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我的理想(700字)
理想是灯,照亮我们前进;理想是笔,画出五彩斑斓的画;理想是花,绽放出胜利的果实;理想是路,为我们指出成功的道路。
——题记
每一个人都有五彩缤纷的理想。理想像天边的彩虹,丰富多彩;像海边的贝壳,数不胜数。有:教师、警察、医生、科学家、歌星等。每一个人可以为了理想,努力地、坚持不解地。而我就想成为一名绚丽的歌星。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中看着电视。荧屏在深蓝色的灯光中闪烁起来,那么亮,那么大。一个歌手伴随着音乐走来,唱着优美动听的歌,五光十色的灯光照在她身上,散出一片光,令人眼花缭乱,优美的歌似乎把观众带入了美妙的音乐世界,观众们拿着荧光棒呼喊着,多么炫目多么闪亮呀!这一切吸引了我。于是,当一名歌星的理想便在我心里扎了根。
从此,我一有空就听着歌,经常如痴如醉地听着歌进入幻想:仿佛站在舞台上摇摆歌舞的就是我。我用清亮美妙的声音歌唱着,那歌声如同美妙的音乐。台下的观众呐喊着我的名字,飘满了我的美妙声音,飘到很远很远。挥动着我的照片,所有聚光灯都照在我身上,我像一片摆动的光。台下。又有一大群观众排队送花,要我的签名、拥抱、握手,我被幸福地拥护着。
当然,光想怎么能行呢!我开始练习发音,试着用高、低音学会唱各种歌,也必须学音调不颤抖。说来就来,我在网上查找好听的音乐,跟着唱,为了能当好一名歌手,我在家里学会尝试着模仿,把凳子当作台阶走上去,伴随着音乐,唱起来,跳起来。最后在一个完美的动作,嘹亮的高音结束。
音乐实在是太美好了。郁闷的时候可以听听音乐,它可以时常鼓励我,让我有勇气。成了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只要听音乐响起,我就立刻变得开心、快乐、幸福。当了歌星,除了给自己快乐外,还能把歌声传递他人,这是多么快乐的工作呀!
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就是指明路,没有理想,就没有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我相信!只要在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我就一定能成为——一名绚丽舞台上绽放的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