忘记他为我们读故事的亲切。我不禁想有这样的老师真好。感谢我遇见了葛老师,她教我怎样做人,学习,她的声音,我永远无法忘记。于是,从入学的那一次那天起,我就决定了,我一定要做一名老师,一位像葛老师一样的好老师,不管是小学、中学、大学甚至幼儿园都行。老师是决定你一生的人,她决定你的品行、成绩。这个职位普通而又不普通,它普通是因为这只是一个职业,和其他千千万万的职业一样;它不普通,是因为它能决定千千万万人的未来。老师容易吗,在我看来一点都不容易,但我依然想当老师,是因为我希望同学们能觉得我如同葛老师一样好。如果达到了,那么我的梦想就实现了。
以后如果我真的当上了老师,不管选择了什么学科,我都要对此给予百分之百的负责。因为这是你的选择,只有投入了热情,才能享受自己的工作,才能干好自己的工作,才能让学生喜欢自己的课,也许这就是当老师的意义吧。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是对老师最好的形容。为了学生们辛勤付出,默默无闻,呕心沥血,却不求回报。也许我们努力学习,未来成功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老师如同园丁,用汗水浇灌我们这一朵朵花朵,老师如黑暗中的一盏灯,照亮我们的未来,如果老师是夜空中一颗星,那一定是夜空中最亮的星,他用光芒指引我们前行。如果学生是海洋里的一滴水那么老师的光辉能照亮整一片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