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六年级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阴像云彩一般离我远去,我已六年级了。小学的生活令我怀念;令我迷恋;令我回味。如今,我们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过去种种往事不禁感概万千。
在母校的时间只剩下短暂的一年了,在这个上千多个日子里。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一个种子,在“园丁”——老师精心的照料,用心的灌溉下,茁壮成长,长成一棵苍天大树,将来回报祖国,回报母校,回报老师。听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的叮嘱,听着老师一遍又一遍的教诲,靠着同学们的互想帮助,互相鼓励,我们同学都一起日渐成长。似乎在班级里还回荡着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在操场上仿佛缭绕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在校园里还有我们嬉戏的身影,在每一个角落里,我们曾留下过难忘的回忆。往事还厉厉在目,记忆犹心。
在母校老师的教诲下,我得到了许多。我得到了许多朋友。我在母校留下了许多难忘的往事,也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但现在我在母校的时间已不多了,仿佛督促我的老师,鼓励我们的师长,还有可爱的校园。不知何时我们已成了校中的大哥大姐,成为弟弟妹妹的样。
记得我在二年级的时候,那天是家长开放日,有许多家长进来了我们的教室听课。这节是黄老师的语文课,她叫我们朗读第1课《秋天的图画》我们大声地朗读了起来。读着读着,我开始没劲儿了,便从抽屉拿了一块橡皮来玩,把书竖在桌面上,我以为这样老师就不会看见我在玩。我玩着玩着,看了看老师,发现老师正瞪着看我呢。我连忘把橡皮放进抽屉,又跟着大家一起读起书来。下课了,黄老师带我到办公室谈话,批评我上课开小差。顿时,我感到的不仅仅是后悔,还有羞耻……
如今我回首想起,老师的教诲,我们琅琅的读书声,同学们的欢笑声,把握最后留在母校的一年时间,看一看可爱的校园,看一看教导我们的老师,看看鼓励我的同学,珍惜最后欢乐的日子。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光阴一去不复返,我会永远记住老师的教勉。记住:今天我已东方为荣,明日东风我为荣。啊!美丽的校园,你带给我多少欢乐,多少呵护。
小学生活,时光飞逝,不知不觉,眨眼六年的小学生活即将过去了。东风那所历史悠久的学校,正是我的母校。这里绿树成荫,这里书声朗朗,这里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在这里,我们留下了多少童年的足迹,多少快乐的笑声。
这六年的小学生活,历历在目的往事,我难以忘怀。在小学生活了六年的我,今天已经是一个毕业班的学生了。还有两个月,我就要离开陪伴了我六年的母校,小学的生活使我过得充实、快乐,更使我难忘。小学的生活是多么难忘啊!回忆六年级作文10
小学六年,有太多的回忆,并且都那么美。一个个零星的画面,在脑海中拼凑成一段段鲜明的回忆,或引人落泪,或引人大笑,或引人深思。我会把回忆永远尘封在脑海里,永远。
说起回忆,六(6)班是我脑海里最美的画。
六年级上学期,我们把陈锴锟他们叫“苕大伯”,他们就反过来骂我们是“炕粑”。那段日子十分搞笑,天天吵吵闹闹的度过,经常是上个课间没吵完,下个课间接着吵。多亏了他们,我们才熬过那个十分“黑暗”的竞赛时期。
手机备忘录里还存着这样一份备忘:“陈大苕今天把手划破了,流了好多血呢!”日期是20xx年12月28日。我还记得事情的经过。他们帮教务处搬东西,一个人得了一个铁皮文具盒,他们把铁皮文具盒拆开当飞镖玩。楼上理发店的人总把垃圾往我们清洁区里面扔,他们就把铁皮扔上去抗议。陈锴锟跑到厕所去,刘宇翔、曾文亮也跟去了,王晨曦则火急火燎地跑去买创可贴。我们几个女生不明原因。听刘宇翔说厕所墙壁上全是血,我跑去趴在窗子上向里面看,刘宇翔笑着指着我,我不明白他为什么笑,又一下子反应过来,这可是男厕所啊!脸“唰”地一红,跑掉了。后来陈锴锟做“凹凸曼”的姿势,把受伤的手高举起来。
转眼间到下学期了,临近毕业。以前是希望快快长大,现在却希望时光能够停留在此刻。S.H.E.的一首《不想长大》就是我们现在的心态。
每天依然没心没肺的笑着,却各怀心事。
虽然回忆如此之多,却要注意一个东西,那就是时间。听说时间可以磨掉一切,包括回忆。但我只要你们记住,记住我在你们生命中出现过那就足够了。即使以后长大了,各奔西东,也要永远记住我们最初的梦。
回忆真的那么美,对吗?美到令人窒息,不愿离开。可分别也必须离开,人生只若初见,何须感伤离别?不要忘记,那些生命中温暖而美好的事情。
有一首歌十分贴近我们,那就是金莎的《最后一个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