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阳光明媚,我和弟弟决定一起去爬山。 我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山脚下,怀着跃跃欲试的心情,我们向山顶进军啦!我们边爬边欣赏沿途的“山水画”。
一棵棵竹子婷婷玉立,竹叶苍翠欲滴;一棵棵高大而挺拔的大树,在微风中摇曳;鸟儿们在树上举行着盛大的音乐会……我们一步一步地往上爬,因为特别兴奋,所以一点也不累,路上还有说有笑…… 我们越爬越高,当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们低头往下看了一眼,哎呀,真危险。一颗颗小石头陆陆续续地往下滚。我们怕地一动也不敢动,生怕“一失足成千古恨”我们爬山的信念逐渐消失,一直想着回家,不爬了。
突然,我想起了老师曾经讲过的话:坚持就是胜利!想起来了这句话,我的勇气和信念又涌上心头。我又鼓励弟弟,他也重新振作精神。我们迎难而上,向上攀登。我们不怕树枝的遮挡,不怕荆棘的蜇刺……我们排除了各种险情,一直坚持着。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山顶向我们招手了,我们高兴地往上冲。终于,我们爬上了山顶,我们高兴得上蹦下跳。山下的景色尽收眼底,真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我们还向全世界证明:“我们胜利了”! 这次爬山让我真正领悟到了: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