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老师作文
在我看来,语文课是所有课程中最有趣的课,也是我最喜欢的课程。六年来,最让我最难忘是一位幽默而风趣的老师——王老师。
在我的记忆中,她常常扎着一个马尾辫,马尾上的头发呈波浪状,戴着金色框边的大圆眼镜,穿着轻纱般的上衣。她身上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气质,或许是仙气?可又有一种优雅,不似神仙的逍遥,应该说是儒雅的气质,有时又有一种“神出鬼没”的踪迹,比如她常在教室后边看我们,屡试不爽。
她在课上十分幽默。不是言语间的,而是无声无迹的,仿佛是她的气质中不经意流露出来的。每堂课上,她都能想尽办法让我们记住许多东西。老师也有严厉的时候,每当我们犯了错,作业会加倍,老师更无以往的幽默,有的只是一张板着的脸,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
在学校,老师也有朋友。那是我们的微机老师,在我看来,她们两人应该是好哥们。有好几次我都发现,只要她们两人遇上,就会嘻嘻哈哈地聊一聊,玩一玩,开开玩笑,仿佛有说不完的话。有时候两人牵着手和三岁的小女孩似的,脸上全是是平日不多见的笑容。那是一种童真的笑容,是打心底的开心,但可能就是这种童真,让我们的课非常幽默吧!
老师上课时说的话语,犹如浪潮一波又一波,十分好玩。特别是她读起课文时候,声情并茂。一个个字到了她的嘴里全变成了音符,正在跳动,有静如黑夜的寂寞,有鼓动人心激情,有戳到我们心窝的伤感,有让我们嬉笑的快乐,有让我们点点泪花的难过……每当这时,我都觉得自己真是有耳福,这些是多么地让我难以忘怀,多么地让我回味无穷啊。
亲爱的老师,你让我度过了小学最后的一年也是美好的一年,您教给了那么多的知识财富谢谢您。您的点点恩惠都让我难忘,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插柳之恩,终身难忘。今朝,您对我们的情无法忘怀,我们为有您而骄傲,未来我们一定会让您因我们而自豪。在这最后这是我对您的话:你是我所有老师中最闪烁的一颗星,即使,某天您如流星划过,您也永远驻留在我的心中,希望您保留好那一丝童真,和微机老师永远是朋友,祝您青春永驻。难忘的老师作文15
在五彩斑斓的小学生活中,我有过许许多多的老师,其中有唯一一个让我如此珍惜、难以忘怀的老师,那就是赵老师。她,如一缕阳光,让人时刻感受到温暖的存在;她,如一朵善解人意的白云姐姐,和她在一起烦恼忧愁全部消除;她温柔美丽、她宽容大方、她善解人意、她幽默风趣、她和我们一样有着一颗童心,和我们一起遨游知识的海洋。她,她是我们最知心的朋友!赵老师!
——题记
赵老师,从三年级开始接我们班的班主任,至今已经三年半了,赵老师和我们在一起,和我们快乐地学习到六年级上学期,在这三年半的时间,她忘记自己的病,直到六年级放寒假时才发现身体病的已经很重了,于是不得不去治愈。
回忆与赵老师相处的三年半,我一直念念不忘那段美好时光。
我想,这是第一个提倡让我们多读书的老师。 赵老师是个爱看书的好老师。赵老师从接班就开始让每个同学每天最少带一本自己喜欢的课外书。不过赵老师决不允许带一些对我们影响不好的书,只要见到,一律没收,再根据你的表现,考虑还给你。
她一直告诉我们: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她的引导下,我们渐渐爱上了看书。她还带领着我们建了一个“班级图书角”,班里的每个同学捐一本或一本以上的书带到“图书角”里来分享,由“图书管理员”把书一个个贴上标签,进行统计,这样大家可以相互借阅,看更多类型的好书。
中午来到学校有30分钟的“闲余”时间,其他班级的老师都利用这些时间,好好地给学生们布置作业,让学生们写个够,或者是让背诵课文等等。可赵老师不一样,每天中午,她都把30分钟的时间给我们,让我们尽情地看书。每到中午,你来到我们班的窗前,会发现同学们都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捧着自己喜爱的书津津有味地看着。
赵老师还会推荐好书给我们看,《青铜葵花》、《夏洛的网》、《城南旧事》、《绿山墙的安妮》、《森林报》……每次老师都会让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看,让我们体会其中奥秘的感情色彩与写作手法。同学们每看完一本书,赵老师就会让我们写读后感,然后利一节课的时间一个一个“品”这本书的“味道”,说说自己看书时的想法。更绝的是,赵老师还会把这本书录制成的电影连接到班里的电子白板上播放给我们看。看完后,我们会对这本书有更深的思想,随后老师就让我们重新写一篇读后感。
在假期,老师还不忘看书,赵老师专门组织了“好书漂流”活动,让同学们在放假也能看好书,吸取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