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_初一学生作文精选_初一作文
8月2日,一个普普通通的日子。对我来说,它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的9岁生日。它还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因为我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从江苏南京出发,骑自行车80公里,到达安徽全椒。
为了合理分配体力,在爸爸的帮助下,我把全程80公里分为三段。第一段目标,到达珍珠泉,做第一次短暂休整;第二段目标,到达苏皖交界的西葛,吃午餐,第二次休整;第三段目标,到达目的地——全椒。
一番准备之后,我和爸爸跨上了自行车。上南京长江大桥、爬长坡、穿街市、越山岭……一路飞速前行。等骑到东葛的时候,我们大约已经行驶40多公里了。此时,我又累又饿,感觉腿发软,手发麻,脖子发酸,眼睛发直,蹬脚踏的腿一点力气也没有了。
正午,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砉我们,晒得我胳膊全红了,像涂了辣椒水。头发也晒得滚烫,像着了火一样。尽管一直在补充水分,我还是感觉口干舌燥,嘴唇也像要裂开了似的。唯一能让我清凉一点的,是时不时从身边疾驰而过的大卡车掀起的阵阵大风,有时候,那一阵风差点把我吹得往后倒退。
往前看,笔直的公路一直伸向远方,我感觉自己一直是在上坡。路两边的大树叶子也似乎被晒蔫了,耷拉下脑袋,无精打采地站在路边看着我。树上知了哇哇乱叫,让人心烦意乱,感觉更热了。这时候,早上吃的一点儿生日面早已消化得一干二净,肚子“咕咕”地发出激烈的抗议声。我骑得越来越慢,心里想:这哪是生日啊,简直是受难日啊!
突然,路边出现一个蓝色的指示牌,上面写着“西葛”两个白色的大字。我们一下子来了精神,加速前进,冲进了一家饭店。
下午的这段路更加艰难,因为,路面完全被大卡车压坏了。路上时不时突然冒出几块大石头,或者出现一个大坑,或者布下一个碎石阵,或者裂开几道大口子……真是惊险又意外的路途啊。我们的车在路上歪来拐去,我的屁股在座垫上颠上颠下。
突然,车轮轧到了一块大石头,我一下子摔倒在地上。手红了,腿也流血了。我从地上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土,继续前进。更可恨的是,不时会有一辆渣土车从我身边开过。刹那间四周尘土飞扬,连爸爸站在对面我都看不见了。
一咬牙,还会有“咯吱咯吱”的声响,满嘴都是沙子。
就这样,我们历经重重困难,终于到达了全椒。站在吴庄收费站对面的高架桥下,我不禁高声呐喊:“我——成——功——啦——”
这个生日没有精美的礼物,只有满天的尘土;没有清凉的空调,只有似火的骄阳;没有香甜的蛋糕,只有难耐的饥饿……但是,这成功后的喜悦却让我永远难忘!礼物_初一学生作文精选_初一作文15
或许乐趣不再刻意的描画之中,或许乐趣并不等于结果。真心地付出你那纯洁的心灵,便会发现,你会在不经意间笑了起来,其实乐趣就在其中,无需更多华丽的语言。
我取出那本有些泛黄的相册,漫不经心地翻来翻去,为的是消磨那个下午的时光……我的手指霎时停住了,眼前呈现的亲切而慈祥的面孔使我那颗烦躁的心渐渐平静了下来……如今的我还记得她吗?
今天是……9月9日,明天……9月10日,我的手指轻轻地顺着日历的数字一一地数着,又是新一年的教师节,老师,您是否能告诉我,今年是我离开您身边的第几个教师节了?
我知道,我的镇定已控制不住内心的渴望了,我定要买花给您!
我是个急性子,匆忙地跑下楼,发现楼下花店的百合花又开了,上面的标签上赫然写出了三个字——教师节,字眼旁边摆着颇为震惊的价格:15元一枝,我捏了捏口袋里的钱,再三犹豫,便转身离开了花店。
其实我的钱够,但是我却反常的没有买。花开,是个让人欣喜的一刻,花落,却又会使那颗欣喜的心变得冰冷起来,我想让老师的脸上永远绽放着百合花般的微笑,我要让我的花永远绽放着伴随在老师的左右,我要亲自做花!
我,是个急性子,记得小时候奶奶曾教过我,相隔这么多年,我还会做吗?……
我匆忙地拿起纸,轻轻地画了一个不标准的百合花,这百合花可真丑,于是揉来揉去,它便“命归西天”。又是一朵百合花,似乎有了上次的经验,我的手艺多了一丝娴熟,下面怎么做呢,我在脑海中使劲的回忆,我把剪好的百合花绕着笔杆随意地绕了一圈,可谁知它是如此的“倔强”,绕了几次还是歪歪扭扭的。“真讨厌!”我有些愤怒。我试图再做一次,依然不如我的愿。或许还有另一种方法,我不再绕着笔杆,而是从花的下部依次卷起,逐渐扩大,果不其然,嘻嘻,成功!“好聪明!”我自诩,好像又忘了当初的愤怒。一个单调的花朵怎么能拿的出手?于是我便派上了铅笔,由下至上,小心翼翼的给它的花瓣“烫了发”,花的效果马上显现了出来,我暗喜,我用手把备好的纸揉成小球做成花蕊,粘在其中,又拿起“整装待发”的彩笔,按部就班地涂抹均匀,顺着孔做了个花茎,插进孔内,粘贴几片
形状逼真的“叶子”,成功完成!我在房间里又蹦又跳,那朵纯洁的百合花则静静地躺在床上,似乎在为我喝彩。我欣喜、激动,想到明天……我笑了起来。
第二天放学,我来到了母校,走进老师的办公室,我捧着一束“百合花”来到了老师的身旁“老师,送给您,节日快乐!”“好漂亮的花呀!”“我知道它永久都不会凋谢!”老师把它放在所有鲜花的中间。 阳光透过窗户,洒到百合花上,它在惬意的笑。
无意中,我看到老师的面庞,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老师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我也露出了甜甜的微笑,而那束百合花还在静静地盛开……
我知道我做得并不好,但我却享受到了那份胜似礼物的乐趣,那份我独有的快乐。那份朴实而又简单的快乐,我将回把它珍存到心底,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