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表达方式不同,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我对这句话有很深的体会。下面,我就来讲讲我的经历吧。
NO.1严厉的爱
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其中一种是严厉的爱。一次,小伙伴来找我玩,我当时正在做作业,为了能快点做完,我偷偷地拿起了计算器,做了四道四则运算。妈妈回到家,为我检查作业时问我:“这是你自己做的吗?”我心虚的说:“是自己做的。”妈妈似乎看出了破绽,又问我:“算草纸呢?”“我……”我见实在瞒不住了,便向妈妈说出了实情,望“上级”“从宽处理”。妈妈随让没有打我,但还是数落了我一顿。从妈妈的谆谆教诲中,我感到了妈妈严厉的爱。
NO.2慈祥的爱
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另一种是慈祥的爱。当我失望的时候,妈妈的爱给我安慰,让我看到希望的曙光;当我失败的时候,妈妈的爱给我启示,让我吸取教训,从头再来;当我失落的时候,妈妈的爱给我鼓励,让我振作起来,再接再厉。妈妈不仅对我要要求严格,还会适当的鼓励我,让我化鼓励为前进的动力,取得更好的成绩,获得更大的成功!从妈妈的源源鼓励中,我感到了妈妈慈祥的爱。
爱的表达形式有两种。在没个人的生活中,都需要鼓励与赞扬,从而从鼓励的爱中,获得成功的信心与力量。同时还需要严厉的爱来平衡,时常提醒你:小心、注意、总结、提高。从中找到自己的不足,摆正前进的方向。我有一个严厉于慈祥同在的妈妈,感到无比的幸福与骄傲!