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寒假为话题的作文
寒假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是充满乐趣,令人向往的。我的寒假生活就异常的充实。虽然寒假已离我而去,我仍然很怀恋那段美好的生活。
也许是老天爷的厚爱吧!寒假的开头下了好几场大雪,雪娃娃像一个个顽皮的孩子,从空中跳下来。世界顿时变得银装素裹。我们兴奋不已,尤其是我,像一只突然放飞自由的小小鸟,在雪空中尽情的飞舞,我又拿通红的小手用力地推动着大雪球。可我一点也不觉得冷,搞定了,我们欢呼!小雪娃娃让我们变得仿佛活了。大风呼呼的吹着,大雪还在继续的下着,可我们却没有一点回家的意愿。我们兴致勃勃,在雪中疯狂的跑呀跳呀!到处都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打雪仗更是不可少的,我们准备了许多雪球向对方砸去,“中了,又中了……”最后我们以绝对的优势赢得了这场激烈的比赛。做孩子真是快乐,我要永远都是长不大的孩子该有多好呀!
大年三十,过年的日子,一大早我们就拿着大包小包去拜年了,我赚了不少压岁钱,当妈妈把所有压岁钱都交给我支配的时候,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晚上我按奈不住自己的心情,悄悄的躲在被子数钱,我两眼放光,口水直流“三千尺”,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是“小富婆”嘛!
吃完年夜饭,我快速的打开电视机看《春晚》,看了没有一会工夫,我就拉着哥哥下楼玩去了。
看别人放烟火是我迫不接待的,自己亲手放烟火更是我梦寐以求的。我当时那心情,甭提有多高兴了,爽极了!好久没放烟火了,嘿,你别说放烟火的感觉还真是棒啊!一阵阵鞭炮的响声打破了夜空的寂静,我和哥哥也点燃了烟火,那震耳欲聋的“嘭啪”声和五彩斑斓的“流星雨”仿佛在向人们报喜:过年了,过年了!天空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美妙绝伦,又是一串串烟火腾空而起,如花绽放,天空明亮的如白昼一般。突然世界出奇的静了,只有烟火的响声,我沉静在夜空的美景中,久久的才回过神来。
今年的寒假虽然过得很平凡,但我真的过得很快乐。天上的烟火绚丽多彩,地上的孩子追逐颜开。这是一幅清泉盎然的风俗图,更是一幅欢乐祥和的喜庆图。
一阵阵歌声传入我的脑海:“你快乐吗?我很快乐……”  以寒假为话题的作文7
寒假里,是难忘的是家庭春节联欢会。这场联欢会的主持人和策划人当然是我喽!我家的春晚时间定在小年夜。“咚咚咚!”没有锣鼓,我用嘴代替着。“锣声”敲过后,我清了清嗓子,郑重宣布:“家庭春节联欢会现在开始!”
第一项活动是“你做我猜”。一个人做动作,另一个猜。先由我和爸爸合作,我做了大口吃饭的动作,老爸一下子就猜出了是“狼吞虎咽”,我又抬起一条腿,将双手高举头顶,“金鸡独立!”爸爸脱口而出。也许是我做得像,他一分钟内就猜出了8个,这样我们各得8分。接着由爸爸和妈妈合作,你看妈妈根本不会比划,让人猜成语“面无表情”,却忍不住发笑;让人猜骑车,却把两手并举做踏步的动作,结果老爸费尽心思才猜出4个。我和妈妈配合得也不是很好,结果才得5分。这样我赢了第一局。
第二项内容是一分钟跳绳。首先上场的是妈妈。虽然她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可是一跳就慌了神,“1、2、3,”才跳3个就被绳子绊住了。“14、15、”又绊住了,我真为她着急。“时间到!”我喊道。她的成绩是68个。接下来是老爸了,他比较从容,跳得似乎很轻松,还不时来几下“双飞”,因为绳子短,他个子高,也绊住出几次,结果跳了132下。轮到我了,我脱掉外衣,轻装上阵。一开始,我的状态还不错,中间没出现失误,可以说是一气呵成,由于前面用力过猛,后来有点力不从心,速度减慢了,结果跳了160下,平时在学校练的功夫派上了用场。这一局我又赢了!
接下来要比的是智力——猜字谜。我搜集了25个字谜,有的是老师给我们猜过的,有些自己编的,写在纸上,让爸爸妈妈猜。我呢,因为在学校里得过猜字谜三等奖,就担任考官,在旁边巡视着。“十棵草”是什么字呢?爸爸冥思苦想,老半天才想出是“卉”;妈妈在这方面明显比爸爸强,“元旦”——她眼珠子一转就想出了是“明”。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最后妈妈猜出18个,而爸爸呢,才11个。
家庭联欢会其乐融融,让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