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高一的作文
深呼吸,一阵浓浓的桂花香萦绕鼻息:这不正是我初进初中校园时闻到的第一缕香味吗?转眼间,已花开几度。
还在小学状态的七年级,是玩耍的季节。初识时的简短交心是短暂的腼腆,大家一熟识,班里便再不见安宁。下课铃一响,教室里顿时欢呼一片,挤作一团。男生追逐打闹,占领楼道不亦乐乎;女生浩浩荡荡地朝厕所进发,她们聚在厕所门口大谈特谈明星、小说、动漫,指着楼下经过的帅哥尖叫不已。老师呢,下课铃一响便飞速收拾东西夺门而出教室,生恐被满天飞的作业本、黑板檫砸到。班主任总是摇头叹息:“你们哪里像初中生的样子,根本是幼儿园的状态嘛。”此时必有人喊:不在状态?来瓶动脉!
过渡期的八年级,我们一同成长。运动场上我们挥洒汗水,互相加油鼓劲;五星红旗下我们仰望天空,心生敬畏;历史课上,我们为中国曾签订丧权辱国的条约而义愤填膺。犹记一次体育课,一个女生被“飞来横球”砸中下巴,眼泪在眼眶里打转。肇事者立马跑上前来,不停地道歉,同学们也都围过来,关切地安慰她。最后,我们一群人在那个女生的一声“没关系”中散去后,她却转过头对我说:“我知道下节作文课写什么了,就写这个。”
我们就是这样一同成长,长成团结、勇敢、坚强的一家人。八年级的成长,我们四十个人互相帮助,互相陪伴。
终于来到九年级,却是即将分离的时刻。先是分了AB班,在我前面坐了一年的“八戒”吸着鼻子不情愿地拖着桌子:“师父啊,分班了八戒怎么办啊?我问谁题目啊?上课向谁吐槽啊?给谁吃的啊?”我摸着她的头,故作严肃地说:“别担心,师父跨班也会来找你要吃的。”于是她笑了,眼睛里却亮闪闪的,有什么东西在流动。她扭过头,急匆匆地走了。后来,B班的一个同学告诉我,她搬到那边后偷偷地抹着眼泪。
九年级,意味着中考、毕业,然后分道扬镳。分离,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想到要离开生活了这么久的校园,离开食堂里美味的土豆炒肉,离开陪伴了两年多的同学们,我的心里就忍不住地感伤:下一次花开,我会在哪里?
以前不懂得好好珍惜,现在我要把每一个人的样子和声音深深地、深深地铭刻在脑子里,经年以后取出,可还清晰否?
一阵桂花香袭来,这次却更加浓郁,更加热烈。一同成长了三年的同学们啊,愿时光留下我们一同走过的痕迹。走过高一的作文10
一场春雨过后,村里的那条小路又泥泞了。黄泥和碎石混在一起,浑浊的水洼边还簇生着枯草,我一脚踏进去,泥点便溅湿了鞋子。勉强走了几步,便心生困倦了。
如果说人生就是在行路,那么这条路免不了泥泞与水洼。这是一个所有人都懂得的道理:走过泥泞,才能迎来成功。我却终究不明白,泥泞的那头究竟是什么。
不论是小学还是初中或高中,所有教室的摆设似乎千篇一律,粉笔灰铺满的黑板,几排有些歪扭的书桌,散着划满笔记的书或本子,埋头焦虑做题的同学。而身为学生的我所面对的,也是千篇一律。学习,考试,公布成绩,然后绝望。第一次战胜那所谓的挫折是在许多年以前吧,可是仍无数次在这同样的泥泞处跌倒。
跌倒,爬起,再跌倒……?父母的期望,老师默默的关心,没有使我燃起斗志,而使我身上所负愈发沉重。我像是走入了一个怪圈,对这重复的过程感到无比厌倦,索性躺在泥泞里,不起来了。我在最美好的年华,素面朝地,满脸倦意,与那分明厌恶着的书本做斗争。不,我早已缴械投降了。
我不知道前方有什么,是沉沉的雾霭亦或暖光?如果泥泞之后仍是泥泞,那么现在所信仰着的究竟是什么。我依然困倦着——是父母的安慰,老师的仁慈使我困倦着。于是现实汹涌而来,扬手便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啪!”似乎微不足道的一声,却使我的心久久震颤着。
“你连眼前的泥泞还未走过,有什么资本去展望未来。”了悟往往是一瞬间的事。像第一次将一道高难度的数学题磕出来的欣喜,像第一次看到那满山遍野盛开的白梨花时的感动,像在冰冷绝望中忽然间触到那融融的暖光,刹那间冰雪消融,流水涓涓而笑。我终于站起来了,即使已经满身污泥,肮脏不堪,然而我终究是站起来了。
下课铃声后,人去楼空。依然是粉笔灰铺满的黑板,几排有些歪扭的书桌,散着划满笔记的书或本子。小小的空间里只听得到我不急不缓的书写声。我偶然间抬头,好像又看到同学们俯首书本,轻微皱着的眉,随手拂起黑色的发,转动着的笔书写着一份份认真和天真。我能听到,从心底孕育着的宁静。
泥泞的小路滞涩难行,我用力抬起脚,然后重重踏在泥泞上,污泥飞溅。然而不过小小污泥,能耐我何?未来仍在前方,在这条蜿蜒着泥泞的小路的前方。它的模样由我一步一步踏出。如果你想知道你在走怎样的路,那你就跑过去,走过去,爬过去。待到经年之后俯首回望。就会看见,那条泥泞的路上,你所留下的,一步一步踏出来的花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