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启蒙老师1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的小学生活即将结束了,但是在我的记忆海洋中,有不少人使我难忘,而最使我难忘的则是我的启蒙老师――孙老师。
记得刚来这所学校读书时,我是多么的孤单寂寞,是孙老师的关怀与帮助使我感到温暖。我的成绩一向都不好,连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笨蛋,无论学什么我肯定是学不会的。虽然我很喜欢上数学课,但是我是个笨蛋,肯定又是学不会的,那还听什么呢,于是数学也被我列入“做梦时节”。
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我从“梦”中醒来,刚抬起头,就看见了孙老师站在我的面前,正用严厉的目光看着我。我彻底地清醒了,站起来不敢正视他。他叫我去办公室一趟。到了办公室,我镇定自若地站在他身边,孙老师和蔼地对我说:“怎么了?是没有睡好还是哪里不舒服?”我跟老师说了一切,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乐丰,你这样想就错了,世界上就没有笨小孩与聪明的小孩之分。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说过,天才等于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灵感。那些成绩好的同学不是天生就聪明,而是他们比别人更加勤奋而已。乐丰,如果你想自己的成绩有所提高,就要向他们学习。你有什么难题不会就要大胆向老师或是同学请教。乐丰,老师相信你是可以的,加油啊!”
说实话,老师的这番话使我非常感动。以后的日子,无论遇到什么难题我都没有放弃,因为我始终记得老师的话:不懂就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