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温暖的记忆作文
每一段恬淡的幸福都只在日常中。
尚有余温
冬天的风总是冷冷的,宛如是小小的刀片轻轻刮过脸庞,却能一直冷到心眼儿里去。可就算是这样,每天的校门口总是有这么一位母亲默默的等待着她的孩子。
那天晚上,风格外的凛冽。我匆匆走出校门,又见到她小小的身影。昏暗的灯光下,我错乱地感觉她好似在发抖。借着昏暗的光线,我隐藏这身影,悄悄走向她。诧异的是,她发现了我。
她慢慢上前,伴着欣喜的笑容,从怀里向我递来一个馒头。我慢慢接过馒头,馒头温和的热度通过指尖一点一点地传入我的心中,慢慢吞噬者心头的寒意。我有些诧异,但也隐约明白了些什么,奇怪的是我的眼角不由微微渗出些泪花。我轻轻捧着馒头,小小咬下一口,发觉那是我最爱的豆沙馅。
“妈妈,好甜。”
他的眼
那天,稍稍刮着些风。可小小的寒意阻挡不了内心的雀跃,毕竟是那个人的生日。迈着轻快地步伐,捧着小小的贺卡,我诧异的发现我好似是一个欢快的天使。金橙的日光洒在手中小小的贺卡,把它装饰得更为精美。
短暂的奔波后,我终于来的了那个人的面前。他皱着眉接过了薄薄的贺卡。我仰着小脸,好奇地打量着他的表情。没有蛋糕,没有蜡烛,没有生日歌,没有在十岁的孩子脑海中生日所应具备的一切,只有,也只是一张薄薄的贺卡。可他却一遍又一遍的阅读,也只是他。
许久后,不爱言笑的他,常常严肃的他,浅浅的勾起了唇角,紧锁的眉慢慢舒展开来。我还诧异的发现他锋芒,锐利的目光在一瞬间变得柔和起来,眼角微微有些泛红。可那也只是一瞬间。
这一切的一切都牢牢地印在十岁的孩童眼中,以至于现在都无法隐去。
他将贺卡小心的收了起来,用他温暖的大手胡乱的轻抚我的脑袋,离开了。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傻傻地笑着,头顶上还残留这他淡淡的温度。
“阳光”中的天使
是在前不久,结束了期中考。考试失利的我,一个人默默地趴在桌子上,静静地抽泣。周围成功人士刺耳的欢笑声刺激着我脆弱的神经,敏感的内心。眼泪止不住地外涌。
忽然,关切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不由抬起了头。充溢着水汽的双眸静静的注视着她,她却露出淡淡的笑容。一张纸巾从她白皙的小手向我递来,我惊奇地望着她,她却只是微笑,一字未说。在她柔和的目光中,我胡乱地拭去脸上的泪痕后,她满意地笑着走开了。女孩温暖的笑容一点一点地占据大脑,我灰蒙的视线渐渐明亮。
那一刻,透着细碎的光,我猛然发觉整个教室都好似温暖了一般,仿佛溢满了金色的阳光。同学灿烂的笑容都让他们不由成为了一群天使,在名为四班的伊甸园中飞翔。我想女孩一定是最美的天使。
我不由望向窗外,霏霏的细雨。
可屋内却阳光明媚。
幸福或许并不昂贵,温暖的情谊永远藏在细小的日常之中,等待你的发现。
书暖
比起现在五花八门的的漫画,我或许还是更喜欢儿时的漫画——《阿拉蕾》。
记忆中的阿拉蕾还是那么可爱,整天横冲直撞,还有那些同样精彩的配角,小吉,小茜,小熊,看到阿拉蕾就害怕的警察们,小狐狸东贝……所有人,共同生活在那个与世无争的企鹅村,过着一种真正幽默的生活。他们不会长大,不会变老,不跟你讲大道理,只守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过着知足常乐的日子。
在我的内心,我无比热爱着企鹅村,热爱着那群单纯得几乎有点傻得村民,热爱着这一本快乐到不掺一点别的东西的漫画。
当我在一次看到它时,当我在看到那些童年时烂熟于心的情节并因此露出笑容时,我才意识到——书的温度。
人暖
作为一个不善主动又害怕尴尬的人,我接纳一个新朋友总是慢热的,而维持一个老朋友的方式总是被动的。
不过,你好总是例外。
开始的时候没有经过漫长的“升温”就直接跳到我面前,过程中也来不及尴尬和磨合就自来熟地和我说一堆的话,不用费劲心思维持,我们非常顺利就成为了闺蜜。
你是个很好的诉说者,小事都能讲地妙趣横生。同时你也是个很好的倾听者,听得了赞美,也受得了贬损,还能认认真真帮我分析事情。
我觉得自己不善交往,交际圈狭窄,你拍拍胸口安慰我说,你的人脉就是我的人脉。
认识这么久,你始终是我最可靠的伙伴。
谢谢生活中那么多温暖,让我足够温暖去温暖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