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作文20010
现在的小康时代,已经很少有像雷锋那样的人了。在现在这个时代,也很少有人时时刻刻有着助人为乐的那颗心了。恐怕连“在公交车上让座,把盲人搀扶着过马路”这样我们应该做的小事我们也不愿意做了。
有一天,在一辆公交车上,到停靠站时,一个老爷爷走了上来。只见这位老爷爷满头银发,一双满是皱纹的脸倾诉着他所经历的沧桑,一双苍老的手上刻满了岁月痕迹。可能是因为冷吧,整个人在不停地哆嗦。老爷爷慢慢地走到一个座位旁靠了下来。众人见了,只是怔怔地看着他,谁也没有勇气站起来给那位老爷爷让座。只见老爷爷靠的座位上坐的是个眉清目秀的小女孩,约摸十五岁左右,却只顾欣赏窗外的风景,在众目睽睽之下,还那么悠闲,那么自得。
还有一次,我在北京地铁站焦急地等待着地铁,地铁终于到来了。可里面黑压压的一片,位子一个也没有了。我只好站着了。这时有一位叔叔看到了我,马上把位子让出来了,我感激不已,推辞不掉,没办法,我只好坐了下来。
每当想起这件事,我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会感到一些暖意。我为自己是井底之蛙而脸红,我终于坚信:雷锋在生活中还是无处不在的。但是,雷锋行车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车好事难,做一生好事更是难上加难。我们要向雷锋学习,不仅仅学习他怎样做好事,更要学习他一生做好事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