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的作文
在这个凉风习习、欢乐的国庆节里,我们全家准备驾着汽车到宜兴这个温暖的城市旅游。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由其是我,更是兴奋得不得了,恨不得插上翅膀飞到目的地——宜兴。路旁一棵课翠绿的大树在向我们点头致意,当路边的路牌指示宜兴即将到达的时候,我高兴得几乎叫了起来。
我们驱车来到了第一个景点:陶祖圣境。这个风景区是国家太湖风景区阳羡景区的核心景点之一,总长20万平方米。它以春秋战国大夫范蠡隐居的山洞——慕蠡洞以及被中国第一美女西施发现的山洞——"西施洞"组成而得名,享有"陶祖绣绝冠江南"之誉。主要观景点除了两个洞以外还有范蠡广场、望西楼、太湖石林、古窖、竹林长廊等六十多个。真是可以让我们大饱眼福了。
我们先去了"一线天"。这个"一线天"比起我们苏州天平山的"一线天"短了许多。它两旁的假山夹得很紧,所以走起来比较困难。母亲面露难色地说:"我长得太胖了,要过不过去啰!",她还故意露出痛苦状,惹得我们哈哈大笑。我首当其冲地跑在了最前面,接着全部顺利过关。
我们继续往上爬,山旁边有各式各样,高低错落的竹子。有罗汉竹、铺地竹、四季苦竹、金镶玉竹、黄杆竹、筱竹、孝顺竹、桂竹等等,这些竹子的品种有的连父亲、母亲都不知道,不要说我这个小不点了。一路上不计其数的的竹子看得我眼花缭乱,在父亲这个业余向导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一个三岔路口,父亲左看看、右看看,随即大手一挥,说:"往那边走",我们只能继续跟着他走。渐渐地,瀑布声与音乐声隐隐约约又传到了耳边,我在心里嘀咕,不会走错路回到起点了吧,这是大家都提出了疑问,再走近一点一看,哈哈,真的回到了起点,大家忍不住埋怨起老爸来。这时的我已经大汗淋漓,气喘吁吁了,说什么也要休息一会儿再重新出发了。
终于,我们穿过80米长的竹林长廊,来到了范蠡洞口。它全长1000米,我们一走进洞,只觉得眼前一片漆黑,还好地底下有些彩灯。石头上的水"滴答滴答"地落在水面上,好像是在欢迎大家的到来。我伸出手来一摸石头,好凉哦,再把手往水里一摸,更凉。洞里的与外面的温差最起码15度左右。洞里的石头在导游的介绍下显的活灵活现,在黑暗中走过了800米后,我们乘上了小木船,在艄公的带领下出了洞口。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翠竹、石洞、石头、小桥流水加上雄伟壮观的瀑布,这一切都聚集在这个旅游景点中,真令我这个小旅客大开了眼界啊!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回来,把所有的景点玩个够!  国庆节的作文8
我们伟大的祖国已经经历六十年的风风雨雨,在这六十年里,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拿我们家来说,仅仅在上学这一方面,就体现出来了。
我爷爷小时候家住在江苏省涟水县,他上小学时,从家到学校要走3公里。有一年冬天,爷爷的爸爸给他买了一双“毛窝子”(当地的土话),就是一种用草绳和羊毛编织在一起的鞋子,这鞋子从现代人的角度来看,简直是破旧不堪,而在当时已经是最好的鞋子了。一天下着鹅毛大雪,雪非常深,都过了膝盖,爷爷的爸爸非常珍惜这双“毛窝子”,让爷爷上学的路上穿草鞋,到了学校再换上“毛窝子”,当爷爷到了学校后,草鞋已经湿透了,等到放学后,爷爷发现由于天气寒冷,草鞋已经成了“冰鞋”,根本不能穿,爷爷没办法,就穿了“毛窝子”回家了,结果遭来他爸爸的一顿痛骂:“你怎么这么不爱惜鞋子,难道你不知道它很贵吗?”
爷爷的小学就是一间房子和一小块空地组成的。桌腿是由三个木条扎在一起,另一个桌腿也相同,顶端上铺一块木板,就算是课桌了。板凳是从自己家里带来的。当时所有的年级都挤在一间教室里,一个老师给同学轮流上学,先给一年级上,接着是二年级,三年级……给其中一个年级上课时,其他年级自习。老师也没有工资,每天到一个同学家里吃饭,就等于学生的学费和老师的工资了。
后来爷爷上中学了,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到县外的滨海中学,滨海中学离爷爷家非常远。由于当时很穷,连自行车都买不起,爷爷只能走路到学校。从家到学校有30公里路,爷爷平时住校,回趟家不容易,经常是大清早出发,一直走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才到家。
而我妈妈上小学的那个年代,她生活在**市后宰门,从妈妈家到学校,需要2公里的路程。我舅舅和妈妈在一个学校,当时他们俩一起上学。每当下雨时,舅舅只能扛着家里唯一的油布伞,合打一把伞,护送妈妈去上学。校园里也很破旧,教室是低矮的平房,课桌表面凹凸不平,旧得几乎不能写字了。长板凳是两人坐的,只要一个人突然起身,另一个人有时就会因为重心不稳而滑落在地……
到我上小学的年代就先进多了,我从家到学校很近,只有1公里的路程,我走一会就到了。有时候,妈妈也骑电动车送我去上学。我们学校的教学楼楼层很高,操场也很大,非常气派。这点点滴滴就体现了家庭从贫穷到富裕的变化,学校的设施越来越好。我想国家的变化也是一样吧!我觉得我生活在这样好的学习环境中比爷爷和妈妈幸福多了。爷爷告诉我:“要感谢我们有个好政府,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水平才能快速提高。”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学习,长大才能回报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