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军训的作文
我今日随着红艳艳的朝阳怀着满心期待的奔向体育大楼准备开始我们艰苦的军训。我决心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迎接人生的又一挑战。
在人们的印象中,军队的生活是非常艰苦的。的确!军队的生活很苦,但苦中也有乐。有句话说的好: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就必须拥有健康的体魄、军人的风范。没有岩石的阻挡,哪能激起美丽的浪花。我们现在吃得一点苦,又算得了什么。要想取得进步就必须经受住苦难。通过今日的军训,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先苦后甜。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我相信,风雨过后一定能看到灿烂的彩虹。
一个没有团结精神的班集体是可怕的,没有生机的。所以我们要团结一心把军训搞好,要让别人知道我们七班是最棒的。
早上,我刚看到我们的教官时我就被他的威严给镇住了,他是那么严肃,在他的脸上找不到一丝笑容。开始军训了,教官发话了:“有事要大喊报告!”“好!”“首先,咱们先做立正。两脚脚跟并拢,呈60°角,大拇指贴紧食指第二节,中指贴紧裤缝。先站半个小时!”时间久了,脚又疼又麻,腿都好象要成了木棍,走路都不稳了。虽然很苦很累,但我觉得我们现在站军姿是要警示我们以后的为人处世要正直。坐的正,站的直。作为国家的新一代接班人就要行为端正,堂堂正正做人。
中午休息后,我们又开始训练了。“现在,做正步走摆手练习,预备!”我们开始做摆臂了。“嗵”小a同学提前开始做了。各位一同向那儿看,只见教官深深地皱了皱眉头说:“叫你再动!你再动试试看!”队伍顿时鸦雀无声,各位大气都不敢出。还没还过神来,教官又下达了命令:“正步走!”小b同学小声的偷笑了一声,教官发现了,快步走过去。把他拧出了队伍大声训斥了一顿,吓得我们再也不敢笑了。
强烈的阳光,紧张的训练,让我们汗流浃背,口干舌燥,“我们要喝水!我们要休息!”我们抗议道。‘休息?练好了才行。”于是,我们更加努力的练习,终于可以休息了。可教官说,休息10秒。啊,才休息10秒。教官说,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10秒。如果不曾军训的话,你不会体会到之后休息的那种感受,一种说不出的美,这个时候,就算是休息一秒钟,都会觉得幸福无比。所以我要感谢这次军训让我学会了珍惜。
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我们还要面对许多更苦更累的人生障碍。我希望我们都能以军训时这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勇敢的克服它,迎接挑战!有关军训的作文15
回想起两周前的军训生活,一阵阵回忆油然而生。
当时我们五(3)中队第一次外出体验生活,完成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而我最有感受的当然是站军姿和集体生活。
从前就听说站军姿很“惨”。在长时间里站着不能动一下。这次我们才真正领教了它的威力。在烈日炎炎之下,只见一个个身穿橄榄绿迷彩服的“小军人”站立再操场上,教官们重复着威严的军令,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我们那被太阳烤红的脸上滚落到地上。不一会儿,原来整整齐齐的队伍开始骚动,一些同学忍不住了,开始摇摇摆摆,我也不例外,腿直打颤,但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在呼喊:坚持……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可是这是多么难熬的时间啊!如果我再数3秒,如果再不停止的话,我可就要坚持不住了啊!这时,“嘟”……一阵清脆的哨声想起,我脑子里的那根绷紧的弦终于松了下来,而我却悟出了一个道理:原来任何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平时,我们的生活可谓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可在军校的生活却大不同。我们在军校刷牙、洗脸、叠被子、整理床铺,都由我们自己一手“包办”。所以每当同学们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时,脸上总是笑盈盈的。第四天,我们中队还在“大会操”和各项评比中获得“先锋排”的称号呢!
五天的军训生活就这样过去了,现在回想起军训期间,真应证了我们张老师的一句话:军训期间感觉苦,军训之后忆来甜。为什么“忆来甜”呢?因为我们是受益非浅,难以忘怀!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