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我选D六安
她笑了“别开玩笑了,快眩”
我重复了一遍:“我选D六安。”
她睁大眼睛瞪着我,像看火星人似的。“六……安?我没听错吧!巴掌大的城市有什么好喜欢的?而且还很落后。”
听了她的话,我心里很不是滋味。落后吗?六安落后吗?为什么她这么说?难道世人就是这么了解六安的吗?“你有没有听说过六安瓜片?”我直视她的眼睛反问到。“嗯,十大名茶之一。我喝过的,很好喝。”她肯定的点了点头。看到她这样,我便开始向她介绍:
“六安是我家乡。虽然很小,但在我心中她是最美的。而且她在飞速地发展和进步。虽然以前是很落后,甚至是省里最落后的城市,但是现在不是了!纯洁朴实的六安人凭着坚韧不拔的毅力和热爱家乡的那个心,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了美丽和谐的六安!
他们把破旧的楼房,平房全拆除了,那样子,像震过一场地震。之后,几乎是一夜之间,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了各种各样的小区。
我就有这样的体会。9年前我4岁,家住平桥一带。那里一到下雨天,就会积很多的水。马路上,极少的小轿车飞驰而过,溅了骑摩托车。自行车或步行的人们一身泥水。从而留下了“遗臭万年”的骂名。
5岁,我家搬到了那边。宽敞的大房子,宽阔的大马路使我逐渐淡忘了我曾在平桥那儿生活过。记起它,还是上次从姥姥家回来,爸爸开车带我们去那儿转一圈。
到了那,我一口否认了我曾在这里生活4年的事实。爸爸边开车边介绍,从他口中我知道了,这块马路是我原先住的地方,那块原先是个小吃店,还有那块原先是……变了,全变了!昔日的低洼马路不见了,下雨不会再积水了,自然咒骂声也消失了。而且马路上私家车比比皆是,家家都奔小康了!
再说,六安现在已有4家大型商场,而以前只有一个小小的百货大楼。虽然现在的零售业还不是很好,但这次沃尔玛的进入,对六安的发展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最主要的还是环境变美了。人们自觉起来,不再往地下吐痰了,不再乱扔垃圾了。当然还有一部分人依然我行我素,但那只是小部分。而且市区里已有4个大的公园,很漂亮的!
还听说六安马上要建一个比方特还要大的游乐园,那时,人们就该到我们六安来玩儿了。你说,六安还比不上香港。澳门吗?”
愣了半晌,她回过神来。“哦……原来六安这么棒啊!看来我该对她有一个重新认识了。”
我听了,特高兴!心随着天空慢慢放晴。突然脑中有个念头“在下列城市中,你最喜欢哪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