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我的理想(700字)3
理想,是一个多样化的词。它是我们认真学习,不断进取的原因;它是我们气馁时重新振作的动力;它是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理由。它令我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让我们从负面情绪走出,使我们不断变优秀。
我的理想与他人不同。它不是救死扶伤,受人赞颂的白衣天使,不是为国家作贡献,默默在生活背后奋斗的科研人员,不是受世人歌唱的艺术家,更不是探索宇宙奥秘的宇航员,它是很平凡,很不起眼的收藏家。
每当夜晚来临,我总会惋惜,又一天过去了,回想起这一天,也什么都没有做啊,我还有多少个一天可以消耗呢?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一眨眼,它便从你身边流走了。有什么办法能把它保留下来呢?
回想过去,有许多事我已经忘记了,那些当时认为有意义,很值得留念的事情好像也都忘了,几乎一件物品也没有留下来,更别说会去回忆了。留下的几件物品,不知被我放到哪里了,可能是丢了。
我的记忆很不好,但却总想将生命中那些有纪念性的时光记下来。尽管记下了,随着时间的打磨,记忆越糊了。
无意间翻到一家网站,有一个人在上面发表了文章,内容是收藏的一些东西和心情。对!我可以将这些物品收藏起来。我的理想在此萌发了,我想当一名收藏家,将美好的事物收藏起来,空闲时间翻翻收藏的物品,记忆从脑海流出来,画面自然能呈现出来。尽管时间会流逝,但时光可以停留在某一瞬间,多年以后,亦能望望,这也算一种弥补吧!
为了成为收藏家,我会努力学习,闯出一片天地,去外面看看,学习关于这方面的知识,看看大家的见解。
为了成为收藏家,我会锻炼自己的记忆力,记清楚收藏的物品所放置的位置,把它保存完整。
理想其实离你不远,只要你努力一点点儿,它便能离你近一点点儿,只要你心怀理想,并把它坚持下去,理想便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