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700字
我上中学七年级时的班主任真好,“三八”妇女节前,她给我们布置了一个别人想不到的任务——当妈妈的节日时,要送给妈妈一件精美的礼物。是啊,妈妈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们拉扯这么大,担过多少风险啊!做儿女的可不能忘记妈妈的恩情,她要过自己的节日了,我们做儿女的一定得有所表示,要不,还有良心吗?
可是,买件什么样的礼物才能表达我的心意呢?
这天,在放学的路上,我看见一个卖动物玩具的小摊,就走了过去。嚯,有小狗,有小猫,有鸽子、有猴子——五彩缤纷的,倍儿惹人喜爱。那我给妈妈买个什么呢?小猫、鸽子、猴子——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看不上眼儿。当时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我看着那毛茸茸的小狮子狗最合我的心意了,就买了一只带回家。
那包小狗的纸上,我早就写好了“妈妈祝您节日快乐”。一到家,我就恭恭敬敬地把它捧给了妈妈。妈妈一看,那脸上像顿时开了一朵大红花,高兴地说:“行啊,我们小健长大了!”这让我有点不解,买个小玩具狗送给妈妈,怎么算我长大了呢?我想啊,想,想起来了。
有一回买菜回来,我到同学杜福臣家去玩。他正啃炸鸡串儿,上面还有好多肉呢,他就扔给了他家的小花狗吃。小花狗一闻,香气扑鼻,上去就用前爪摁住了,嘴里呜呜着吃起来。我是一个小毛孩子,哪知这时的狗是非常护食的呀,我无意中蹭了一下它的尾巴,它翻脸不认人了,冲着我的右手吭哧就是一口。好嘛!几个小窟窿眼儿里的血噌噌地往外冒。我赶快用左手捂住,那个疼啊,疼得我一个劲儿地跺脚。
我的命还算好,这时妈妈跑来了,帮我包了一下伤口,拉着我就往医院跑。妈妈边跑边告诉我:这还了得,如果不打狂犬疫苗。一旦狂犬菌一发作,我的小命就玩完了!这时的妈妈拉着我疯了似地跑,什么行人,什么车辆,什么口干舌燥,什么汗流浃背——什么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好像心里只有仨字——“救儿子”!是啊,儿子是娘身上掉下来的肉啊!这狂犬疫苗一气得打十来天啊,得耗去妈妈的多少精力啊!
又迎来了一个愉快的星期五,晚上我和妈妈准时来到了花田,参加“最美妈妈,旗袍盛典”活动。一路上,小雨点伴随着我们,唱着快乐的歌,仿佛在给我们加油鼓劲呢!
一到花田,我就被惊呆了,满屋子坐满了穿着旗袍的孩子与妈妈,再看看自己与妈妈身上穿的,简直就是两个外星人!不过嘛,幸亏淇跟嘟嘟也在这,让我那股不安的心平复了下来。嘟嘟也穿上了旗袍,跟雷老师可是漂亮的亲子装呢!
活动开始了,第一个环节是“我来比划,你来猜”的游戏,由老师请一位孩子和妈妈上台,孩子做动作,妈妈来猜。千盼万盼,终于盼到我上场了。我和妈妈“心有灵犀一点通”,轻而易举地过了关。第二个环节是“旗袍走秀,我最美”。我拉着妈妈的手,丝毫没有紧张感,从容地走上T台。
第三个环节嘛,考验的是孩子与妈妈的感情和默契度,名称是“握紧妈妈的手”,规则是主持人给小朋友蒙上双眼,通过触摸大人的手来确认自己的妈妈。我被蒙上双眼,四周顿时变得一团漆黑。“妈妈,妈妈,你在哪儿?”我从心底发出一丝颤音,恐惧与不安涌上心头。我摸摸这只手,又摸摸那只手,感觉她们都是妈妈,又好像都不是。恐惧占据了我的身心,我感到全身无力,眼泪不争气地奔流而出。突然,冥冥中似乎有一股陌生的力量指引我往前走。微胖又略带些粗糙的手紧紧握住了我,是妈妈!我握紧妈妈的手,心里狂喊:这是一双全世界最温暖的手,它给了我力量,带我勇往直前!
最让我期待的第四个环节“母亲节的礼物”活动开始喽。我们暂时离开妈妈,随着主持人浩浩荡荡地前往另一个教室。我们要亲手制作一个“惊喜”给妈妈们。主持人给我们一人一个小钱包,让我们在上面画好看的花纹,再送给妈妈。我认真地画上了美丽的图案,还加了句“妈咪,I love you!”。我郑重其事地把钱包交给妈妈,还说:“祝你节日快乐!”,妈妈开心地笑了,给了我一个大拥抱。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自己对妈妈的爱远没妈妈对我那么深厚。不过,妈妈,我会在今后的时间来弥补你的。妈妈,我永远永远最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