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黄老师12
她,一头乌黑亮泽的短发,一双如水晶一般闪亮的眼睛,笑起来还有一个迷人的小酒窝——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那天,老师朗诵《济南的冬天》这篇课文时,抑扬顿挫的语调,让同学们十分陶醉,仿佛真的来到了济南,感受到济南的冬天是响睛的,山是可爱、秀美、淡雅的。
在她的课堂上,如果有人偷偷讲小话,她的眉毛立刻竖起来,眼睛虎视,那架势让人见了都心生胆寒,自然也就不敢有人再讲小话了。学生回答问题时,她侧着耳朵,屏息静听,仔细辨别每一点细微的差别,每次听完后,都会面带微笑,及时表扬同学,答错了也是不碍事的,因为老师会帮忙纠正。
有一天晚上,妈妈给钱让我买名著,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后,发现钱不翼而飞了。
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有见到毛爷爷的踪影。我急红了眼。就在这时,老师从旁边走过,轻轻地对我说:“不要慌张,我先借钱给你,你放学回家再找找,应该落在家里了。”
老师的话让我吃了一颗定心丸。放学后,我在房间里仔细找了一遍,发现钱掉到了书桌下面,正在安静的睡大觉呢。幸好有老师的提醒,购书款失而复得。
这就是我的语文老师,一位集优秀、严肃、热心于一身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