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个在外人面前很强势,很霸道,很“歪”的一个老师。而在我眼里,她是一个很可爱,很孤独,很怕黑的“孩子”
她并不小,差不多40来岁的样子。却迟迟没有找到另一半。她是个敬业的老师。和别人早早下班的不同,她倒觉得在学校里多留一会儿的好。
我并不擅长跟老师打交道,常常看着那两个课代表每天欢欢喜喜地在她身边。一口一个晏晏,小晏晏的叫着,虽然我也是一个课代表,但我不是那样的人。
老师跟我并不亲,平时说话的时候有些玩笑也不跟我开。看她本来呼之欲出的话,看到我却硬生生的收了回去。
那天放学后,我照常去给她的花浇水。她的办公桌旁围了一大群人,说是上课的时候请假,去练空竹了。老师要给他们补上课时他们没有听到的内容。
她处理完一些琐事,便给那些人讲了起来,我也过去听。她细细的讲了20多分钟,确定他们都听懂了之后。她才放心让他们离开。
我以为她要走了,才发现她还要号卷子。
天色已经不早了,楼道里也开始冷了。她却把厚厚的一堆卷子摆在桌面上,头也不抬的开始号卷子。
她没有拿范例,也就是说她每号一张卷子就是把整张卷子写了一遍。那么两个班的作业,也就是80多张试卷,号完,就是重写了80多遍,细细思考,这也是个惊人的数值。
办公室里的老师都渐渐走了,晚归的学生也离开了。而试卷还有一大摞,有些字
迹极其潦草,还有大面积不做的,还有错的特别多的。她依旧很认真的再改,每一个人的几何语言都在细细的看,好像想钻研出一个人做题时的心情。
最后几张。
她突然回过头,用几乎恳求的语气对我说:“等一下,还有最后几张,一会儿一起走。”
我一瞬间有点蒙,我从未见过她这样,在我的印象,她一直是一个强人。
她见我没有说话,便又重复了一遍“等一会儿一起走——好吗?”
我本来也没有拒绝的意思,就点点头。
终于熬到了,改完的时候。她收拾了一下,我去给她接了点热水,就准备走了。
楼梯道里没有光,很暗。只能勉勉强强通过窗外透进来的光看路。
她突然紧紧握住我的胳膊,加快了她的脚步,好像怕跟不上我。
老师怕黑?想到这个,我打算缓和一下气氛:“九年级放学了呐”
“是啊,今天我想坐一五三回去。”
“一五三车站在右边”
出了楼梯间,要稍微亮一点。她不怕了,我道了再见,回家了。
回头一看,她一个人,弱弱小小的站在站台上。在寒风中,一个人。等着一辆一五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