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环境是健康的一种象征。绿色能带给我们生机、带给我们活力!而绿色校园中的“绿色”我认为就不单只是一种颜色那么简单!
走进我们如今洋溢着书香味的校园你会被那迷人的风景所吸引。高大现代化的教学楼郁郁葱葱的树木还有鲜艳夺目、争奇斗艳的花卉。漫步在校园里这一派绿景下会使你感到精神振奋、心情舒畅。校园中的绿色风景对我们同学是极其有益的。不是吗?一节课后站在走廊上看看校园中的绿让我们大饱眼福也使精神达到更高、更好的状态!在课余时间同学们又可以在校道上走走看看周围的景物不是有置身花园之感吗?!由此校园的美好可见一斑!我们就应该让校园中的绿色永存!在平时培养不随意践踏草地不攀折树木花草勤于打扫见到垃圾主动拣起等等的习惯。久而久之校园必将越来越美!
然而绿色校园不止要环境绿。假如同学们的行为习惯等的方面都变得更好那样那时的校园不是更“绿”吗?!在校园里能随时听到问好声、招呼声;在校园里能减少追逐声、打闹声。一切都已更高的目标来要求自己使自己成为更全面、更优秀的学生那时我们的校园里不是显得更“绿”吗?
我爱绿色校园!
打开我家的相册,一张美丽的运河风景照就会出现在我的眼前,照片上的运河被绿色簇拥着,绿色的树,绿色的草,再加上绿色的河水,美极了。
这张照片是那次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水上巴士时拍摄下来的,因为我家就住在运河边上,打开窗户,运河的景色就一览无余,还时不时地有水上巴士在微波粼粼的水面上穿梭。那一次,我们也上了船。从濮家新村经过艮山门,到达武林门,最后来到拱宸桥,船越走越快,我的心情也越来越兴奋,原来运河真的很美。你看,运河两边芦苇丛生,时不时地能见到一些飞鸟在河边嬉戏,不远处,邻水而建的清水平台上,大人带着孩子们在那边玩耍。鲜花簇拥着亭台楼阁,三三两两的老人们在亭子里聊天,唱曲儿,非常逍遥自在。我们经不住美景的诱惑,于是上了岸。
我们悠闲地在游步道上漫步,有一对老夫妻走在我们的前面,他们正聊着天,声音响亮而且有点激动。原来他们是运河改造之前居住在这里的居民,那时候的运河很脏,河水是黑的,水面上还时不时地冒着白泡,岸两边的污水管道毫不留情将污水排入运河中,经过河边的人都会捂住自己的鼻子匆匆而过。河两边的植物都耷拉着脑袋,河边的房子又破又旧,生活在这里的人饱受脏、乱、差的环境之苦。幸好政府及时将运河进行改造,把老百姓都安置妥当,花巨资将运河打造成了现在的美景。老人家说到这儿时声音有点抖动。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运河并不是一开始就这么美丽的,这美丽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好好保护她,将美丽进行到底!
我们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就应当知道什么是文明,什么是环保。人也是大自然中的一员,人的生是存离不开大自然。就在我出示的这张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去大自然的美,以及我们环保的作用。我们要做到不浪费粮食,不浪费时间,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学会循环利用。文明,是这个城市必不可少的,人人都有了文明,世界上有怎样会有漫天飞舞的塑料袋,有怎样会有低头就见的垃圾呢?湛蓝湛蓝的天空变得阴深深的,可怕极了!
环保,是我们小学生的必有得概念。大家知道,水是我们生活中一样必不可少的资源,不仅可以发电、饮用、使用,还可以灌溉植物、哺育动物,是我们的“救心丸”,但是,我们的国家严重缺水,这导致一些地区没有水用,可是,还是有一些人浪费水源,认为钱是万能的,只要有钱,就可以买来水,那么,在世界各地都没有水的时候,你能用钱买来吗?对,是买不来的。我们要趁着还有水的时候就来节约用水,不要在喝你泪水的时候才知道节约,世上什么药都有,就缺后悔药,所以,我们要在水资源还未枯竭的时候就开始节约,我们国家的人口多,如果一人节约一滴水,十三亿的人就要节约十三亿滴水,这样日积月累,不仅不会使我们的生活缺少什么,我们国家的水资源也会丰富起来,这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吗?我们还要学会循环利用,就像我们洗菜的水,洗完菜后,我们可以让水来冲马桶,这样,国家又会节约了一些水。我们就先从节约水为主,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节约不制止是一点点水了。我们在夏天洗澡的时候,可以坐在一个盆子里洗澡,这样一来,不仅我们洗的舒服,而且可以节约用水。
21世纪最重要的是什么?对,是环保。人类要不环保,有怎样会有我们的大自然?大自然是美丽的,我们的大自然实在是美丽,我们应尽我们的能力来保护她,只要在生活中,我们少用一个塑料袋,少扔一块电池,少伐一棵树木,少丢一张广告就能使我们的地球越来越繁荣富强。
环保,文明,是最重要的,让我们携手一起保护大自然!
二十一世纪,空气污染十分严重,树木被大肆砍伐,垃圾到处成堆,一条条美丽的小河变成了臭水沟,小鸟们都无家可归。
到了二十四世纪,地球上的环境好的没法说呀,青山绿水、鸟语花香、风景如画,让二十一世纪的人们大饱眼福,流连忘返。你们知道这是为什么吗?这就要归功于我发明的环保三件套――播种鱼、清洁狗、空气鸟。
第一件是播种鱼。它的样子与鱼一模一样,虽然是铁做的,并且很小,可是它对二十四世纪的环保功不可没呀!这种鱼,把它放到水里,拧开开关,它就会在水里寻找垃圾,并把垃圾吃下去,吃到一定程度后,它会自己爬上岸来,吐出一粒粒种子,放在土里。而且它吐出的种子,短短几天就会长成参天大树。
第二件是清洁狗。如果一条真狗与它站在一起,人们很难分辨出真真假假。它与狗一样,也有灵敏的鼻子,但嗅觉超过狗一千倍。它在公共场所,用鼻子搜索出各种垃圾,吃下去后,变成一些生活用品或学习用品。
第三件是空气鸟。它的样子很像鸟。它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吸收各种废气,变成新鲜的空气排放出来,这些空气中还带着淡淡的清香呢!
知道它们为什么会干环保工作吗?嘿嘿,不知道了吧,让我告诉你吧!环保三件套中,每一件肚子里都有一个小小的工厂,就拿空气鸟来说吧。废气被它吸进肚子后,先到了空气过滤站,把新鲜的空气过滤出来,然后又到了下一个过滤站,经过两次过滤,空气中没有了任何杂质,然后在肚子里的花粉站里停留一会儿,有了淡淡的花香,然后由翅膀上的小孔排放出去。
现在你了解我发明的环保三件套了吗?
虽然现在还没有环保三件套,但我以后一定会发明出来;虽然我现在发明不出来,但我现在好好学习的话,一定会发明出来,你相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