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启蒙老师15
在这两年的书法生涯中,我最难忘的莫过于我的书法启蒙老师——陈老师了。是他,带领我步入书法的王国;是他,使我领悟了书法与做人的道理。
记得刚步入书法课堂的时候,陈老师那张和善的脸激起我对书法的进一步向往。从那时起,这位慈祥的老爷爷就让我对书法多了几分亲切感。
陈老师时常把书法的笔划比喻成种种东西。我知道陈老师是为了让我更清楚、更容易记住每个字。每次上课时总可以看见老师跨大马步一丝不苟写字的姿态,他认真对待书法的样子我永生难忘。老师告诉我:“只要站得正,字就写得正。就如做人:这个人的心不歪,他就不会动歪脑筋。”我想老师正是一个正直的人,不然怎么会有端庄有力的字出于陈老师的手下呢?不然他怎么会教出会写端庄的字的学生呢?每次我的字写得不够漂亮,老师总会拍拍我的肩膀,告诉我:“你行的!”老师的鼓励我都充满感激,因为正是老师伸出了手,一次次把我从失败的阴影下拉了出来。
现在老师移居到了香港,我也结束了老师的课程。那天去车站送别老师时,他叮嘱我要多练字,我牢记在心,至今没放下过墨笔。认识老师的两年来,我很感激他让我对枯燥的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使我在书法王国里找到了欢乐。
拿起墨笔,浓浓的墨香扑鼻而来,对老师的思念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