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高三作文
暗夜,因有思念而不平凡,思念因有回忆而永恒。——题记
曾读过这么一句话“十几岁的我们,带着年少的稚气,走在青春的路上,有的人只是路过,有的人却注定今生无法遗忘。”而我们都只有十几岁,我们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与追求,行走在青春的旅途中,手牵着手,肩并着肩。的确,有的人对于我们来说,只是匆匆的过客,而我们彼此都把对方当作今生最重要的人,注定无法遗忘。
世间最令人动容的情感,并不总是缠绵浓韵的爱情,它亦是恬淡质朴的友情。爱情如同热情奔放的牡丹,而友情则更如素雅低头的君子兰,暗放幽香,沁人心脾。
请君试问东流水,别意与之谁短长。
犹记,曾几何时,在那宁静而安详的夏日黄昏,你我并排着坐在草丛中,沉浸于徜徉书香后的愉悦与满足。阵阵凉爽的风吹拂着淡绿色的柳叶,摇曳生姿,耳畔萦绕的虫鸣仿佛是为谢天演奏的乐曲。折一枝艳溢香浓的野花,我们的友谊如似这花淡淡的幽香,沁入心脾,映出彼此浅浅的笑容。斜射的阳光笼罩着你我,两个修长的背影交错在一起,是那么的纯真无邪,心照不宣。
别后悠悠君莫问,无限事,不言中。
年轻的我们是那么意气风发,总以为青春是我们永远用不完的资本。殊不知,世事无常,我们都没想过分别,尽管我们都明白“天下无不散的筵席”,只是不想也不敢面对,而当那一天真的来临时,又是那么自然。我们彼此凝望时,不舍与守望渗透我们的双眼。以为只是短暂的离别,可生命的轨迹并非我们所想的那样一帆风顺,我们都不知道命运会对我们有何安排,可我却有种不祥的预感,说不清道不明。
黯相望,断鸿声里,立尽斜阳。
海涅说:“生命是最宝贵的,而死是最大的罪恶。”可你却选择了后者,你的离去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却让我更加悲痛欲绝。所有无尽的暗夜,泪打湿衣襟。人们总说,开心的日子总是甜甜的,渐渐的模糊,然后忘却。可我真的能忘却我们曾经的美好,忘记你吗?当你失去一个人的时候,最难做到的就是忘记他,可怎么忘记后比没忘记更难受,原来忘记是暂时的,回忆是永远的。回忆高三作文10
进入高三没有什么明显的界限,高二的暑假要补课,从那个连蝉鸣都透着燥热的夏天开始,我们就成为了高三的预备生。高一的轻狂,高二的迷惘,这一切在高三来临之时,必须要被我丢的干干净净,因为前进,不能浮躁,不能迷惘。
然而这又怎么会是想丢就能丢掉的?
那个时候的我,成绩在年级二百名开外悠闲地徘徊,偶尔进入一次一百多名,下一次就会马上滑下去。而学校里每年能上一本的人数,不过也就是一百人。
情况非常不乐观。
我并不是个聪明的学生,女生,理科,加上不聪明,这几个条件加起来,足以成为我的噩梦。从高一开始,物理就是我的噩梦。可偏偏对于高考,物理是重中之重。我盘算着手里的筹码,那轻飘飘的重量在高考的面前不值一提,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拼搏的可能。
但现实已经不给我机会斟酌了,我们已经被押上了起跑线,无论愿意与否,枪声已经响起。
学习,学习,拼命地学习。所有人都是这样。那个夏天我们在拼命往前赶课,老师说要争取出最多的时间留给复习。于是一本书的内容,往往压缩在两三周内结束。这让初入高三的我们几乎透不过气来。夏天,就这样不知不觉结束了。
所有的课程在九月份结束。第一轮复习的资料发下来的时候,所有的人都结结实实吓了一跳。每科一本的资料,每一本都厚的足够砸死人。翻开来看,那里面没有花里胡哨的图画,实打实全部是题目和总结,一眼看上去几乎让人绝望。所有的课本都摆在桌子上,书包里沉甸甸的是复习资料,所有的工作都已做好,我们已经出发。
每天早晨第一个到达班级,每节上课绝对不睡觉,每道题目一定认真做认真订正第一、绝对、一定,类似的词汇组成了我的那段日子的全部。我的资质平庸,那么我就只有用努力来补偿。一点一点,每一道题,每一个知识点,每一个单词,都是进步,都要力求完美。现实不存在一步登天,那么我就亲手为自己打造一架天梯。
钢笔的墨水消耗得飞快,笔记本上的内容越来越多越来越厚,复习资料上的空白越来越少。那段日子我的心被这样淡淡的墨香填满,充实而又安详。
这是你看不到自己进步的日子,可往往差距就在这个时候逐渐加大。
这个学期结束的时候,我还只是年级的一百五十名以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