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礼物作文
你默默注视着我,宽宽厚厚地笑着,其间古木参天,花香悠远,辽阔似一方明净的天空,时有白云如流,雁鸣似雨……
那是一个中午,阳光像柔软的金霞倾泻下来,堆在屋檐上和屋檐上懒洋洋的猫,堆在树梢上,递进窗里,堆成一棒,在你的书房里留下一抹嫣红。“吱呀”一阵刺耳的推门声响起,我蹑手蹑脚地从门外一点一点移动到你的书房内。我害怕被你发现,殊不知你早已觉察。
当我悄悄把手伸向书架上那本《唐诗三百首》时,你的手也来凑热闹且先行一步夺走了那一本书:“小东西,你是不是想把它藏起来?”我的心似乎骤停了一拍,继而扭捏着身子转头看你的脸。你的眼中是小小的我,眼神有几分严厉,又有几分柔和。你也不说话,就那样顾视我,后来突然道:“学唐诗的小孩比较可爱,你吗?就不怎么样了。”我童稚的目光瞧见了你眼中的白云如流,雁鸣似雨,那是期待。“我学!”我的声音惊走了屋檐上的猫。你笑了,笑容似一片丰美的土地。那年我八岁,你已年过花甲。
后来,我离开了你的顾视、你的唐诗和你,被父母接去县城读书,再次回到你的书房,远山朦胧的山色和在幽瞑中的你竟让我想落泪。
“你回来啦?”声音苍老了几分,你的眼中竟有孩童般的喜悦,只是略带浑浊,湖中也浮着几片绿藻。“对啊,爷爷还在读书呢?”我给了你一个深深的拥抱,我对你的顾视甚是想念。
那天夜里下了一场雨,我和你在书房前看雨后的月亮。月儿带着微湿的嫩黄斜斜地挂在深黛色的天空。“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我道。“这是什么?”你轻咳了两声,背着手,“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乱。”我也跟你扛上了:“我还会编呢,寂静一片月,月下二人语。”“美酒盛来琥珀光。”“举杯邀明月。”“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
那夜,我们聊得甚欢。翌日我离开时,你给了我一个顾视,我便懂了,你告诉我要好好的。我看见你的笑颜,我说:“我会念叨你的。”你的顾视中,带着湛蓝色的期待,期待我下一次归来。
百帆之外,千林之内,一种安慈的低俯,正怜惜地相伴在我左右,也许你的顾视是最好的礼物,那是你浓浓的爱意。最好的礼物作文10
今天是我的生日。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猜想今天的礼物是什么。是书?是玩具?还是那万能的电脑?
回到家,我竟意外地发现饭桌上空空如也!咦?今天的晚饭呢?难道让我饿肚子?算了,能讨到礼物也算是“万幸”了,GO!要礼物去!我推开父母的房门,装出一副嬉皮笑脸,“厚颜无耻”地开口要礼物:“老爸老妈,礼物呢?”说着,我把一双手平摊着伸出去,作收“财”状。“急什么,又不是不给你。走,先吃饭去。”爸爸见我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只差扑哧一声笑出来。
饭桌上,我又被当作“小皇帝”给捧上了我一年一沾的“佳座”。而老爸老妈――当起了服务员。
“第一道菜――蒸蒸肉(日)上。”我一听,忍俊不禁。这算什么菜?菜被端了上来。嘿,这菜还真不错!一朵由锡纸做成的云上,托着十个金黄灿烂,令人馋涎欲滴的肉丸子。“这道菜,是祝你学习成绩――蒸蒸日上!”我小心翼翼地夹起一个肉丸子,细一端详,才发现那金黄灿烂的竟是一粒粒玉米!我一口吞下这看似美味无比的肉丸子,岂料,这味道竟是鲜得“绕嘴百日”。嘻嘻,看着这十个“太阳”,我不禁联想:古有后羿射日,今有“鄙人食日”而且还比后羿多“干”掉一个“太阳”,赚海了!
“第二道菜――玲珑宝塔。”咦?怪了,真是怪了,这又是什么?难道是李靖的宝塔?难道是埃菲尔铁塔?难道……菜上来了,我一看,差点疯狂吐血,你猜怎么?嗬,这菜就是把去须的豆芽菜堆在一块,倒,这是塔么?算了算了,既然是老妈老爸的一片盛情,那我怎么好意思相拒呢?
好不容易吃下了“玲珑宝塔”,面对着接下来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大堆菜,看得我头都痛了。好不容易吃完了饭,看着和蔼的父母,我恍然大悟:这顿晚餐便是我的生日礼物!这真是“菜中有意,意在其中”。
这礼物真棒,我不禁赞叹起来。同时也被父母的爱所打动,滚下条条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