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军训作文
军训是学生生活中难忘的一页,军训生活会给你的一生留下闪光的记忆。在短短军训生活里,有同学们辛勤的汗水和欢乐的笑声融成的一首首青春五彩之歌。歌声里有少年的昂扬斗志,有同学之间的甜蜜温馨,有师生和教官间的真挚友谊,举手投足之间,会触发你很多感悟,促膝谈心之时,你也能解读许多生活的真谛。
——题记
11月2日,我们五(3)班的同学们乘坐着大巴来到了目的地——西湖少年军校,对于我们来讲,这里的一草一木都那么的新奇。刚来时,一下就被这里简朴的建设给吸引了,墙上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泪”、“我要训练,我要吃苦,我要成才”等一句句格言每时每刻都在提醒我们:我们来到了这里,就要做一个像模像样的小军人!
11月3日,我们排着队伍,穿过大马路,来到了西溪湿地。一路上,我们兴高采烈,满怀着激情,一步一个脚印,走过人行道。要过马路了,这时,所有的教官一面拦住了过往的车辆,一面招呼我们快过马路,这时我深刻体会到了三句半里所说的:“住在军校不想家,教官爱护像爹妈”。走了一半,我有些腿酸,可是看着大家都坚持下来了,我也咬咬牙,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到了西溪湿地,我们唱着军歌,我又想,难道唱着这些带有思乡情的歌,他们不会一次又一次的被触动情感吗?后来,从他们的口中得知,教官们是一年回一次家的!我震撼了:跟他们相比,我简直做不到,他们能够克服如此大的困难,也拥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实在令人敬佩!
11月4日晚上,我们举行了联欢晚会。各连的小军人纷纷上台献艺,跳拉丁舞的,唱歌的,吹单簧管的,演小品、相声的,各式各样,数不胜数。唱歌唱的抑扬顿挫,声音优美动听,《梦的眼睛》这首歌,被她演绎地淋漓尽致,仿佛真的有那么一个天真的世界,让我们自由自在地玩耍,开开心心地游戏,调皮可爱,幸福快乐。单簧管曲《波尔卡》曲调欢快明朗,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靳天懿跳的拉丁舞《恰恰》,节奏分明,动作优美,一曲终了,似乎还不过瘾,意犹未尽。小品、相声演技高超,滑稽搞笑,就是不常笑的人,看了这些小品,听了这些相声,也会捧腹大笑。很快,联欢晚会接近尾声了,此时此刻,我不免有些伤感,怎么说,我们大家和赵教官也有了深厚的感情,想想就要分别了,实在有些依依不舍……难忘的军训作文10
人生中最长也是最后的一次军训在有蓝天有阳光的日子里完美谢了幕。一剪闲云一溪月,一世浮生一刹那。初见时彼此青涩的脸庞还历历在目,如今已到了说分别的时刻。望着操场上的那一抹抹行走的绿,思绪随着微风轻拂。
初见。
我们拘谨害羞,对教官好奇又敬畏,做任何事都小心翼翼生怕不小心闹出笑话。偶尔的对视或红着脸微笑或尴尬别过头去,安安静静保持着女孩子固有的矜持。
相识。
我们无话不谈,抱怨军训服又大又丑,抱怨鞋子磨脚,抱怨训练内容的无聊,抱怨站军姿的劳累;我们互相鼓励,一起欢笑一起挥洒汗水一起坚持,一起调侃教官,一起祈雨,一起等待学姐学长来送水,一起诉说女孩子间的小秘密。抛弃曾经的生疏,不知觉中建立起的友谊让人难忘,让人铭记。
成长。
成长就像麦子拔节,收获的同时会有疼痛。国旗队,分列式,特色方阵,合唱团,不同的队伍将我们分开,各自去到自己的归属地。我们在不同的地方一起努力着,在相同的烈日下共同坚持着,成长着。像宇宙中的太阳系,不同的行星在不同的轨道运行,可是中心都是太阳。抱怨声越来越少,我们尽力把一切做到最好,把最好的我们展现出来。
离别。
有幸成为匕首操的一员,还记得拿到匕首那一刻的激动,转眼却到了要上交的时刻。15天的陪伴早已习惯了手握匕首的感觉,习惯了坐在草地休息的惬意,习惯了躺着仰望天空的阔达,习惯了杀杀杀的声音响彻操场。训练服还是原来的那套,曾羡慕别人有好看的裙子,可是现在看着身着军绿的自己有着深深的自豪;脸上的油彩没有想象中的丑陋反而不舍擦去;突然的改变让人不适,右手的红丝带还在迎风飘扬,可是一切却已经结束了。离别多半还是伤感的,即使告诉自己要微笑面对。教官笑着让我们去吃饭,转过头挥挥手,只剩下一个孤独的背影与我们渐行渐远。离别没说再见,或许会有心酸,但我相信明天的我们都将会是最好的我们。
剧终。
校园里少了那一抹抹绿,可是青春才刚刚开始,那段军训的时光值得被我们每个人小心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