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小狗的作文篇
前几天,因为我家的小猫离家出走后,我非常伤心,爸爸为了安慰我,就带我到花鸟市场,给我买了一条小狗宗白相间的小狗。我非常高兴,抱着这条可爱的小狗回家了。
这个小家伙一进门就哆哆嗦嗦地,好像在说:“这是什么地方呀?我好害怕呀!”它只有我的手臂那么长,牙齿还没长出来,还不会叫,分明是刚出生不久。它的眼睛溜圆,像星星一眨一眨的,好奇又害怕的望着自己的新家。
可能是因为它认为我很调皮,老是弄它玩,所以它每次见到我总是躲到桌子底下,怎么拉也不出来,真是让我哭笑不得。
渐渐地,它对我熟悉了,用爪子趴在我的腿上,在我的身上这儿嗅嗅、那儿闻闻。虽然小狗见我不怕了,可是它见了陌生人还是害怕。有一次,有几个陌生人来买东西,它一下子怔住了,好像在想:如果这个庞然大物攻击我,可能我就要去天国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快跑,它一溜烟就钻进了厨房间里。我硬是把它拉出来,为它喊:“冲啊!打倒他!”谁知它用恳求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你要我?还是不要我了?看着我仍然用鼓励的眼神看着它,它只好做出了一副永别了的样子!”哆哆嗦嗦地向陌生人走去,还没弄好姿势,陌生人就走了,它松了一口气,好像在说:“哦!虚惊一场!”
说它的趣事可真是数不清呀!一次妈妈拖地板,它一下子跳在拖把上,做起了旅行,到了自己的“车站”后,它一下子跳了下来,然后叨来几片布片,放在拖把上,好像是作为“车费”。有一次它躲在厨门后,妈妈打出厨门,不小心,厨门一下子砸在它的头上,它痛痛“哇!哇!”大叫,还用右前腿摸在自己的头上,妈妈看见了,既好笑又心痛,妈妈说:“小狗怎么就像个孩子,痛了还知道用手去摸,真是可爱极了。”妈妈常把它称为自己的小儿子,疼爱它,有时都让我“忌妒”。
记得有一次它躲进了桌腿很短的桌子下面,我想把它拉出来时,它露出凶巴巴的样子,向我扑来,我一把抓住它,它又露出了可怜的神情,好像在说:“求你饶了我吧!”
怎么样,我家的小狗调皮又可爱吧!  可爱小狗的作文篇【十】
我家有一只调皮可爱的小狗。
小狗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一双圆溜溜的眼睛,一对耳朵警惕地听着四周一切可疑的声音。小狗还长着一双锋利的爪子,尾巴翘得老高,显得非常傲慢。小狗也非常凶猛,只要稍微听到什么或看到什么,就会发出“警报”,做好“战斗”的准备。一天,我闲着没事干,便放起了音乐。谁知,小狗听到后,骨头也不啃了,马上向录音机走来。我猜测,可能是小狗发现那音乐是从录音机里传出来的了!小狗在录音机旁蹲下,一边听音乐,一边随着音乐的节奏把尾巴摇过来摆过去,真像个小小音乐家在指挥着乐队……
小狗特别爱吃饼干。我就借此机会,把小狗当鱼钓。我先拿出一根细长的竹子,接着用一根线系在竹子的另一头,再用一块牛奶拉花饼干系在绳子的另一头,就做成了“鱼杆”。我把饼干晃过来晃过去,弄得小狗眼花缭乱,我突然停止摇晃,把饼干吊在小狗面前,小狗立即缓过神来,向饼干扑去,我又把饼干移到小狗身后,让它扑了个空。就这样,持续了好几分钟。小狗假装“败退”,我也随即放松了警惕,谁知小狗迅速转过身来咬饼干,幸亏我反应快,小狗只咬到线。我想拉回线,便使劲拉,可我越使劲,小狗拉得越紧,我心里想:看来不能强攻,只能智取。我停止了“进攻”,小狗以为我投降了,便美滋滋地准备享用饼干,我趁这个机会,用力一拉,饼干又回到了我手中……我看到这一只小狗十分可爱,于是就想和它玩起来。我先找来了一根棒。我拿了棒在它的头上轻轻地打了几下,可是,它照样伏在地上一动也不动,一声也不响,好象一点也不在乎,而且不愿意理睬我的样子。这可把我给气坏了。接着,我拿起棒狠狠地在它的头部打了一下。它马上发出了“呜呜”的叫声,非常好玩。我又轻轻地用手摸了一摸,它就像一只小羊一样向我身上靠,暖洋洋的。过了一会儿,我叫它坐下,它只是向我看了一看,没有动,好象没有听见似的。后来,我想一只听话的小狗是训练出来。而且,这是一只小狗,没有经过训练怎么能够听懂我的话呢?而且,它也只是跟我稍微有一点儿熟。忽然,我发现这一只小狗好象饿了。我想现在我可以给它吃一块肉,等一会儿,让它听我的话,按照我的命令做事。
这就是我家调皮的小狗,你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