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8-31
妈妈就像一棵爱心树,为我遮风挡雨。妈妈坚持陪我练琴、跑步、写作文,送我去学舞蹈、游泳,我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她。妈妈对我要求很严格,我知道她是为了我好。妈妈的脸色犹如天气一样,大部分是晴空万里,对我很温柔、很耐心。比如说在我练琴遇到困难,总练不好的时候,她总是拍拍我的背对我说:“没关系,不要灰心,再坚持一下,你一定能行的,加油!”这使我又认真地练起来。“天气阴”的时候,妈妈就对我不客气啦,这说说、那说说,但每次她还没说完,我这边的“雨”就下起来了,很容易就变成雷雨交加了。通常这时,好脾气的“太阳爸爸”就出场了,劝劝“雷”,再哄哄“雨”,“太阳”的能力还真挺大,不一会儿,我们家就“云开雾散”了。妈妈会做一手好菜,做肉菜最拿手,烤鸡翅、烧排骨、菠萝炒饭……都是我的最爱。每天放学回到家,在楼道里就会闻到一股股诱人的香味,哇!妈妈又做好吃的啦!赶紧洗手,三步并做两步跑到餐桌前,享用美味的大餐。妈妈做的每一顿饭都荤素搭配合理、色香味俱全。
我是家里的开心果。每天吃饭时,我会给爸爸、妈妈讲学校有趣的事情,他们都特别爱听。过节的时候,我会给爸爸、妈妈做精致的贺卡、准备贴心的小礼物,送上一份惊喜。学习、练琴、游泳的时候,我努力、认真,当取得新进步的时候,他们灿烂的笑脸是我喜欢看到的。
我有一个温暖幸福的家,家里有聪明能干的爸爸、勤劳细心的妈妈、善良可爱的姐姐和具有很多优点的我。我和姐姐是双胞胎,除了爸爸妈妈几乎没有人能准确分辨我们俩。我们一家人相亲相爱,每天都过得开开心心。
先说说我的爸爸,他是一个聪明能干的爸爸,他个子不高,戴着眼镜,他非常爱我们,我们也很爱他,他每天都很忙,非常非常的忙,有时还要加夜班,很早出门,可总是要等到很晚才回家,但只要他休息就会不知疲倦的陪着我们玩耍。有时候爸爸回家还会给我们带小礼物,我可高兴了。我爸爸还是一个做饭能手,只要他在家就会给我们做丰盛的饭菜,我们都爱吃他做的饭。还有我们生活中不管遇到什么难题,爸爸总能解决,所以我们常说:“爸爸一定有办法!”
接下来说说我的妈妈,妈妈是一个勤劳细心的人。她卷卷的头发,黑黑的眼睛,红红的嘴唇,她总是笑,笑起来很好看。她非常美丽。她总是有很多事要忙,除了工作还要洗衣做饭,她每天都会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把屋子收拾得整整齐齐。但是她再忙都会抽出时间和我们一起看书,陪我们一起游戏,妈妈每天都会认真给我们检查作业,就连一丁点错误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我的妈妈可厉害了,有一次我们吃完晚饭,一起等爸爸回家,等了一会儿,妈妈对我和姐姐说:“妈妈会大变活人,我数到三时,爸爸就会出现。”我和姐姐都不信,我们开始一起数数,等着妈妈变,迫不及待得想看到爸爸被变出来,时间到,妈妈打开门,奇迹出现了,爸爸从门外走了进来。妈妈表演的大变活人真厉害,我和姐姐在旁边拍手叫好。后来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了答案:原来妈妈听到了爸爸的脚步声才知道爸爸回来了,看妈妈多细细心呀,连爸爸的脚步声都能辨别出来,妈妈真是太了不起了。
再说说我善良可爱的姐姐,她有长长的辫子,弯弯的眉毛,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牙齿,她非常关心我,爱我!记得小时候别人送她一块很小的糖她也要和我一起分享,平时她什么事都会让着我,记着我,前两天学校组织秋游,妈妈给她带了五元钱,她没舍得给自己买好吃的,而是用四元钱买了两个日记本,其中一个就是送给我的,不管什么时候她心里总会想着我,她是多么的爱我,多么的关心我!我好幸福呀!
最后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全家最小的一个,也是最幸福的一个,因为全家人都很爱我,关心我。但我也知道心疼爸爸,有什么好吃的都会给爸爸留一点,还会主动帮助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有什么好玩的也会想着姐姐。妈妈总爱夸我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
我们的家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和谐!我觉得我们的家是全世界最温暖的家,我爱我的家,爱家里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