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了半框叶子。
罗德把那半框叶子拿过来看了看,随即欣喜如狂。别人可能不知道,但他却很清楚,那是红茶的茶叶啊,他活了大半辈子,也只有小时候喝过红茶,那时他的母亲还在,
她的母亲是落没贵族出身,虽是落没,但终究还是有一些资本的,红茶也是喝得上的。但他母亲死过之后家里就再也没有多余的钱去享受这外来的红茶了。他宠爱的摸摸女儿的头,说道:“女儿,你带来的可是好东西啊!”女儿笑了。
之后的每天,村里的人都能闻到若有若无的香气。罗德把那半框叶子塞进一个自制的小包里,以便能随时随地的取出。有时候他会把叶子放在杯里,用滚烫的开水烫,之后再在杯中放点晒干的野花,但总是喝不出红茶本该有的味道。女儿每一次喝茶都嚷嚷着要放糖,但他总不许,他说,茶还是原汁原味的好。
随着日子一天天的过去,包里的红茶叶也一点点的消耗。女儿喜欢在嘴里先放上糖,之后再喝茶。女儿的方法的确很好,但还是被罗德发现了。女儿静静地等着罗德的责罚,但得到的是一张大手的抚摸。罗德微笑着看着女儿,说:“你喜欢就好。”有一次女儿把茶叶直接含在嘴里,却立即被茶叶的苦涩“击败”,马上把叶子吐了出来。
这天,在罗德准备去泡茶的时候发现叶子已经寥寥无几了。女儿在一旁看着,说道:“爸爸,只剩几片叶子了,用剩下的叶子泡一次好茶吧。”罗德答应了。他把衣服晒好,就立刻离开了。
罗德去了村的西南方,那里有个茶师。可能是因为身为一个茶师却要到一个小村庄里度过下半生的原因吧,茶师的脾气很怪。罗德到了茶师的家,敲了敲门,但没人开,他以为没人,就在那儿等着。过了十几分钟,门开了。他吓了一跳,一看人是茶师,才静下心来,跟着茶师进了屋子。
等罗德回来的时候,夜已深了,女儿也睡着了。他蹑手蹑脚的走进门,生怕惊醒了女儿。
第二天,罗德起得很早。他洗漱好之后就去了厨房。他把包里的叶子放在杯中,之后他用炉灶烧好水,把沸水轻轻的倒进杯中,等茶叶慢慢卷曲的时候把牛奶倒进去,之后,把杯子端了出去。
女儿已经醒了,她看见罗德把杯子端过来的时候高兴极了。立即跑到罗德身边,罗德把杯子放到桌上,之后告诉女儿:“现在不能喝,茶还很烫。”女儿调皮的伸了伸舌头,在桌子旁坐了下来。
天有不测风云,屋外下起了大雨,罗德这才想起来晒的衣服还没收,立即跑出去,把衣服收起来。等他收好以后,他听见了哭泣声,就马上跑进屋里,看见女儿正蹲在桌子旁哭着,桌上的茶杯倒了,茶溅了一地,他马上就明白了怎么回事。他抱起女儿,才发现女儿的衣服湿了一片,他立即冒着大雨抱着女儿跑了出去。
他来到了村中的医诊室,把情况给老医师说了一下,老医师把女儿放到床上,看了看女儿被烫到的地方,向罗德说:“你女儿烫的有些严重,不过别担心,我会治好她地。”他示意罗德静下心来。让罗德先出去。
罗德离开了医诊室,心里百感交集。他回到家,把杯子收起来之后,又跑去了医诊室。
来到医诊室后,他发现女儿已经睡着了,他向老医师道了谢,付了医费后,又出去了。
这几天他都来看望女儿,给她买了许多东西。女儿的伤逐渐好了,但罗德想让女儿在这儿在住几天,就没把她接回家。
这天罗德又出去了,但他没去看望女儿,而是去了村的西南方。女儿一直在等着罗德,但他直到深夜都没出现,女儿望着窗外,想在外面看到那熟悉的背影,但终于抵不过如狂风般袭来的睡意,慢慢的闭上了双眼。
梦中,女儿好像看见了罗德,罗德轻轻地走了进来,看了看女儿,又悄悄地离开。
第二天清晨,阳光把树叶照的如翡翠般莹绿,玫瑰盛开着,晶莹的露珠把花瓣染得更鲜艳了。窗上的玻璃把阳光反射到屋内,照着屋里的一切,也把女儿照醒了。女儿揉了揉眼睛,想把自己从睡意朦胧的状态中释放出来。她用她大大的眼睛看着屋子里的事物,忽然,她的目光停在床前的桌子上,桌子上放着一杯红茶,旁边放着两块糖,她伸出小手,小心翼翼地把杯子端过来,之后把那两块糖放进杯中,缓缓地喝下了她一生喝过的最甜的红茶。
女儿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