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风的作文
和谐是一股暖暖的春风,吹化你冰封的心灵;和谐是一场滋润万物的春雨,使你干裂粗糙的心灵变得细腻;和谐是一支支美妙动听的乐曲,使你听着听着就随着它舞动起来;和谐是老师一句教导,一直讲进你心里,在你心里生根。长芽,成为也棵参天大树。
和谐是什么?和谐就是人与人之间友好对待,和谐就是没有矛盾,没有误会。即便产生了误会,也能和平的解决。从古至今,人们一直提倡着和谐,像"和气生财","天时地利人和"。都是说明和睦相处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
现在的"和谐社会"就是为了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才提出的。走到那里,你都能看到和谐的一幕幕:公共汽车上,人们总是有秩序的排好队,遵守"先下后上"的规矩,即使人再多,也不再显得拥挤;马路的一端,一位红领巾少先队员扶着拐杖的老奶奶过马路;一位报童手捧着厚厚的一叠报纸,蹒跚的走在人行道上,一个不小心,跌到在地,手中的报纸顿时撒了一地,立刻。,马上有几个热心人围拢过来,帮报童捡起洒落一地地报纸。这一张张和谐的画片像一个个美妙跳动的音符,构成了一曲最美,最和谐的乐章。 和气生财,这句话说得一点也不错。以前,人与人之间就是缺乏一种团结互爱不互相体谅的精神。特别是在孩子身上,常常为一件件小事争得脸红脖子粗,就是不肯放下架子说句对不起。"对不起"有什么不好?推一步海阔天空,你诚恳的一声抱歉,也许就能换开一个真朋友,你的饿一声我错了,也许就能化解以前一切的恩恩怨怨。而现在呢?校园里处处洋溢着欢乐的笑声,我们已学会说对不起,请,再见,谢谢等礼貌用语,还学会谦让别人,学会主动问好,和谐的气氛,总是充满了整个校园。
和谐 是一股暖暖的春风,吹化你冰封的心灵;和谐是一场滋润万物的春雨,使你干裂粗糙的心灵变得细腻;和谐是一支支美妙动听的乐曲,使你听着听着就随着它舞动起来;和谐是老师一句教导,一直讲进你心里,在你心里生根。长芽,成为也棵参天大树。
同学们,让和谐也住进你的心里,让和谐时刻与我们同行吧!把和谐装进口袋,把文明随身携带!关于家风的作文14
我家的优良家风哲学家萨特说过:“世界上有两样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上的日月星辰;二是深藏在每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个高贵的信仰——良好的道德。
道德源自于什么?没错,正是那优良的家风教育。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其实很简单,只要做每一件事都用心仔细想一想,多为他人考虑一点,道德就会伴随在你的身边。记得有一次,我坐公交汽车去姥姥家给姥姥过寿,我刚找到一个位子坐下来,就看见一个老奶奶颤颤巍巍地走上车来,这时车上已经没有空位了,老奶奶的脸上露出一丝难色,我心理想:我该不该给老奶奶让座呢?如果让了,别人会不会说我出风头?不让座,万一老奶奶站不稳,摔着怎么办?我心理就像有一个小天使和小恶魔一样,小天使说:“快给老人让座吧,做一个敬老的好孩子。”小恶魔说:“别听她的,万一让了座,别人说你出风头怎么办?再说了,坐这儿多舒服呀!”小天使说:“快给老人让座吧,妈妈不是经常说要尊老爱幼吗?”“不让!”“让!”“不让!”“让!”
就在我不知所措时,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那是我上一年级的时候,我在马路边拾到了5元钱,我便把它带回了家,妈妈知道了,对我说:“孩子,去把它交给警察叔叔,咱们不可以贪图便宜。”我照做了,警察叔叔夸我是个拾金不昧的孩子。我说这是妈妈让我这么做的。警察叔叔说:“你的家风,真好!”虽然只是5元钱,但是,它在我心里留下了很深很深的印记!想到这儿,我便鼓起勇气对老奶奶说:“奶奶,您坐这吧!”老奶奶感激的对我说:“你真是个好孩子!”听了这话,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我决定以后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发扬我家优良家风。
道德汇成的一个个心灵,它们照亮起未来迷茫的路,未来属于我们,所以一定要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中国人。一分道德好像一滴水,许多道德就是一片海。一分道德好像一盏灯,许多道德的光辉就是一轮太阳。一分道德好像星星之火,许多道德可成燎原之势。道德是做人的基本素质,我们要扞卫道德,宣传道德,实践道德,所以赶快行动起来做一个有道德的中国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