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
烟火划往夜空,洋洒一落缤纷;小溪倘在山间,拂出一路莹清。那张卡片飞于我心,那一刻,我的世界如繁花盛开,芽芽嫩绿,春暖花开。
春季,空气里酿着一股儿暖暖的清香,路旁的花微微伸出花瓣,像是在努力撑开片片粉红小瓣。“不要放弃努力,因为一切都会春暖花开。”暖风唤起心中的这句话,时光又被拉回那一天。
冬季,空气里散着阵阵颤人的冰冷。路旁的小树低垂,那细细枝条也透着天宇里的寒气。手中的笔好似冻僵了,如雪的白纸上一个字也没有。眼看截稿日期就要到了,我却一点头绪也没有。心中如搅乱的线团,一个句子都写不出。牙齿紧紧地咬住唇,似乎浸出一丝嫣红。一双小手覆在纸上,抬头一看,原来是她。她微笑,小齿儿泛着灵透,“不是还有时间嘛,不用着急。”我闭上双眼,“看来真的写不出了。”那双手拍拍我的肩,暖暖的渗入,“不要放弃啦,努力就一定可以成功。”我猛地睁眼,看了眼手下的纸,扔下手中的笔,“我走了,不写了。”说完,便挎上包,留下一个背影。
清晨,难得出现一轮太阳,走到座位前,一张小小的卡片便映入眼帘,拿起一看,娟秀的字印在上。“不要放弃努力,因为一切都会春暖花开”我呆呆地站着,喃喃道:“不要放弃努力,因为一切都会春暖花开……”轻快的脚步声响起,向后转去,映入的是一双清澈的眸子。我朝她微笑,头猛地点下,她也在向我微笑。清晨的教室里,寒气都已仿佛消散。在看到那句话的一刻,我的世界如春雷滚过,春雨洒过,春风拂过,万物都已复生,一派生机,春暖花开。金黄的晨光中,两个少女相视而笑,一切都已温暖。
“不要放弃努力,因为一切都会春暖花开”这句话存于心底,让整个世界都已温暖。面对困难,我不再彷徨,不再无措,不再选择放弃,因为我知道,面对一切,选择相信自己,选择去努力,才能抵达生命中最美的春天。
生命中的你我会遇到困难,会遇到残酷,在内心最脆弱的时候,请选择相信自己,请选择努力,纵使前路茫茫,风雨交加,请都不要放弃努力,因为一切都会春暖花开。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作文10
流水潺潺,琴声悠悠,弦音绕耳。在湖边,伯牙轻声弹琴,时而如高山,时而如流水,美妙动听。子期在旁,侧耳倾听,似乎融入这歌声中,高山流水。巍巍高山,疏条交映,青翠欲滴,直耸云天;潺潺流水,清澈见底,明净可见,缓缓流动。音符在空中跳动,飞舞。那心灵之音,是赤诚的交流,是感人肺腑的故事。
钟俞之交,惊天地,泣鬼神。他,俞伯牙,靖国大夫,一代琴仙;他,钟子期,楚国樵夫,一介平民。本不该有丝毫交往的两个人,却因一个善弹,一个善听,让一曲高山流水消除高贵与贫贱的隔阂,心意相连,成为千里知音,共赏音乐,并约定十年之后,再次在这里重逢。在这十年中,伯牙已成朝廷命官,而钟子期则继续在山中砍柴。十年时间甚箭,当俞伯牙又来到这个熟悉的地方时,青山绿水,但只有他一人在风中孤独的等待。他后在得知,钟子期早已病逝,留下的,只有一堆黄土和一块冰冷的墓碑。河水浸没,高山不语,两个知己已生死相别,从此永无相见之日。伯牙胸腔内充满了绝望,悲伤。他只得走到子期墓前,架起琴,弹起高山流水来。素白的手指,悠远的音符,轻盈而悠长。琴声传播,山林之间,诶愁幽怨,无比悲伤。高山不再巍峨,流水不再清澈......俞伯牙满脸愁容,风吹散了他两鬓的白发,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流下。他冲向坟墓,将琴举在空中,砸下去,毫不犹豫。从此,他不再弹琴,从此,琴仙消逝。那一刻,我才懂得什么是真诚,什么是千载难逢一知己,我被这颗赤城的心所打动,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我伤心的痛不欲绝。
钟俞之交,感人肺腑,今人之事,痛不欲绝。从古至今,面对钟俞之交,今人不会有丝丝惭愧?今人的双眼,已被利益所蒙;今人的内心,已被尘世羁绊。那又何谈真诚?何谈肺腑?又何谈友谊?
听,那弦音,甚是悲凉,那是伯牙失去子期之痛,那也是伯牙看待今人之事之痛。
伯牙坐在江边,江风吹来,子期在旁,静静聆听。琴声如滔滔江水奔涌而来,这曲激昂澎湃,那曲意味深长。这曲婉转动听,那曲清远悠扬。一曲高山流水,飘在空中,时光,仿佛又回到了从前,诶怨,迷惘和无助,久久缠绕于山间。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那一刻,我才真正意识到:原来这个世界存在那一份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