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病了,我笑你,转身却哭了。这几天,天空总是阴沉的,空气中弥漫着腐泥的味道,总感觉很压抑。
爸爸不知怎么,突然发高烧,去药店拿药,也还总是反复。妈妈很担心,让爸爸去医院,可他不愿去。我在卧室做作业,似乎闻到了妈妈咸咸的眼泪,感受到了爸爸的温度。可我却不能做什么。最后,爸爸还是被妈妈送去医院了,打了点滴。待他们回家,我已煮好饭又回卧室了。我开门,看见爸爸疲惫的身影,我笑他说,大人生病好奇怪。因为他们总是很少生病,就算生病了,也不愿去医院。可我却忘了,他们跟我们一样,也会生病,也会疲惫,也会有撑不住的时候。只是因为他们是大人,他们不能轻易倒下。只是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全世界。
爸爸渐渐恢复了,可是还是能看出一些倦意。他并没有做过久的停留,病好了,就起身出发。他又上班去了,为的是责任,为的是爱,为的是未来。
有时候,我感觉跟爸爸妈妈的距离好远好远,我不懂他们,他们也不懂我。他们看的一些老剧,我笑他们爱怀旧。我看的美剧,他们一副很迷茫的样子。他们会很骄傲的跟自己的朋友说起我,我却喜欢跟我的朋友抱怨他们唠叨。我不喜欢他们一天到晚围在我身边,他们却希望我多陪陪他们散步。
其实,他们也是从我这个年龄长大的,他们看得老剧正是他们的青春。突然觉得,他们好爱好爱我。而我对他们的感情,在此刻看来多么的渺小。碧波本无情,因风皱面;青山原无爱,为雪白头。这种距离,时有时无。如果它消失了,我便祈祷那就不要再出现了吧。
我告诉自己,是时候长大了,勇敢地担起家里的一份责任,别害怕,他们一直在。想想他们为你付出了多少,想想他们是怎么熬过那些孤独疲惫的夜晚,想想他们无论工作有多大的压力,回到家都会快乐,因为有你,想想他们工作之后还要回家照顾你,想想他们多爱你。
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都是你们的爱指引我方向。我多想告诉你们,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爱你们。可是我不能,因为我还没勇气看到你们的眼泪。高一作文 篇9
此中有真意,欲辩已忘言。——题记
山间田野,锦绣怡然。稻麦金黄,野果飘香……
我爱如仙般的乡村。憨实朴素,热情好客是村民的不二特征。我去过乡村,好多年了,但那里的一草一木,一河一山都不曾在我脑海里模糊过,至今记忆犹新。
乡间的空气是清爽的,就像随时都被喷了清新剂一样。哦不,比喷了清新剂还清爽,它是纯天然的,不含任何化学物质的天然清新。一进入乡村,我立刻感到精神百倍,活力十足。尤其是清晨,在太阳刚刚跳出地平线的一刹那,你会感到世间万物都骤然从沉寂中苏醒了一般:色彩缤纷的花儿都揉了揉它们那婀娜的身姿做起了早操——“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葱脆郁绿的小草也挺直了腰杆,呼吸大自然的空气。朴实辛勤的人们也都从各自暖烘烘的被窝里钻了出来,提着竹编的篮子,扛着连锄棒都磨得光滑的锄头去耕土挖菜了……周而复始,人们不辞辛苦,以此为乐;花儿草儿也坚持不懈地锻炼着身体,愈发的鲜艳起来……
乡间的雨是清新的,我最喜欢乡村下雨了。它不似城市的雨——绵绵不断的。乡村的雨是活泼的,调皮的,也是果断的。下雨前,空气有点沉闷,空中随处可见乌云密布,提示着人们要下雨了,赶快把晾晒的谷物和衣服收进家里,免得被淋湿;下雨时,小孩子们会跑出来玩,在雨中嬉戏,畅快淋漓地淋雨,大人们也不去管他们,因为他们知道,这雨是温和如春风的。他们还说:小孩病了淋点雨能驱除晦气,远离灾害,身体健康,不常生。所以,就任由他们在雨中接受成长的洗礼……雨后的乡村是最美的,仿佛一位刚刚出浴的仙女,惹人心神荡漾,想把它呵护在自己的羽翼里,爱恋着,宠爱着。一片祥和安宁的景象。雨后的泥土散发着一阵阵香味,它不似法国顶级香水般奢华,也不似廉价的地摊香水庸俗,它带有一种神奇的香味,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清新。闻着泥土的芳香,顿觉神清气爽,心旷神怡。
总之,它吸引着我,它让我流连忘返,它的韵味只有亲身体验过的人才知道——美而朴素!!
我爱朴实神圣的乡村!
本文景美人美,自然和谐是特色。作者善于绘景,更善于调动视觉上的因素,把“乡之韵味”描绘得逼真与细腻,在景物的变化中能寄寓道理,给人无限的审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