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作文
在我们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宽容,学会宽容,也可以使我们获得更多的经验,知识。如果我们没有学会宽容,那么我们可能会给自己造成更多的麻烦后果。
我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贝尔太太在亚特兰大城市修了一座又大又美的花园,吸引了许多的游客,他们毫无顾忌的跑到花园里游玩,贝尔太太看着他们在属于她的园子里尽情的唱歌,跳舞,欢笑,非常生气,她就贴出一张告示;欢迎你们来此游玩,为了安全起见,本园的主人特别提醒大家,花园中有一条毒蛇……这真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再也没有人去她的花园了。几年后,花园杂草丛生,毒蛇横行。孤独,寂寞的老太太非常怀念曾经来园子游玩的游客们。看了这个故事,我想;如果贝尔太太能宽容一些,也不至于花园荒芜,自己孤独,可见,我们应该要学会宽容。
由此我想到了曾经读过的?三国演义?中的一个故事:刘备失败时。赵云怀抱劫儿突出重围到长板桥由张飞接应。张飞手持以矛,对着追赶来的百万曹兵大吼一声:“谁敢与我决一死战?”喊声来止,夏侯杰吓得肝胆俱裂死于马下,我想正是由于刘备有一颗宽容的心,才会有三顾茅庐的典故,诸葛亮才会为他出生入死,张飞,关羽,赵云才会为他舍命效忠。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从小树长成栋梁,必然会经历风雨,我们需要老师,父母,同伴,朋友的挟持和帮助。拥有宽容,我们会增添无穷的力量和支持,成长的路上会多一些平坦,多一些幸福,我们与同学之间会出现一些磕磕碰碰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学会大度和宽容,就会赢得一个和谐的人际关系。因此,我们不要对别人的过错耿耿于怀,念念不忘。
当然,宽容也不是无原则的,对那些穷凶恶极的歹徒违法乱纪的恶人,我们绝不宽容。在生活中,我们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周围的每一个人,相信我们的世界会更加精彩!学会宽容作文15
宽容,这两个字多么平凡又简单,它是一种豁达,是一种理解,也是一种尊重,更是大智慧的象征,宽容是一种坦荡,可以无私无畏,无拘无束,无尘无染。
记得一次上语文自习,老师让我们练习钢笔字,我一笔一划认认真真地写着。突然,同桌不小心越过了“三八线”,手臂重重地撞了我一下,钢笔在纸上划出了长长的一道,墨水也溅到了白纸上,雪白的纸上立即墨迹斑斑,白纸上那斜着的一笔深深地刺入我的眼帘。我顿时勃然大怒,把印着墨迹的纸一团“啪”的一声摔到了他的桌子上,大声吼道:“你干什么呀!”同桌看看周围的同学。又看了看老师,小声地说道:“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对不起,对不起就完了吗?对不起能替我写好钢笔字吗?”我的尖叫声引起了同学们的注意,也引起了老师的注意。自习后老师把我们叫到了办公室问:“你们怎么回事,影响大家自习?”老师的语音未落,我抢先说:“他把我写好的钢笔字弄脏了。”同桌用小到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老师,我……我不是故意的,要不……要不明天我赔。”“你赔,你怎么赔,能赔起我的时间吗?”我得理不饶人。这时老师发话了:“羚烨,人家不小心碰了你,还向你道了歉。”“道歉也不能弥补我的损失呀!”我心里嘀咕着。“钢笔字脏了还能重写,同桌的友谊破了怎办?不是有那样一首小诗吗?‘天空宽容了云朵才拥有了彩霞;土地宽容了种子才拥有了丰收;大海宽容了小溪才拥有了浩瀚;人生宽容了遗憾才拥有了成功。’人生最大的美德,不是忍耐,而是宽容,当你学会了宽容时,将会变成世界上最美丽最纯洁的天使。”听了老师的话,我恍然大悟,想到,蔺相如对廉颇的无理取闹都能笑而避之,难道我连同桌一个小小的过错都不能宽容吗?从此以后,我们取消了“三八线”,彼此之间的磕磕碰碰也随之化为了灰烬。
又一次,班上的同学借了我一支圆珠笔,好几天也没还。当那支笔再次回到我的身边时,已经伤痕累累,看到心爱的圆珠笔我火冒三丈,但此时老师意味深长的话又回响在我耳边,想到了“宽容”二字,火气顿时烟消云散,微笑着说:“没关系,不就是一支笔吗?大不了再买一支!”同学听到我的话,脸上泛起了红晕。
是啊,正所谓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对于别人的过失,必要的指责不可避免,但能以博大的胸怀去宽容他人,就能让世界变得更加精彩。以宽容之心度他人之过,可以让自己拥有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