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启蒙老师13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故事,韩老师带给了我精彩的故事。在漫长的岁月里,十几年前寒窗苦读的时光早已如水冲过似的洁净,校园里那纯净的天空,也只会偶尔地想起,但是这位平常的语文老师却始终让我难忘。她让我从小就立下了要当一个语文老师的意愿;她使我走上了这么多年来醉心任教的教学讲台;她使我在语文课教学中,没有冷冰冰的情感;她让我在三尺讲台上与孩子们碰撞出了充满活力、灵气、智慧的生命符号……对于她除了难忘,还是让我难忘。
忘不了,你有声有色,有情有意,恰如一个富有立体感的艺术画面所带给我的一堂新课的开始。“同学们春天来到了,活泼可爱的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轻柔的声音夹带着娟秀的“燕子”二字已落入黑板,“喜欢燕子吗?”同学们一起喊道:“喜欢!”“说说燕子让你喜欢的理由吧!”有的同学说:“因为燕子活泼可爱。”有的同学说:“因为燕子轻巧灵敏,惹人喜爱。”有的同学说:“春天到了,燕子飞来了,燕子和美好的春天连在一起,给了我美好的想象。”也有的同学说:“燕子能吃害虫,是益鸟,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是呀,说得多好呀,由此可见,同学们都是非常喜欢燕子的,今天我们就来学一课《燕子》,看看著名作家郑振铎笔下的燕子给我们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啊!真好,这情景让我难忘。
忘不了,你精心设计的句子练习,使同学们体会到了作者“遣词造句”的匠心所在。在上《赵州桥》一课时,你让同学们仔细观察插图后,提问道:“这座举世闻名的石拱桥在构造上有什么独特的地方?”一个学生说:“它的构造特点是一个大桥洞上四个小桥洞。”“你找得很对。是个五孔桥吗?”你随即在黑板上简笔一画。一生立刻说道:“不对,赵州桥是没有桥墩的,只有一个拱形的大桥洞,两边还有两个小桥洞。”你微笑着追问道:“两边两个,那就是一边一个,是这样吗?”随即又板画道。几个学生抢着说:“这不成了三孔桥了吗?不对,应当说大桥洞两边各有两个小桥洞。”你点点头说道:“是呀,这里的这个‘各’字用得多准确,但小桥洞的位置到底在哪里呢?是这样的吗?”随即板画。一生举手发言道:“不对,应当是大桥洞顶上的两边各有两个小桥洞。”你紧接着板书:“顶上”,“同学们,别看这词很平常,用在这里却十分贴切,‘大桥洞顶上的左右两边,’谁再来画一画。”一生上黑板演示。你大声地夸奖道:“真能干!”这看似极易理解的句子被你这样一设计,给学生留下了精彩,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又一次让我难忘。
忘不了,你的声情并茂感染了所有的学生,所有听课的老师。当《十里长街送总理》一课上到尾声时,你眼眶里噙着泪水,用悲切的声音放声喊道:“让我们向着天空、向着大地喊一声‘周总理,您回来吧 !’顿时,同学们被你的悲切的情绪情感所感染,哭喊着:“ 周总理,您回来吧,您回来吧,我们离不开您 !”此时,你的情感感染了学生,学生的情感感染了所有听课的老师,在场听课的老师都感动得流下了眼泪,这一情一幕真的又一次让我难忘。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故事,韩老师用她那一颗纯朴、智慧的心,感染着、打动着每一个同学们的心,用自己的精彩演绎着一个个平凡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除了难忘,还是难忘……难忘启蒙老师14
期待着春雨的来临,破土而出;秋后的树木啊,期待着春雨的滋润发芽生长;幼稚的我啊,期待着启蒙老师的柔嫩的小草啊教导,一步一步走向光明难忘啊冯老师.
是谁将知识传递于我们?是谁时时教导着我们?是谁指引我们一步步走向人生光明的道路?他是谁?哦,是无私奉献的老师.
冯老师是点燃在我们心中的一盏明灯,冯老师是我们感到炎热时的一阵清风,冯老师是我们感到烦闷时的一曲欢快的歌儿六个漫长的春秋啊!酸甜苦辣融入其中,那是老师的心血,那是老师的汗水啊!至今埋藏在我心灵深处的人,依然是冯老师我们即将毕业了,六年的收获,这里面渗透了老师的多少汗水夜深人静,当别人都进入梦乡的时,您任在不知疲倦地批改作业,那一个个正确的象征凝聚着老师的多少心血啊!为了我们丝丝银发已经过早地长在您的头上;为了我们,一条条皱纹悄悄爬上了您的额头。
冯老师啊,您就像那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的红烛;您就像那奉献了自己装饰了别人的春蚕,您对我的那份信任,那份关怀,那份师生情永远藏在我心底。
明月留给夜晚的是美丽的梦幻,春天留给秋天的是喜悦的丰收,小河留给远方的是无私的奉献。而启蒙老师留给我的是那无穷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