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狼的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村子里有一个以宰杀牲畜为职的生意人,他每天都要带着宰杀好了的肉到街上去卖。有一天,这个屠户傍晚回家的时候已经卖完了所有的肉,所以担子里没有肉了,只有一些剩下的骨头。他高高兴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他在路上遇到了两只凶狠的狼,它们紧跟在屠户的身后,一直走了很远。
渐渐地,屠户开始害怕了,他心想:完了,这两只狼不是想把我吃掉吧!怎么办呢?正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他突然想起篮子里还有一些剩下的骨头,于是他便把骨头扔给了狼。一只狼得到骨头后停了下来吃骨头,但是有两只狼,而屠户只扔了一个骨头,所以另一只狼仍然跟在屠户的后面。屠户没办法,只好再拿一个骨头扔给狼,虽然后得到骨头的狼停了下来,但是先得到骨头的狼又跟了上来。屠户就又拿了一个骨头给狼。这样反反复复了几次,终于,屠户的担子空了,骨头没了,但是那两只狼还像原来一样紧跟在屠户的身后。
这时,屠户的处境非常危急,他很害怕前后都受到狼的攻击,而无法反抗。他的心跳的很快,他很害怕,心里不停地问自己:这下怎么办?没有骨头了怎么办?它们一定会吃掉我的!怎么办?还真巧,就在屠户环视四周的环境时,他突然看见田野里有一个麦场,农场主把柴草堆积在了麦场中间,覆盖得像小山一样。屠户突然灵机一动,心想:我跑到柴草堆的后面,拿着刀,他们要是敢过来,我就把他们杀死。于是,屠户就向着柴草堆跑去,靠在了柴草堆的下面,放下担子,拿起了屠刀。两只狼站在那里,不敢靠前,朝着屠户瞪眼。
过了一会儿,一只狼径直走开了,另一只狼像狗一样安静地蹲坐在屠户面前。屠户不敢动,他打算找到合适的时机,把那只狼杀死。那只狼也蹲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过了一会儿,那只狼的眼睛好像闭上了,神情也十分悠闲。屠户想:时机终于到了,我要杀死你!于是,他突然跳起来,用他的那把屠刀劈那只狼的头,又
连砍了几刀,终于把它杀死了。当屠户刚要走的时候,他突然想起还有一只狼呢。便转过身子看柴草堆的后面。他看见有一只狼正在柴草堆里打洞,打算要从洞里进去,来攻击屠户的背后。身子都已经进去一半了,外面只剩下屁股和尾巴。屠户立即拿起了刀,毫不犹豫地从后面砍断了狼的大腿,也杀死了它。此时屠户才明白,前面的狼假装睡觉,原来是用来诱惑敌人的。然后,屠户就拿起担子回家了。
这两只狼也太狡猾了,但是一会儿它们就都死了,禽兽的欺骗手段能有多少呢?只是增加笑料罢了写狼的作文15
假期是放松心情、敞开心扉的最好时机。这个暑假我和爸爸妈妈踏上开往南通狼山的车,开始了一段难忘的旅程。
上午七点,我们到达了这个神胜的佛教文物古迹和园林风光合为一体的游览胜地。它建于南朝,至今已有一千五百多年光辉历史了。
我们走进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棵高大的松树,它枝叶茂盛,像一个巨大的手在欢迎我们的到来。走进前殿,我看到一尊金黄色的弥勒佛,他袒胸露肚,满面笑容,手里拿着一串佛珠,似乎在为大家“祈祷”。他四周的四大天王却横眉冷对,他们脚登虎靴,身着彩袍。有的背倚天柱,似乎在等待远方的客人;有的怒目而视,似乎在人群中寻找着什么;有的缕着胡须凝视远方,好像在欣赏远处的风景;有的怒发冲冠,好像有人做错了什么事。我们来到“奇年殿”,看到了千手观音,只见他身披金色披风,盘腿坐在莲花宝座上。南海观音手持玉净瓶,另一只手拿着一根柳枝,似让万物生长。北海观音身穿白色袍子,他一手则拿着鲜花。
来到山顶,我看到了许多泥塑。那里有手托玉净瓶的观音菩萨,有手持宝物的四大天王,有眼睛微闭、身着袈裟的如来佛祖。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那千姿百态的十八罗汉了,他们有的侧身卧着,闭目养神;有的盘腿而坐,修身养性;有的手持兵器,如临大敌;有的仰天大笑,气壮山河——望着这栩栩如生的泥塑,我似乎走进了灿烂辉煌的艺术殿堂。
我们来到山后,有一个湖和一条瀑布。瀑布从山峰上飞落而下,沿着赤色的石壁直泻下来,瀑布共有三叠。它轻盈无声,似雪如霜,又似仙女捧着洁白的花朵洒向人间。湖面溅起的水花不时洒在我脸上。我久久地站在瀑布前,任凉丝丝的水珠扑在我火热的脸庞上,打湿薄薄的衣衫,聆听着“哗哗”的流水,只觉得胸膛在扩展,就像张开的山谷,挟来大自然无限的生机。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沉醉了。
狼山不但高,而且层次深入邃,嵌空奇绝;池不但深,而且飞瀑流泉隐没于花木扶疏之中,令人叫绝。
此时此刻的我,已经完全沉醉了,你也醉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