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坚强同行作文
家,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与我们一路同行。当我们悠闲地走在大街上,当我们用自己的双手随心所欲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时,多么快乐,多么自在。可我们是否还能想到,在这个世界上,还有生活着一种人,他们无法享受着与我们这些正常人一样的美好生活。他们就是残疾人。
残疾人,听到这个词语,我想,大家一定不会感到陌生吧!没错,残疾人与我们一样共同生活在这个社会上。记得有一次,当我们与爸爸妈妈正悠闲地逛着商场,挑着我们各自想要的物品,一家人其乐融融,突然一陈忧伤的二胡声传入了我们耳中,这时,我们的目光不由得聚焦在一个人群中,我们一起走了过去,想看个究尽,挤进人群中,我好不容易才看到了刚才那个拉出如此凄惨的二胡声的人,这是一个可怜的人啊,当我看到他时,不禁被他那些久经风霜,狰狞的脸庞给吓着了,我仔细一看,那双毫无精神的眼睛向一边撇着,这时我们才惊奇的发现,他是一个盲人,他深情地拉奏着他那忧伤的曲子,我的心不由得被感染了,同情的感觉一下涌上我的心头,我手里早已揣着一张一百元,准备捐给他,现在,我不忍心打断他的音乐。
在我身边的一些没有像我那样的感受,他们非但不帮助他,反而还对他指指点点的,拿他取乐。他们可否知道,他们那微不足道的小动作,会对残疾人的心灵造成多大的伤害啊!我立刻回过头去看一下那拉奏者,在他那毫无表情的脸上,我完全可以感受到他内心的那种悲痛,那是我们这些正常人无法感受得到的,我不由得感叹道。十分钟后,他的演奏完毕,那些看热闹的人们也都散了,竟然没有一个人肯出一块钱。我看了一眼妈妈,妈妈好像也明白我的意思了,会意地点了一下头,我走了上去将一张被我捏得皱皱的一百元递过去,说道:“叔叔,给你。”他用他那双失明的眼睛看着我,我在那一刻愣住了,时间好像在那一刻停止了,在他眼神中我看到了他的坚强,许久,他问了我一声:“我拉的曲子好听吗?”我回过神来,立刻回答道:“很好听,很好听!”这时,他说了一声谢谢,然后,接过了我手中的钱,向我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消失在人海中。
在我们身边的残疾人可不止这一个,可是内心真正坚强的却没有几个,残奥会已经进入奥林匹克大家庭近五十年了,在残奥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像身体健全的运动员一样,品味着竞争的激烈,欣赏着体育的美好,与别人一样分享着运动的乐趣,他们同样运用着摄人心魄的勇气,极大地丰富了奥林匹克重在参与的平等精神。  与坚强同行作文10
一个柳浪闻莺的三月,我在家中,闲来无事,便邀上几个小伙伴,决定去郊外爬山。
春天的山峦是绿色的海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把那一抹绿安排的如此雅致,那纯纯粹粹的绿啊,展现出一种天真,一种活泼,一种自然。
走在三间小道,小道周围遍布着松树与灌木,小道上没脚的杂草隐约露出丝丝绿色,使行走别有了一番情趣和景致,尽管它们被登上者踩踏了无数次,却依然顽强生存。当你停下仔细观察它时,你终究会发现它那弱小的叶子上显露的已不再是单纯的绿,还有那绵绵不尽的坚强,白居易的名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不是最好的写照吗?
抬头举目间,在山的顶峰,一丛郁郁葱葱的翠竹跃入我的眼帘,竹上的叶子雀跃地随风飘动,如急流中的偏舟朝前争渡,我很是诧异,在冬天的漫天飞雪中,山顶上异常寒冷,是谁给他们温暖?在盛夏炎炎烈日的暴晒下,山顶上没有水源,是谁替他们灌溉?或许没有,但竹子以坚强的品格克服了一切艰难,坚强生存。
攀爬中,我气喘吁吁,感慨青草、竹子的坚强,我不能放弃,虽然我们自小便是温室里的幼苗,没有经过风雨阳光,但是坚强之钙,可以立竿见影地医治我们的软骨病。“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这些坚强的箴言并非只是古人的专利,我们要懂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的真正内涵,我必须努力向上攀登,直至顶峰。
只有舞动坚强之笔,才能书写大写的人生;只有扬起坚强的风帆,才能开动人生的航船;只有借助坚强的阶梯,才能登上未来的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