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环保的作文
我是061班的杨雯珏,这次我参加环保好少年的活动。我的口号是:地球我们家,你我保护她。希望大家也环保起来,保护地球!
勤奋学习 活泼开朗
每天上课,杨雯珏总是把小手举得老高,争着要发言。而发言大声,准确,简练。作业里,每一个字,透露着杨雯珏对学习的认真和渴望。杨雯珏不仅学习好,而很爱帮助别人。记得,那次同桌忘带彩色笔,他着急地哭了。这时,杨雯珏从笔盒拿出几只彩色笔,对他说:“哎,别哭哦,我借你。”同桌破涕为笑,杨雯珏也开心极了。瞧!这个小开心果!
低碳生活者
杨雯珏是个低碳生活者,每天都是走路上学。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环保。杨雯珏说:“一个人走路上学,可以减少二氧化碳15千克,而一个月是465千克,一年是5580千克,相当于5.58吨。多么大的数啊,是要大家齐心做的。”所以,她也呼吁其他同学走路上学,这样我们空气就更清新了。在家里,她养成了随手关灯的好习惯。每天早上,杨雯珏要求不准开灯。晚上,只准开大厅的灯,房间的灯不准开太久。而家中空调已经几年没开了,就因为杨雯珏坚持用扇子。真是个“倔强妞”!
节约小卫士
杨雯珏在家中,把洗菜的水浇花,洗澡的水冲厕所自行车、家用汽车清洁时,不用水冲,改用湿布擦,太脏的地方,也宜用洗衣物过后的余水冲洗; 冲厕所如果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kg; 家庭浇花,宜用淘米水、茶水、洗衣水等;家庭洗涤手巾、小对象、瓜果等少量用水。这些节约用水的方法大家记牢!使用过的纸,用处很大。杨雯珏把它收集起来,拿去加工重复使用。废纸可以做成草稿纸。而废电池也是,大家要收集起来,如果丢到河里,小鱼就不能自由自在的游泳,埋在地里,就危害树木成长。我们不能应为自己方便,而害了大自然。
小树保护者
杨雯珏很喜欢种植物,每次都细心培养。她想,这植物,是环保的标志,它为我们吸收灰尘,让我们吸收更多清新空气,多美好啊!而她也是小树保护者。记得,在公园里,有个男孩子在树上划来划去还乱摘叶子。杨雯珏见了,马上走过去,捡起树叶。小男孩见状,也跟着捡。最后,杨雯珏对小男孩说:“你知道吗?我们只有一个地球,我们要爱护她。小树也怕疼,你别伤害它,好吗?"小男孩点点头。杨雯珏真是个称职的小树保护者!
除去“小白点”
在什么地方,都可以见到白色的塑料袋。怎么才能除掉它呢?为此,杨雯珏想了很多办法。有一天,杨雯珏见到了
五颜六色的袋子,哦,原来是环保袋!灵感一闪,她马上跑回家,拿起旧布剪成一条条,在慢慢的缝起来······一条漂亮的环保袋做成了!这种袋子不仅还可以重复使用,还很环保。于是,她把家中的塑料袋全部丢掉,挂起刚做的环保袋,让家人不用塑料袋。
杨雯珏从小就很环保,她希望大自然越来越好,空气越来越清新,家园越来越美好!关于环保的作文9
保护环境,早在“不涸泽有鱼,不焚林而猎”的古训。在今天,我们更应懂得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不仅合理利用资源,更竭心尽力保护环境,让环境永葆青春,永远为我们人类的生存发展服务,作为学生,现在主要是创建绿色校园。
曾经有段时间,校园里果皮纸屑随处可见,忘关掉的水龙头哗哗地流着……楼道间,就更不用说了,大家是有亲身体验的,扫完后,转身就会发现地面已被有些人点缀成另一番景象,这些事情常让我吊怀远古,这些情况常让我警言今日,校园就是个小社会,同学们在有管理制度的校园中都不能做到爱护环境,走出校园,进入社会这一大环境,又能怎样呢?那就更不敢设想了.
同学们,救救咱们的地球吧!大家应立即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爱护校园环境做起。一片纸,我们捡起,一滴水,我们节约,一堆垃圾,我们打扫,我们爱一棵苗,保一只蛙,种一根草,栽一棵树,把保护环境作为自己应尽的义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环境,创建绿色校园。
为了那抹绿色,只为了那抹绿色,用我双手,用我热诚,拆将绿色的希望绵延下去,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我常常在电视看见有关“保护环境”的广播。因此,我班建立了“保护环境”小组。
作为保护环境的成员,必须从我做起。
保护环境成立的那一天,我班展开了实践活动。在各地方寻找,是否有些不良分子随地扔垃圾?在公园里,没等到一分钟,就会发现一位阿姨把口香糖的纸随便扔在地上。我迎上去说:“这位阿姨,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请您把那块垃圾捡起来,好吗?”阿姨听了后恍然大悟,想起刚才的所作所为,脸上显得不好意思,说:“噢,不好意思,我刚才忘记扔在垃圾桶了,真抱歉!”我说:“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说完后,她就把垃圾捡起来扔在垃圾桶里。
随后我就看见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小男孩和他爸爸在游赏公园的景色。小男孩手里拿着一包薯片在吃,吃完就把袋子扔在地上。我见了,连忙迎上去说“这位同学,请你把袋子捡起来,好吗?”他听了显出一丝神色,说:“我凭什么听你的?”我觉得他太令人失望,知错不改。我很生气,但我还是带着心平气和的语气对他说:“为了保护这个美丽的大家园,请保护环境,不要随地扔垃圾!”他可能认为我的理由不充足,说:“我就不捡,你管我!”说完拍拍屁股就走了。我真想狠狠地骂他一顿。他的爸爸插嘴了:“真对不起,我代他跟你道歉吧!”我连忙说:“不用了,我知道世上也有许多这样的人,需要我们耐心去教导."那父亲便不好意思地说:"回去我一定会好好教导他的."
世界上真得还有许多这样的人,如果大家能少扔一件垃圾,就能保护这个美丽、可爱的家园请珍惜我们现在的环境,从身边小事做起,努力去保护他!
同学当早晨第一缕阳光悄悄洒落校园时,我们身处郁郁葱葱的树林,耳边是悦耳动听的鸟声,你心中有何感想?当灰茫茫的天空弥漫着尘土和黑烟,苍蝇蚊子的“嗡嗡声”,嘈杂的喧哗声充斥着你的耳朵,你又会怎么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