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作文2007
学习雷锋
在这个文明的三月,我们的学校开展了“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的人”活动。在周五的活动课上,我们的班主任郭老师带领我们班的学生,来到了学校的草坪上。那里有许多垃圾,老师为我们分好工,然后,我们就投入“战斗”。我和书星一组,我们的任务是把草坪里的瓜子皮捡干净。那瓜子皮太小、太多了,很不容易捡。捡了十几分钟,也不见少。我叹了口气:“真倒霉!为什么给了我们这样艰巨的任务?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任务呢?”书星笑笑说:“晓红,你是我们的班长,平时经常鼓励我们做事要有耐心,今天怎么气馁了呢?想一想雷锋叔叔,还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
书星的话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是啊!作为班长的我,怎么能拈轻怕重呢?学雷锋要见行动,我不会放弃的!想到这里,我的眉头舒展开来。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用小扫帚来扫,不更快了吗?我尝试了一下,果然快多了。我和书星合作,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超额完成了老师交给的任务,又去帮助其他的同学清理垃圾。郭老师看到了,翘起大拇指夸奖我:“晓红,你真是我们班的‘小雷锋’!”听了郭老师的话,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天。我暗暗下决心:让我们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扎根于我们心中,让爱充满整个校园,温暖同学的心间。我要努力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