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8-31
4我的语文老师
她,有一头黑色长发,有时轻松的垂落双肩,像一件黑色的斗篷;有时用皮筋扎起来,像一条松鼠的尾巴,漂亮极了,当风吹起来时,她的长发也随风摇摆越发美丽,她有一双亮晶晶的黑色大眼睛,宛如天鹅绒一般柔和沉静,抬起来亮闪闪,低下去静幽幽,一张能说会道的嘴,说起话来妙语连珠,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方老师。
她年龄有点偏大,但教学方法不差。在我们学习第一课时,她用多媒体和她出色的教学方法,让我们明白了亲情,在我们学习第二课时,她吧我们带进了作者的悲惨人生和母亲的爱里,在我们学习第三课时,她让我们明白了“财富不是朋友,朋友却是财富”的道理,她上课丰富的情感、优美的语言、传神的动作会把我们带出教室,带到广阔无垠的世界,让我们和书中的人们一起品味人生,感受世界,走向未来。我们仿佛身临其境一般。
她很温柔。从入中学以来,三班的同学的语文作业有多少本拼音乱标、汉字胡写、造字,我想,这么多的乱七八糟作业,老师一定会大发雷霆、暴跳如雷,可老师没有,老师只是一遍遍的把那些同学叫到跟前,既没有打,也没有大声骂,而是苦口婆心的给同学讲他们错在哪儿,又耐心的讲该怎么改正,怎么写好,真是一位好老师。
她是我们灵魂的知音。她懂得现在孩子喜欢玩耍,性格是随心所欲、为所欲为、不爱学习的,于是,她叫每个人在课堂前讲名人小故事,给我们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陶冶我们热爱学习、做事稳当的情操。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方老师,一个教学方法突出的语文老师;一个温柔的语文老师,一个是我们灵魂知音的语文老师,在她突出的教学方法下,我们会更加理解语文的乐趣、体验语文的精彩,在她的温柔下,我们会不断前进突出,在她的懂学生下,我们会不断释放自己的才能,热爱学习、做事稳当,在她的带领下,七三班同学会走向明媚的前方,在她的带领下,七三班同学,是祖国的辉煌未来!我爱她、敬她,她是最无与伦比的好语文老师!!!
5我的语文老师
我的老师是副校长。她有这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面前的平刘海更加衬出她白白的皮肤,刘海下有着两弯柳眉,眉下有着一双明亮的眼睛,再加上她那张很会说理的嘴,是那么美丽。她总是穿着漂亮的裙子,加上她淑女般的举止,宛如一不小心迷失在人间的仙子。
上语文课的时候,她带着甜甜的笑容走进教室,就像是一股暖风拂过,让我感觉温暖。她走到讲台上,朱唇轻启,一阵娓娓动听的声音传来:上课。起立班长喊道,我们都站起来,对着老师鞠了个躬说:老师好!那阵悦耳的声音再次传来:同学们好,请坐下。我们听闻就坐下了。当她想请某位同学起来回答问题的时候,会把手伸向那位同学,做出请的姿势,说:请那位同学来回答一下这个问题。非常的有绅士风度,非常的有礼貌。
在她讲课的时候,有一些同学会不安分的搞小动作或是开小差,她不会像别的老师那样对着他就破口大骂,让他颜面扫地,而是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那位同学身边,轻轻摸一下他的头,以示提醒。下课的时候,她会和我们在一起聊聊在学校或在家里有什么趣事,当我们抱怨道爸爸妈妈对我们有什么不好时,她都会轻轻地摸着我们的头,对我们说:傻孩子,爸爸妈妈那样是为你们好,想想他们平时对你的好你就会知道了。我们听完也仔细地想了一想,也感觉老师说的对,于是羞愧地低下了头。她对我们也很严格。写作业的时候,我们心不在焉,写的字非常潦草,她会对我们说:你们人长得这么漂亮,这么帅,字怎么可以写的这么难看呢?当然要写的和你们人一样好看才行啊!我们感到惭愧,再次低下了头。
过了一会她对我们说:好了,好了,再重写一遍吧!如果再写不好就要抄五遍哦!我们当然也听她的再重写了一遍。这就是她,像仙女一样的她,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的她,对我们很严格的她,无时无刻都很温柔的她,而她就是我的老师,我最喜欢的语文老师。
6我的语文老师
一天,邮递员叔叔送给我一份样报,上面干等了我写的——《秋叶》,顿时,我高兴极了。望着那一行行铅字,我想起了可亲可敬的教我们语文的陶老师……
我是个插班生,陶老师给我的第一个印象很深,她有一头乌黑般的秀发,白净净的瓜子脸,月牙般的眉毛下,嵌着一双黑葡萄般的眼睛,露出温和、慈祥的目光。她中等身材,穿着黑色的连衣裙,外套棕色的夹克衫,胸前一排亮晶晶的蓝色衣扣,就像一颗颗美丽的蓝宝石。她走进教室,在回忆上节课内容之后,开始讲新课了。她在黑板上写完提纲后,带表情地朗读起优秀范文,并讲解其中一些精彩的句子,让同学们去体会和理解。她讲课生动有趣,声音很甜,深深地吸引了每个同学。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就下课了。自从听了这堂课后,使我对学习产生了兴趣,平时也爱动笔写了,和老师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了。她温和、善良,我和同学们都很喜欢她。
冬季的一天,寒风凛冽,路面很滑,上课时间到了,可老师还没有来,大家都非常着急,有几个同学趴在窗台上向外张望。突然,有位同学喊:“老师来了!”同学们立刻跑回座位上坐好。这时,教室门开了,老师急匆匆地走进教室,放下厚厚的一摞子本,向同学们说声道歉,便开始讲课了。我望着老师那消瘦的淌着汗水的面颊,心里很难受,莫非老师给别的班代课来晚了?还是……这时,老师讲课声音越来越低,有时还用一只手扶着讲台支撑着身体,脸色很难看,额头上还有一颗颗小红点儿。难道她病了?课间休息时,只见老师从拎来的兜里取出一瓶药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又走了进来,把它放回兜里。课堂开始了,同学们一个个屏住呼吸,抓紧时间写,整个教室里只听见写字的“刷刷”声。我写完,不由得抬起头望着老师——也许是操劳的缘故吧,她那乌黑的秀发上增添了一根根银丝。再看看桌面上放着的饭盒和一摞摞本,泪水顿时在眼眶里直打转……
这时,我在想:老师,您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耕耘,用辛勤的汗水浇灌着我们成长,虽然报纸上看不到您的名字,电视上见不到您的身影,可您就像美丽的秋叶一样,无私地奉献出您的一生。我们喜欢您,喜欢您那甜美的声音,喜欢您那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