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老师的作文:我爱我的老师650字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曲感人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他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友情。因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我要感恩老师。
俗话说“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不正是用来比喻老师的最好的诗句吗?
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带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老师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我爱老师,是因为老师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在我们失败的时候,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们成功的时候,老师和我们分享成功的喜悦;在我们犯错误的时候,老师耐心细到的拨正我们前进的航向;在我们取得一点点成绩而骄傲的时候,老师是我们清醒的药剂。老师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
其实,当老师的乐趣是难以言喻的。我深感老师比蜡烛更永恒,照亮了别人升华了自己。即使比作“春蚕”,也是丝虽尽,身不死。蚕化作蛹,蛹变成蛾,蛾又孕育、孵化出蚕宝宝,无穷无尽……那真是如诗如画!而且有时长长的“画卷”,是叙事,抒情融为一体的“诗集”。
正如陶行知校长所说的“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正是这样的人。
对于老师,我们有说不尽的感激的话语,当我们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再去接受更多的知识时,我们知道,老师是一支蜡烛,燃尽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我们的一点而成长离不开老师,我们的进步都凝结了老师辛勤的汗水和心血。在这秋高气爽的金色的丰收时节,让秋风把我们衷心的祝贺送给我们亲爱的老师吧!所以我爱我的老师,爱他的大公无私、爱他的知识渊博、爱他的勇于奉献、爱他的平易近人。
总之,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